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新年
都说:“幸福的人是一样的,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我对此看法却有不同,幸福的来源,也是有多种多样的。
在微幸福领域,索取会带来幸福:一份美味,一个愿望 、心仪东西 ,我们得到了,就收获一份幸福;
还有一种收获幸福的过程,我更推崇,就是付出。相比索取获得幸福、付出带来的幸福体验更加主动,是我们自己能够把握的幸福收获。一味的靠索取挣来幸福,欲望不断扩大,终究力不能及,难以满足。付出,是我们将拥有的,给予需要的人以需要的帮助,我们获取心灵的慰藉,体会成人之美的成就感、体会被需要的存在感,这种心灵的幸福收获是那种物质能够替代的呢?
在汶川地震那会儿,全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我的女儿以一副树叶画获得少儿艺术作品全国一等奖。画的内容是用心形三叶草粘在彩绘的树干上,母女两人在浇灌这颗“爱心树”,旁白:“浇灌爱心的同时,自己也收获爱心”。很简单,甚至粗糙的一幅童真画,能获全国少儿艺术作品一等奖,想必,是因为这句很有哲理的“浇灌爱心的同时,自己也收获爱心”。因为伸出援助之手,孩子体会到付出带来的快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真挚,深刻!
业余生活中,我受聘于美食论坛,通过这个网络平台,做对每个人都有益的事。以助人为目的,策划一个个活动,开拓大众视角,商家获得品牌宣传、大众购得低于成本的商品,获得免费体验机会,网站人气兴旺。我纵然忙前顾后,却也欣喜的听到众多感谢声音,心里是幸福的。
幸福的获取也是多种多样的。丰富自己的的生活,紧张的工作之余,多参加社会活动,多学习、读书、看报,都可以让自己生活充实、丰满,也是幸福的。
我业余时间学习唱歌、跳舞,结识了众多生活中的平民艺术者,我们自娱自乐,自办文艺晚会,玩的尽情尽兴,那一刻也是幸福的。
和众多的美食爱好者相约“俏江南”,每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菜,分享美味的同时,还有酒店倾情提供的各种奖励,那一刻也是幸福的。
一本书,最好是纸质的,不论什么内容 。我的观点是,只要作者写出来,必定倾注心力,有所感悟。所以,不能小视任何内容、形式的文字,也养成的任何文字都能通读的习惯, 读不太懂的多读两遍、没经历过的自己瞎想,纵然会歪曲作者的意思,那人和人的经历那会都一模一样呢!人是静静的坐在那里,心灵已跟着文字去旅行。那一刻,也是幸福的。
我是一个普通的值班员,业余时间都安排的丰富些,从而获得多种幸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