“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这句话明明白白的告诉大家。人类生存的资源是有限的,却需要世世代代传流下去,因此我们要合理开发,不能随意浪费和破坏。
可总是有一部分人,他们却往往明知故犯地肆意破坏前人千辛万苦培养起来的山林,不给自己的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的绿色家园。这种人的头脑就像长了虫子的木头。
我们语文书的一幅漫画生动形象地讽刺了那些只顾眼前的财产,不为子孙后代着想的人。在一个
晨光绚丽、万物苏醒的早晨。树林里的鸟儿们唱起了歌,各种各样的野花也随着鸟儿的歌声翩翩起舞。了友好、可怜与求和,最重要的是,彼此的眼神里都清清楚楚的写着:无价的友谊。由于陈明没有看为了净化空气,树爷爷辛辛苦苦的上完了夜班。
在一个大森林里,一个人嘴里叼着一根烟,残忍的举起大斧头拼命的破坏、砍伐树木。大树也在哭泣,而那个人的肩膀上停留着一只啄木鸟,啄木鸟看了看那一个人的脑袋非常生气的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许多虫子。”
是啊!如今脑袋里长有许多虫子的人大有人在。他们口上喊着保护环境珍惜资源,往往只是挂在嘴上,而实际上每天都在破坏环境,没有真正的保护环境。
我奉劝那些脑袋里长有虫子的人快点醒醒吧!也希望有真正的啄木鸟来给这些“病人”治病。
给“村民们”的一份建议书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永爱家园!
我们生活在一个星球上,她的名字是神圣的,那就是——地球!地球是我们的家园,而我们的家园的环境跟我们更是息息相关的!
原来,我们那个和蔼可亲、伟大的“母亲”——地球,是那么的美丽、漂亮,像个亭亭玉立的窈窕淑女,而现在,我们那个和蔼可亲的妈妈、美丽的地球不见了!被我们人类毁灭的不像样了!好像一个“陌生人”,也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也好似生命即将垂危的老人,即将要奄奄一息??
这些,那些,都是谁造成的,其实罪魁祸首就是我们——人类!所以我要向,我们地球村的村民们提出一些建议,并希望大家,可以做到:珍惜水资源!谁是人类的生命之源,跟我们人类有着不可分说的关系,
你知道是为什么吗?那是因为人可以几天不吃饭,但是却不可以几天不喝水,所以水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因此提出了一些建议:
①、随手关紧水龙头,做一下举手之劳!
②、提倡一水多用,比如:洗过手、洗过菜、洗过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浇花、冲马桶! ③、用淘米水洗菜,既不浪费水,又能把菜上的细菌、虫子、农药清除干净! ④、不随便浪费水资源,也不玩水,并且不要向江、湖、河中乱扔垃圾、吐痰! ⑤、不要浪费每一滴水,能节约的水一定要尽量节约!
水是宝贵的,我一定要珍惜每一滴水。作为地球村村民的我们,要尽到自己的义务,从自己的身边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保护地球资源!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
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扔在了地上。就这样,我把陈明手中船也踩坏了,我俩差点儿打了起来。经同学劝说,我们各自回到了座位。你瞪我一眼,我恨你一眼,眼珠恨的快要掉了出来。我们两个就这样上了一堂“有气课”。
放学后,我没有再找陈明一起同路回家,他也没有来找我。我回到家后,坐在椅子上想:陈明有什么权利弄坏我的木船,他明明就是故意的嘛。一定是他看我的木船比他的木船做的好,所以才故意搞破坏。我的思想一下子又扭曲了,“无,无价的友谊”,是我与陈明友谊的宣告。但是,他今天确实是太过分了,居然踩坏了我的小木船,我永远都不可能再理他了。可就在下了这个结论时,我的心里面还是有一点儿怪怪的。
今天,我去公园跑步。恰巧我碰到了陈明,我伸着一只手,挥了一挥,立刻又放了下去。而陈明的脸上也露出
了一点儿笑容,但又立刻收敛了。显然,我们刚刚都忘了昨天不开心的事。但我俩并没有打招呼。反而是擦肩而过,彼此“瞪”了一下对方。但眼神里却并没显示出憎恨、愤怒与斥责,反而眼神里充满
路,“扑通”一声,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猛地一回头,急忙跑过去,快速扶起他,并把他送到了医院。医生把他的脚包扎好后,我便把他送回了家。他坐在床上,我的目光久久地注视着他的脚,慢慢地走向门,直到开门时,我的目光才依依不舍地超向了外面。我正准备走时,陈明叫住了我,“喂,等一下。”我一下子回过头,看着他问:“干什么?”“其,其实我不是故意要弄坏你的小木船,只,只是一时失手,你别再生我的气了,好吗?我??”
陈明忙下床,可跌在了地上。我赶忙扶起他,对他说:“其实我早想与你和好了。”我又把他扶到了床上。
我双手紧握着他的双手,我们两个同时说出了一句话:“友谊无价。”他看看我,我看看他。我
俩紧紧抱在了一起。
街上的鸭子
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摇摇摆摆地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鸭妈妈不时地回过头来,自豪地看着自己的孩子们,数数共有七只,没有掉队的。
正当鸭妈妈再一次转过身来数着她这些漫不经心过马路的孩子们时,突然听见“扑通”声。原来,有只小鸭子失足跌落在路旁的下水道里。鸭宝宝失声喊着:“妈妈,快救救我们啊!这里又脏又臭又呛人,我们快受不了啦。”
就在这个危急的时刻,鸭妈妈沉着冷静,突然想起了有难必帮的巡警叔叔,便对它们喊道:“孩子,我去找巡警叔叔,他们一定会把你救上来的!”随后它急速奔向旁边巡警值班的岗亭,冲进岗亭“嘎嘎?嘎嘎?”得直叫,向巡警求助。而巡警们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并没有在意鸭妈妈的举动。鸭妈妈急了,它扑打起那羽翼丰满的翅膀向巡警们发出了哀求的声音。看见了鸭妈妈这异常的举动,巡警们疑惑了,过了一会,他们明白了鸭妈妈的意思,于是紧跟着鸭妈妈来到了马路边的“出事地点”。
掉入下水道的鸭宝宝正在挣扎着,它一会儿沉入水底,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个劲儿地吐着泡泡,很显然,它还不会游泳。其他的鸭宝宝们在下水道的边上围成一圈正在不停地鼓励、安慰着它们: “妈妈去找巡警叔叔帮忙了,马上就会来救你的,一定要坚持住啊!”“不要泄气啊,加油!妈妈一会儿就会回来的!”
巡警们赶到了“出事地点”,不嫌脏不嫌臭,试着救小鸭子:一位巡警捋了捋袖子,可是怎么也够不着下水道里的小鸭子。这时,刚好一位渔夫挑着鱼篓从路边走过。另一位巡警看了看鱼篓,便叫住渔夫。他将鱼篓借来,把鱼篓慢慢地放进了下水道。鸭妈妈仿佛看懂了什么,对着鸭宝宝喊道:“快游进鱼篓里,快!”小鸭子游了进去,巡警们将轻轻地提起鱼篓一段的绳子,鸭宝宝乖乖地坐在篓里,被救了出来。另外一位巡警端来一盆温水,将鸭宝宝地放进水里,为它洗去身上的污渍。鸭宝宝在盆里洗了个澡后,重新加入了兄弟们的行列。鸭妈妈亲吻着巡警们的裤腿向巡警们点头致谢。随后有漫步在温哥华的街道上。
这一天的路上充满了无尽的温暖??
唐老鸭
我的书桌上放着一只“唐老鸭”工艺品。这只唐老鸭是我爸爸在锡惠公园玩套圈圈的游戏时套到的,它是用石膏做成的。它有二个功能,一是用来当摆设,二是用来储蓄。
唐老鸭歪着头,二手叉腰, 张着八字腿站立着。它的整个形态逼真,栩栩如生。
它的头上戴着一只绿色的海军帽,二只眼晴睁得大大的,嘴巴噘得扁扁的,好像在生气,又好像在点头致意。身上穿着一件陶红背心,胸前还系着一个绿色的领结,显得很神气。脚和底板连接着。它的背上有一个扁扁的洞,钱币就从这个洞里放进去。每当我得到了钱币,总会往它的背上放。
每当我做作业时,我都看看它,它好像在监督我,也好像在问我:“今天的作业做好了没有?”这时,我会低下头“苦干”。等我做完了作业,我又会去观赏它,这时,它好像在对我微笑,好像在说:“嗯,干得不错。”它天天陪伴着我,所以它成了我的知心朋友,亲密伙伴。
这只唐老鸭又可以储蓄,又可以做工艺品,我喜欢它!更喜欢它那幽默、滑稽的神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