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故事读后感
《凿壁偷光》是讲从前有一个名叫匡衡少年非常好学很爱读书但他家里很穷买不起书。于是他只好去別人家里借书了。但那个有书的大户人家要匡衡帮他清洁才肯借书给好他还限制他白天干活晚上才能看书。于是夜晚匡衡就拿着书在柴房里看起书来。但没有光怎么看他只好在别人的墙壁上凿一个小小的洞让光照进来而看书了。
匡衡发奋读书勇于进取他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去学习。让我深思的是:我们现在拥有那么好的学习环境为什么我们不好好珍惜呢!有些人浪费时光得过且过。
在这短短的假期里我觉得自己受益良多。我的知识的“口袋”里好像又装进了一点点的知识。我会继续努力让它装上更多更多的。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成语故事》。它带给我许多的成语,比如:《爱屋及乌》.《八仙过海》《百发百中》、《闭门思过》、 《害群之马》??
我还帮它们分了类呢!第一类:傻人做傻事类。比如:《杞人忧天》、《抱薪救火》、《画蛇添足》??我觉得令我感到最蠢的一篇文章还是《画蛇添足》这篇文章了。明明那个人可以先喝到酒的,却因为给蛇添了脚而导致失去了本来属于他的那壶酒。真是太傻了,我看完后 想:如果蛇长了脚,那该有多可怕呀!
第二类:聪明人做聪明事类。比如:《抛砖引玉》、《完璧归赵》、《望梅止渴》、《卧薪尝胆》??其中,最让我敬佩的是《抛砖引玉》这个成语的意思是说,先把自己的不是很好的观点和文章介绍给大家,目的是为了引出别人的高论或佳作,是一种表示自谦的说法。 第三类:其它。《打草惊蛇》、《八仙过海》、《百发百中》、《得过且过》??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百发百中》这篇成语故事了。它主要讲了楚国有一个人叫养由基,他是一名射箭高手,但他十分地骄傲??
《成语故事》这本书就是这么有趣,你是不是心动了呢?那就买一本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