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日记精选
安妮日记精选 有时候我想,上帝要考验我。在没有榜样,也得不到忠告的情况下,我必须努力做一个好人,这样我就会更加坚强。
每当夜里独自一人时,我的脑海里会浮现出很多想法。在白天,我和那些不理解我的人在一起时,脑海里也会出现许多疑惑。最后,我总是回到我的日记本上来。我向你保证,无论如何我都要坚持下去,找到自己应该走的路。我希望看到成功,也渴望得到鼓励。
我们这里非常安静,可以远离那些悲惨的事情,我们真是幸运的人了。但我们还是为那些朋友,为我们无法帮助的人担心。有时我会觉得自己太奢侈了,睡在这么温暖的床上,而我最好的朋友在外面某个地方受苦,受着法西斯的折磨。每当我想起这些,心中充满愤怒,之所以遭受这种悲惨命运,只因为他们是犹太人。
最近我感到特别孤单,就像生活在一个虚幻的世界里。以前我没有这种感觉,我有许多朋友,心中充满友情和欢乐。终于我认识到,尽管爸爸还是那么爱我,但我已经无法回到过去那个世界了。
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冷静的等待,等待这些苦难的结束。犹太人在等待,基督徒和整个世界的人在等待,但许多人等待的是死亡。
每当我听见飞机的轰鸣和炮弹爆炸的声音,心中总是一阵颤抖,毁灭越来越近了。
把我拖到地狱最底层。这时候,爸爸,妈妈,玛格对我来说都变得无关紧要,我恍惚的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关在笼子里的小鸟,被剪去了翅膀,在黑暗中往笼子的栅栏上撞击。“放我出去!”我心中哭喊,“放我到有新鲜空气,有欢笑的地方去!”
亲爱的上帝,为什么我得到了我希望得到的东西,而她却落入苦难的命运!她和我一样虔诚,甚至比我更虔诚,更善良。为什么我被选中活着,而她却必须走向死亡?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区别,但命运为什么这样千差万别?
我很想知道,是不是有人理解我的意思,理解我的这种不知感恩。不管我是不是犹太人,只把我当成一个需要最普通的快乐的少女。
我在梦里看见过已去世的外婆,她变成了我的守护天使。后来我还看见过妮莉,她是我所有犹太人朋友苦难的象征。我为她祈祷,也是为所有犹太人和受苦受难的人祈祷。
我来到这里以后,对人的本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种认识令我十分难过。战争还没有结束,尽管呆在这里很不愉快,都渴望自由和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但我们必须忍耐。
如果我认为世界很令人失望的话,那我会同意人们的观点,如果世界比表面的样子好一点,那我就要试着改变人们的错误看法。如果改变不了,我仍然要保留自己的意见和判断。
的力量不能改变任何事情。我顺其自然,专心学习,好好读书,盼望着一切能有一个好的结局。
慢慢的,我的心中又升起了希望和期待,尽管心中泪水还在流淌。
“只要这一切还在,”我想,“这明媚的阳光和蔚蓝的天空,只要我还能看见她们,我就不应该悲伤!”
今天晚上,当蜡烛点起来时,我凝视着烛光,感到平静和愉悦。在烛光中,我看见外婆,她也正看着我。我感到外婆一直在保护着我,保护着我的快乐。
每天晚上,我都要说:“为了所有善良、美好的一切,感谢上帝!”结束了祷告,我心中感到平安。
如果有人心情忧郁,妈妈会劝说:“想想世界上的一切苦难吧,感谢上帝没有让你去经历那些。”而我则说;“出去走走,到田野上,到大自然和阳光中,去感觉自己内心和周围一切的美,就会感到快乐了!”
不幸之外总还有美好的东西,就是在不幸之内也有美的一面。只要你找到他,找到美好的一面,就能恢复平衡,找到自信,感到幸福。一个快乐的人也会使别人快乐,只要有勇气和信心,就不会被不幸压垮。
来的结局才会更加美好。
我在这里的生活变好些了,精神也好多了。上帝没有抛弃我,永远也不会抛弃我。 我不能那么着急,要静下心来,要坚强起来,耐心等待一切的美好到来。
一周里最美味的食物是每人一片干腊肠,和在干面包上的一点果酱。但我们仍然活着,仍然可以把这样可怜的饭菜吃得津津有味。
我想取得更大的成就,我必须在丈夫和孩子之外,有一个我能为之献身的事业!我想在我的躯壳死以后,精神仍能活着。因此我感谢上帝,他给了我这种天赋,是我能获得灵感,创作出来,表达我的内心世界。
我们被固定在这个地方,没有权利,没有身份,却有无数的义务。我们犹太人现在不能感情用事,必须勇敢,坚强。我们承受着苦难的命运,却不能怨天尤人。忠诚的相信上帝吧,总有一天,战争就会结束,我们也会重新成为人,而不仅是犹太人!
我希望靠着学习,希望,勇气,还有我的爱,来使我挺住,使我克服一切困难。 我知道我想干什么。我有一个目标,一种信仰和一份爱,我知道,我将成为一个女人,一个有内在力量和勇气的女人。如果上帝让我活着,我会比母亲更有成就。我会走进世界,为世界贡献我的力量。
“究竟为什么要打仗?为什么人们不能和平共处?一切都被破坏了了,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些问题迄今为止,也没找到一个满意的答案,反而引出了更多难以理解的问题。
我经常心情沮丧,但从不绝望。我把这种隐匿的生活看作是一次浪漫有趣,并且充满危险的探险,把这种困难艰苦的生活尽力当成我写日记的素材。我在这里的生活,是一个精彩人生有意义的开端,即使在危险的时刻,我也要以幽默的心情看到事情发展的另一面,一笑而过。现在,我已经得到了很多,有了快乐和力量。我感觉自己每天都在成长。解放正在临近,大自然日渐明媚,周围的人更加善良,我为什么要绝望呢?
我们热爱生命,眷恋生命,依赖着大自然。我们还在希望,希望美好的结局,让结局到来吧,尽管是残酷的!我们至少可以知道,是胜利还是灭亡!
我们现在活着,但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为谁而活着,但是我们都是为寻找幸福而活着。
在这样一个时代,最难以忍受的是,当理想,梦幻和美好的愿望刚刚在我们心中升起,就被残酷的现实击碎,完全摧毁了。但这真是一个奇迹,至今我还坚信着我的信仰,尽管人们都有这样那样的荒谬和缺陷,但我坚信人们内心最深处都是真正善良而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