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下厨房,以锅碗瓢勺为乐器的协奏曲中,进行我的家庭美食创作。每当我看着老公、孩子吃得不亦乐乎,直呼:“美味,天下独此一份,我俩独享!”时,我是幸福的!
众人都爱美食,能品尝珍馐被推崇是幸福的体验,但只能定位在“微幸福”,类属于索取带来的幸福。世间美味、珍玩何其多,如果都索为己有,当然是极大的幸福,但问:“能吗?”自己左右不了的幸福收获,能持续拥有吗?
但有一种方式,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下,就是付出!体验付出带来的幸福,获取心灵的慰藉。我从为家人做饭这样简单的家务中,体会出付出带来的幸福体验。
老公爱吃甜糯食品,我自制汤圆,黑芝麻馅、花生馅??还创新的在糯米面里掺上可可粉,做成南京雨花石状,精美绝伦,软糯滑爽;
孩子每天学习、训练紧张,没空细品慢嚼,我又将汤圆做成干吃状。给孩子带着训练去。这样,训练场地姐妹们也都能在训练前,补充些能量。
老公爱抽烟,帮他戒烟不能仅一味的禁止他。我做上一锅泡椒凤爪,摆在老公写字桌前老公吃上一口,嘴里的辣味回味良久,那烟就省下来了,呵呵。
孩子出差比赛的时候,我换个法,做个不辣的糟凤爪,给队员们打发火车上的无聊时间??;
婆婆血糖偏高,我发明的莜面系列饼干、月饼,克服了的市场上无糖食品同样含糖的弊病。
烤鱼、干锅兔、豆腐皮包子、各种自酿红酒??,但凡有个菜名,我都会琢磨着做出来,供家人享用。自己做的,新鲜、干净、卫生,防腐剂、着色剂、地沟油,我全不担心,怎样,看我说的不亦乐乎,感受的到我由此获得的幸福体验吗?
每天厨房里琢磨做这个,弄那个。时间是这样配比的,我作饭要用3小时,吃饭花掉一小时,收拾还得俩小时,应该是很累的,我却乐此不彼。翻新菜式的成就感、老公、孩子的饕餮美食、家人的身体健康??,这些都是我付出带来的收获,我的幸福体验就来自这些,幸福是我自己创造的,不依赖对外界的索取。这样的幸福体验,更持久。
在我的美食博客中分为便捷早餐、周末备餐、美食传承文化、营养宝贝??等多个专栏,通过网络平台,我的厨房美食经验向更多家庭美食爱好者传播。
我的家庭美食制作突出便捷、营养,又不失生活情趣美食。受到电视台关注,也通过电视媒体向公众播放,让更过的人受益。
而我通过家庭美食制作总结的“用付出来收获幸福”的感悟也渐渐的也被社会认可,在我周围,有着众多的已经走进厨房或者正要走进厨房的经营幸福者。在社会上各种不幸福的声音中,从我们这里总是听到大家迫不及待的分享自己收获赞许时的幸福时光,在我的论坛,幸福被无限分享,无限扩大。
当大家意识到付出带来的幸福感受是大幸福、是真幸福时,就会将这种无私的精神渗透的工作、生活中,这就是我经营论坛的目标。以我的付出,造福更多的人,做对人人都有益的事,为亲朋好友、为同事、为陌生人??。
我们有付出的能力,从最简单的家庭美食制作开始,每个人都是创造的天才。展示自己,造福他人,创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