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故事从这天开始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直是我心中最完美的爱情。我还记得你在第一次牵我手之前,我们傻傻的在寒冬中走了一个多小时,等回寝室,临睡前你发短信给我说,其实你今天一直想牵我的手。第二天,傻傻的我们还按着昨天的路走着,
在快回寝室的时候,路过教学楼,你小心翼翼牵起了我的手。我的脸瞬间就红了,其实那时我们还都戴着手套呢~
爱的宣言是每个女生都期待的,我亦不能免俗。当你大声说出震惊了整个火锅店时,我真的惊呆了;当你买了玫瑰花,在广场单膝跪地时,我都感动的哭了。也许现在的我们,再也做不出这样的事,这不是电视剧情,只是属于你我的一段回忆。
第一次争吵是为了她,你的青梅竹马。一个我无法抹去,一个比我领先了好久,一个我从未蒙面却视为敌人的人。她该是个怎样的女子?执着、无悔、痴情~她骄傲的述说着你从未提起的曾经,即使那只是曾经,亦成为我心中不灭的伤痛。直至今日,我依然记得那个举国同庆的大年三十晚上,我是如何寂静的坐在床上,看着烟花易冷。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最后一个,亦是唯一的一个新年。可这个夜晚,你却陪在她的身旁,烟火下她的最后一舞该无比绮丽吧,当她醉倒你背她回去的时候,你可有想起我。这些话,我从没对你说过,我以为你会明白。
第一次出游,你我乘船去小洲,你拥着我看潮起潮落,看着炊烟袅袅,那一刻的安逸,让我想起了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就让我们这样一夜白头吧~
第一次分手,是因为她,你现在的女友。你说她对你表白了,说你不知该怎么办。也许这是上天对我们的考验吧,年轻的我们热烈、锋刃,就像七伤拳,伤人又伤己。那时我想要的是纯粹的爱,没有一丝瑕疵,心里万般不舍,口中却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那时的你年轻气盛,不屑解释,当我转身头也不回的的走了,你拽下了我送的项链,扔进了荷塘。即使后来,你去找了三天,还是没有找到,也许最初的爱恋就随着它逝去了,再也找不回来了~
我说要离开这个伤心地,你却不远万里追我去苏州,当你说你在木渎等我的时候,我问自己要原谅你吗?当看到发高烧的你,鞍前马后的为我买着电池,在此苦等了我三个小时,只为见我三十分钟,我投降了~
雨过天晴的我们像所有校园情侣一样,一起上自习,一起吃午饭,一起弄活动,我们有太多的回忆留在这个校园,每个地方都有你我的足迹和故事,还记得哪些老地方吗?
在半年的纪念日,你送了我一封情书,我们泛舟湖上,月夜你拥着我在桥边唱着月亮代表我的心。谢谢你,留给我的最美的时光~
如果去小洲是海誓,那去黄山就是山盟。万水千山总是情,因为有你,一起走过。当时我们说如果以后隐居,就在这里,作一生一世一双人,作一对神仙眷侣,远离城市喧嚣。也许,那不过是年少无知的痴人说梦。
如果因为相爱,彼此伤害,我们究竟该何去何从~不管是你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的惊喜,还是我夜奔去找你的故事,现在看,那不过是无谓的挣扎,万般不舍化为绕指柔,缠在你我的心头。千丝万缕,割不断,理还乱。
终于在一个夜凉如水的秋夜,还是在那个你我定情的窗口,你说要分开。那晚月朗星稀,月亮明晃晃的照着我,它孤孤单单一个在天上,我也是孤孤单单一个在地上。没有挽留,没有问原因,不是因为不想知道,不是因为我已经知道,而是不知道该怎样开口。
后知后觉的我终于在第二天的中午,明白我们分手了,我不顾旁人的眼光,瘫坐在草坪上痛哭。你对我还是很关心,有那么一瞬我甚至会以为我们从未分手。
你告诉我要振作、生活要充实,我都按着你说的做了。可我们却回不去了,即使我再优秀,即使我比她更好。你说祝福我,恭喜我每一次的成绩,外人看起来光芒四射、活力无限的我,不过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如果你愿意,我会放弃一切,只为做陪伴你的小女人。是你成就了我,没有你,我不会这么拼命的工作,也不会有今日的我。
梦醒时分,是你们在众人面前的那段开场舞。我泪眼滂沱,仓惶的想消失在人群中,真希望你们的消息,你们的甜蜜,你们的一切都不要再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可是逃避终还是要面对的,将自己练到麻木,每一次的心痛都只有自己知道,每一次无力的想你都只有坐在树下哭泣,每一次相遇都仿佛没看见,一遍遍对自己说女人当自强,一次次告诉自己擦干眼泪继续生活。每每午夜梦回,都是我们甜蜜的曾经,你后悔的说,对不起,最爱的还是我,可那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梦。你从不知道,我守着你我的诺言等待你几年~
最后一次见你,是在毕业前的新年,你笑着对我说新年快乐,那天冬日的阳光照在你的笑靥,简直可以点亮的一切,那是你给最后我的记忆。从此再不想见,一转眼,过去都过去了,来不及~
如果可以选择,我还是会爱上你吗?你留给我的十八祭,在十八岁生日前我们不曾认识,在十九岁生日前我们已经分手,浓墨重彩的十八岁以你为句点,站在十八岁的尾巴上怀念你。
仅以此文纪念那段时光吧,也许我再也写不出这样的日志了,也许这段时光从此就这样淹没在时间和人事中了。我真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就这样我遇见了你,成就了一生的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