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美好的时光 作文
我珍惜那段美好的时光
时光匆匆如流水,岁月如流不复返,人生中有很多美好而短暂的时光,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事情也渐渐淡忘,但是有一段时光我记忆犹新,永远无法忘怀。
那是六年级上学期的结业式,随着春节的临近本该高兴的我此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因是我就要离开生活了六年的校园和朝夕相处了这么久的同学去昆山一中心小学读书了。
思绪不由的又回到了以前,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公园划船。我们先把船划到了湖中央然后让船自由地在水面上漂浮,我们则打起了水仗,大家互相用水泼着,但是这水代表这祝福。谁身上水多,就说明谁得到的祝福多。泼累了,我们就坐在船上聊天,讲有趣的故事,讲最近发生的事情。
今天也许是我们最后一次坐在同一个教室里,一起听老师布置作业,一起游戏了。老师和同学都给我写了很多想说的话。看着那些亲切的话语,我的脑海中就情不自禁地浮现出我和老师,同学一起在青山素质教育基地生火野炊,一起在宿舍斗嘴,一起完成军事五项训练的画面。可惜那段时光已成为永远无法返回的过去了。
翻动着我们曾经的留影,回忆着我们的喜怒哀乐,往日的欢笑历历在目,再次回想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我永远珍惜那段美好的时光!
军训那段美好的时光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每每听到这首歌,便让我想起:军人像秋天原野上的一颗白杨树,魁梧挺拔,朴实健壮,站在哨岗上就像一颗立在地上的木桩子。我的理想便是当一名军人,军训实现了我这个理想,让我和军人有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8月23日下午,告别家人,迈着沉重的步伐背上行李来到学校,说实话我是第一次离开家,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可在我眼里却是一个漫长的日子。来到学校,同学们的脸上表现出各种形态,可就在上车的那一瞬间,所有的人都哭了,望着窗外,是父母担心的眼神。这一路,车上一片寂静。我穿着一身合体的军装,配上大檐军帽,整齐的武装带,这一切使我显得英姿勃勃的风采。经过漫长的几个小时时间,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下了车,面对太阳,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绿色的军帽下露出乌黑发亮的头发,显示出军人特有的风度。看着那军营的大门缓缓的打开,我们都倒吸了一口气。
我们的军官是一个矮胖矮胖的人,他把我们带到宿舍便走了,望着那锈理吧唧的床,不由得感叹:这是什么,能睡吗?说完边一屁股坐到了床上,这一坐不要紧,只听见卡
尺卡尺的声音,让本来都不想在床上睡的我们更加愤怒。但还有 10分钟就要检查了,我们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床,开始收拾。时间过得飞快,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食堂开饭了,同学们不是在吃饭,而是不停地抱怨:神马,只有这些吗?这让人怎么吃啊。我们桌之上的饭都没动,便回了宿舍。不要以为我们会饿着,我们早已偷渡了小零食,吃饱了便上床睡了。谁能睡得着呢,我们便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这是班主任杀了我们个措手不及,全体出去罚站,反正也睡不着,站在走廊里,标准的军姿,红脸蛋上飞舞着一丝光彩。
第二天魔鬼训练正式开始,我们站在阳光下,一站就是两个小时,不叫苦不叫累。一连几个星期便是如此,最让我们兴奋的是晚上的拉歌,可以让我们忘记一天的苦和累。
短短的七天过去了,我们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也长大了许多,并从中认识到了一个,勇往直前的73班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一个有着班级意识到集体。回家了,我是多么的幸福,七天里,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就是一个兵,一个令家人骄傲的好兵。
那段美好的时光——养金鱼
小时候,我家客厅的矮柜上,放着一个长六十厘米,宽三十厘米,高五十厘米的白色鱼缸。鱼缸里养着几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它们个个都惹人喜爱。
小金鱼虽然大小不同,但花纹和颜色却相同,都是橘黄色的。它们扁扁的头顶上长着两只又圆又鼓的眼睛;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圆圆的小嘴,在它游动的时候小嘴总是不停地动着;橘黄色的身体布满均匀的鳞片。小金鱼的尾巴看起来像是透明的,在他游动的时候,尾巴和身子都会不停的摆来摆去,看起来可爱极了。
爷爷说,小金鱼应该两天喂一次鱼食,三天换一次水。每次喂食都要严格限量,平均一尾鱼喂三至四粒鱼食即可,如果喂的多了鱼就会撑死,小金鱼吃食的时候,常常互不相让。每当我在鱼缸里投放一点活食,他们就争先恐后的一拥而上,你争我夺,谁都不堪落后。瞧,激烈的抢食大赛开始了,一个最大的金鱼抢到另外几只小鱼的食物,虚晃一抢,猛的转身就跑。那几只小金鱼不堪示弱,一齐扑上去,把那条大鱼团团围住,大鱼招架不住,只好举鳍投降,吐出事物,逃之夭夭。
天长日久,我和小金鱼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有一次,我家的客人来到鱼缸前跟它们打招呼,谁知小金鱼儿一点儿也不理睬他们,客人急得直拍缸,小金鱼儿仍然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可我一来,它们却变了样,欢快地向我游来,还不时地向我摇摇它们那美丽的大尾巴,似乎在向我讨好呢!
一日夜晚,爷爷将金鱼放进大盆里过夜。谁曾想,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第二天早晨,我心爱的小金鱼不见了,我心急如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爷爷对我说:小金鱼离开了我们,哎!我泪流满面,我可怜的朋友。为此我还伤心了好几天呢!
现在想起来,真想再养几条小金鱼。
打开抽屉,抽出那几本卡通日记本,翻开一本,我不禁陷入了回忆。
那是五年级时国庆节的前几天,我突发奇想:为什么不写日记呢?几个好朋友轮着写,正好一人一天,等毕业后那会是多么珍贵的纪念啊!既然想了,当然要马上行动。课下,我们先召开了一次小型会议,会议果然顺利通过了我的这个提议!于是放学后,我们立刻去买本子、买笔。从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了一种专属的颜色,一人一天,写每天发生的事情。
星期一归我写。当我飞速写完作业,手里紧握着属于我的粉色水笔时,脑子里却激动得一片空白。哎呀,今天好像发生了好多事,该怎么写呀?我下笔写了几个字,一股淡淡的水笔香味飘了出来,和着十月的寒冷气息,让这夜的宁静,显得格外动人,我深深陶醉在其中。刚写了一个开头,我就发现,写日记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因为我要写的日记不是一个人的秘密,而是四个人共同的宝贝啊!这么想着,我们四个人在这一天里共同学习、共同玩闹的画面一幅幅如电影般在我眼前闪过,我还能听到她的开心的笑声,我还能感觉她手心的温度,我的脸上还粘着她温暖的目光……文字不足够,我不禁又添上了几幅涂鸦。那一晚,我连写带画,写了满满一页多,但还是觉得没有写够、没有写完,发现自己刚刚开始,就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我们共同的宝贝。相信那几个朋友也会有同样的感受吧?不然,我们怎么会坚持到毕业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日记内容也逐渐丰富了,公告栏、投票、测试、自我介绍……都出现了,甚至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符号、宠物形象,而且因为我是这几本日记的开发商,所以还老是被他们老大!老大!地叫来叫去。
翻开日记,里面有我们的简介,各种各样越来越美的艺术字;记录着运动会的精彩瞬间,各种比赛的开心沮丧;大考小考的分数,对某人的评价,对学习生活的各种抱怨,毕业时不舍的泪水,还有……
那几本日记,珍藏着我们一生都难以忘记的那段美好的时光。记载着我们心灵的成长,还有我们最最美好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