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我想起杜牧的这首诗,就会想到清明节的情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终于到了,我们四年级的全体同学要去扫墓。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同学去烈士陵园扫墓,中午,吃完饭后,我穿上校服、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来到学校,同学们都穿好了校服,戴上红领巾,准备出发了。
终于出发了,大家站着整整齐齐的队伍,走到了烈士陵园,一走到烈士陵园,大家都安安静静的,一点声音也听不到。我向前方看了一下,我看到了一个革命烈士纪念杯,上面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一句话。突然,我听到一阵悲壮的音乐,随着音乐的伴奏,一位同学持旗,两位同学护旗,神情庄重的走来。出完大队旗后,又进行了为一年级同学佩戴红领巾、互相敬礼等仪式,最后,我们了参观烈士陵园。站在高大雄伟的英雄纪念碑下,四周的树木高大挺拔,发出鹅黄青绿的嫩芽。当我们走到英雄纪念碑的后面时,看见了一个大炮,我们都非常惊讶,又往里面走,来到了一个大花坛,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把自己制作的小白花放到里面。它让我想起了给我们创造美好家园而战死
的烈士,他们一个个坚强不屈,奋勇杀敌,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
老师还带领着我们去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那里有许多烈士用的物品,烈士的名字和许多简介。看完之后,我们全体师生回到校园,继续上课,我心里默默的想,这些烈士们为了建立新中国,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年代,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为社会作贡献。
这一次扫墓活动真是给我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课,让我们更加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