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起床的时候感觉心中一片悲痛。我习惯性地翻了翻日历,发现今天已经是4月4日清明节,看到“清明节”的三个字眼,我的心情不由得一下子沉重、严肃起来,因为清明节就要去扫墓,而扫墓就是对死去亲人的一种祝福和怀念??
我们捧着鲜花,拿着祭品来到太公墓前拜祭。“太公”这个名词在我的脑海里一转,就想起太公生前的事:他牵着我的小手去看海,看船儿渐渐驶向远方;来到马路旁,看川流不息的车辆;带我去河边,看鱼儿游来游去。那时我还小,记不起来他的样子。只是听爸爸说,他又高又强壮,皮肤乌黑乌黑的。看到那张陈旧的全家福,他正微笑着看着我。哦,从观察“太公”的神态和动作,我才回忆起他原来是一个盲人。他虽然看不见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但我从他的表情中可看出他的喜悦之情,还让我回想起我们一起的快乐时光是??
在太公在世时,他总带我去园子摘黄皮,在茂密的树荫下,他拿出梯子,按照他的记忆爬上去,然后在黄皮树上反复摸,一摸到黄皮,就照着果实摸上茎,用剪刀剪下一串,爬了下来,先放一颗到我的嘴里,那味道酸酸甜甜的??一想到这,眼泪就禁不住落下,我就将手中捧的鲜花放到墓前,双手合并,祈求他在另一个地方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