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父亲是棵树
父亲是棵树
——写在即将到来的父亲节
有这样一棵大树,
春天靠着晒太阳;
夏天依着好乘凉;
秋天给你果之浆;
冬天给你聚能量;
根据一个寓言故事,笔者随笔写下这首小诗,眼前真的浮现这颗树,浮现了一个永远不老的父亲和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小男孩??
大树下:
顽皮的小男孩,攀爬在树干上,摸爬滚打,无所不及。
折下树叶,把叶子编成“王冠”,向全世界宣告:我是王子!大树开心地笑了; 他抓着大树的枝干荡秋千,玩的痛快酣畅;
大树幸福地笑了;
玩累了,大树上结的果子被男孩疯狂地摘下胡乱地塞进嘴里,吃饱喝足的男孩儿倚在大树下睡着了。
大树慈祥地笑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大树下的男孩长大了,有一天,他对着大树说:“我长大了,不要爬树了,我要娶妻生子,我要挣钱了。”大树说:“孩子,摘下我的果子,去换钱吧,砍下我的树干,去造房子吧。”于是,大男孩摘下了果子砍下了树枝,去忙乎自己的事了。 大树快乐地笑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大树下大男孩要踏上新的航程。但是,他缺一条船。大树说:“砍下我的树干去造船吧!”于是,男孩砍下这棵树干造了个船,他坐着船远航了??.
大树没有了挺拔,只剩下了一个矮矮的树墩,树墩上刻着一圈又一圈的年轮,远看,象乐开的的一朵花,近看,是思念的伤痕。
过了好久好久,大男孩回来了,矮矮的树墩先开口了:“孩子啊,很对不起,我已经没有了树枝,也没有了果子和树干,再也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了,我只有这棵树墩,你累了吧,正好坐下来休息休息啊”。已有点发福的大男孩重重地坐下了,他分明地感觉到了树墩里的坚实和力量,一股暖流涌进心田,他的心在狂跳,他猛地起身,跪在树墩前,吻起了那深深的年轮??
树墩带着满面年轮地沟壑乐开了花?..
仅此献给即将到来的父亲节,祝天下父亲是棵常青树、不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