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雨滴
我是一颗雨滴,我今天要到大地上做一次游玩。听乌云哥哥在叫我了,让我赶快上他那变化多端的飞碟上去。我在飞船上看到了好朋友雨滴小小、雨滴小仙、雨滴小贝和雨滴贝哥?? 我们来到森林上方,我们往下看,一片绿色,好美呀!乌云哥哥让我们跳下去,可是很多人都不敢跳下去,于是我就跟他们说:“别害怕,我先给你们做示范,然后你们再跳,行吗?”他们说“好。”跑出了世界最快的成绩??他们都是在为祖国争光,不让外国人看不起我们中国。这种行为让我们引以为豪。
但是有些中国人就做得不够了,有些人受不住金钱的诱-惑,情愿当外国人的间谍走狗,在外国也有些中国人将自己的陋习带了过去,影响了中国人的文明形象。这些事,使我们感到羞耻。在我们
看来,他们为了自己而不顾国家利益的行为,在我们眼里他们的形象是多么的自私和渺校
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热爱祖国,不让她蒙羞。所以,我们从小应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为祖于是我就从飞船上跳了下去。我跳到小溪里,小溪把我带到了一个村庄,我看见一位婆婆和一位妇女在河边洗衣服,我看见我快要被妇女当做水洗衣服了,可要快点躲开才行。可是我有心想:我到人间有两点一是游玩,二是做贡献我两眼一闭,我撞上了衣服我在衣服上停留了一会儿,我以为我就要壮烈牺牲了,没想到妇女把衣服拧了一下,我也随着那一堆水流进了小溪。
我又来到了森林里,我和树大舅打招呼。又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沙子哥哥,我对他说:“你在这里多久了?”沙子哥哥说:“我在这里有一百多年了吧。”啊,那一定很脏,于是我帮沙子哥哥洗了洗澡。
过了一会儿乌云大哥在喊我,要我们回去了在我们升到半空中是我们形成了一条七色的彩虹,人们都说:“看啊,那条彩虹多美啊!”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祖国在我心中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千年的历史,让我感到自豪,同时又让我感到愤怒。中华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充满了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锵,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回眸历史,“路曼曼其修远兮”......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天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我们的祖先曾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中国有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四大发明让我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国开始落后了,中国脱离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国。鸦片战争,中法战争,中俄战争,《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太多太多的苦难,太多太多的枷锁,东方巨人,你能扛得住么?
“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了!“抗美援朝报国仇,万隆会仪结朋友。”中华民族开始和平共处,走向世界。1949年10月1日,中国的国旗五星红旗终于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十年内乱,党带领人民改革开放,在邓小平爷爷的领导下,经济特区;沿海明珠;863计划......这一切无不在昭示着中国未来的生机。
历史给我们启迪:一个中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立自强;未来给我们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不许胸怀宽广,博才众长,才能挺立在民族之林。
今天,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为了我们的祖国,,奋斗吧!我爱我的祖国,更爱我的人民!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读《詹天佑》后感
最近,我学习了《詹天佑》一课,让我深受体会。
课文讲述了詹天佑不怕任何困难,也不怕帝国主义的嘲笑,毅然接受了修建京张铁路的任务。他对自己的工作非常细心,经常勉励工作人员。他还和工人们同吃同住,同舟共济。詹天佑做事亲力亲为,遇到困难他总是想:这是中国人修筑的第一条铁路,一定要修好,否则不但惹那些外国人生气,还会使中国人们失去信心。经过重重艰难,最后詹天佑成功修建了京张铁路。
詹天佑为不让帝国主义者看不起我们中国,决定要修筑京张铁路。詹天佑所做的使我们看到了他的爱国之心。在我国也有很多像詹天佑一样,为国争光的人,不如飞行之父——冯如,他成功制造了中国第一架飞机;世界乒乓球赛中,中国队成绩出众包揽了前三名;我国“飞人”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中
国争光。
互相关爱
“叮零零??”,随着一阵阵清脆的铃声响起,老师宣布我们下课了。并叮嘱我们说:“暴风雪马上就要来临了,你们要赶快回家,不能在路边逗留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同学们听完后马上收拾好书包,跑出了教室。 来到路边,我看见天空中乌云滚滚,路上人来人往,都急着往家里赶,我也加快了脚步。当我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突然,一位骑自行车的叔叔把一个小女孩撞倒在地,他看见没人注意就赶快骑车溜走了。我看见那个小姑娘的脚擦破了皮,并且有血迹渗出来了,小姑娘一下子被吓得哭了起来。路上的行人也没有去理会她。我觉得她好可怜就连忙走过去,用妈妈给我装在书包里的手巾纸帮她擦血迹,她一边哭一边叫:“疼!疼!好疼??!”我说:“你忍着点儿,擦干净了我就送你回家,你住在哪里呀?”“在世纪广场”她哽咽着说,“真巧呀!我也住在那里。”我擦好了就扶着她一瘸一拐地回家去。
终于走到了她家门口,她告诉我到了,我帮忙敲了敲门,小姑娘的妈妈把我们迎了进去问清了原委,并连忙向我道谢,还拿出糖果和饼干给我吃,我很不好意思就赶快回家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天空一片灰暗,但是我还是感到心情格外的愉快。因为我今天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同时明白了帮助他人,才能快乐自己!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心,千万不能像那位叔叔那样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任!
诚信与善意的谎言
有人说,做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有人则认为,生活中有时也需要“善意的谎言”的,那就让我给大家议一议吧!
是的,做人确实要讲诚信,不能欺骗,比如说:两个同学的关系非常好,一个同学对另一个同学说出了一直存在于心中的秘密,而那个同学已经答应了替他保守秘密,不再告诉任何人。然而,那一位同学却对其他人说出了替好朋友保守的秘密。当秘密到处传播后,再次落入他好朋友的耳中时,不但两人失去了友谊,还失去了好朋友对他的信任。这说明了:不论何时何地,做人都要讲诚信的。
不过,在生活中,有时还存在着一些“善意的谎言”的。比如说,甲同学偷走了乙同学的笔却又因为保护别人对自己的信任,把偷来的笔放进丙同学的书包里,让大家都认为是丙同学偷的,自己又对此表现得若无其事。不过,最后,甲同学把真相告诉了老师,老师不想让同学们失去良好的友谊,就使用“善意谎言”的手法对大家说:“乙同学的笔掉在地上,我开始以为是丙同学的,就把笔放进丙同学的书包里。”这不但不使同学们失去友谊,还让大家互相更信任了。所以,生活中,有时还需要一点儿“善意的谎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