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佳期
冬暖其实并不喜欢上网,但是每天却花最多的时间泡在网上。听听音乐,看看文字。电脑桌旁总是有一杯鸳鸯,有咖啡的香醇,也有奶茶的芬芳。随意披肩的头发,风过,随着衣襟微微飞扬。
冬暖每天的生活单调的重复着:清晨穿过弄堂,在楼下买上一杯热烫的豆浆,乘着7:20的那班公车,湮没在办公大楼,下班后穿过地下通道,总会在流浪歌手的前面浅浅的听上一支曲子,晚饭后去公园散散步,沿着河边...
“阳光透过窗子,从显示器的左上角斜着照在我眼睛上,有点黄昏懒懒得的余温,很宁静。”这句话一下子便跳进了冬暖的心,这个样子和冬暖太像,不禁好奇,在这网络之后会是怎样的面孔,到底是一个怎样让自己的心一时无措的男生。
这便是夏凉,和冬暖通过文字不期而遇。夏凉清瘦干净,脸上总挂着淡淡的笑容,给人很温暖坚定的力量。
他们约在一家清吧见面,地方是冬暖定的,清吧除了灯光相对柔和温暖以外,与闹吧的纸醉金迷相比,酒吧吧台、门厅、散台的设计也会相对优雅,这让冬暖觉得放松与惬意。夏凉比约定的时间先到,要了杯白水,衬着这缓缓的钢琴曲却是说不出安宁。在夏凉抬头的那一刻,恰巧便看到冬暖挎着包走了进来,长长的棉麻裙子给人素净的感觉。门外阳光折射在她的脸上,似曾相识的笑容,就这么让夏凉恍了神,他知,是冬暖,是他的冬暖。很快,他们住在了一起。夏凉是音乐制作人,很会弹琴,每天落日余晖的时候,总会静静的拨动琴弦,这是冬暖便会我在沙发上,看着夏凉的侧脸,跟着琴声轻吟。
晚风徐徐,冬暖坐在自行车的后座,紧紧抱住夏凉的腰,如鱼穿过大街小巷,遗落银铃般的笑声一串。春天,他们外出野餐;夏天,他们品茗看书;秋天,他们枫林散步;冬天,他们
玩雪拥抱。他们从未有过争吵,即使有过分歧,都是以夏凉亲吻冬暖而告终。因为爱,从不忍看你皱起的眉头,撅起的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