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倩倩 九(10)
我回梦想
梦想市狂风暴雨天在海中驻立的灯塔,给你在惶恐中带来一份希望,梦想市炎热的沙漠中的一棵小草,让给你几乎破碎的希望重新拼装。梦想市通往飞翔的旅行,人因有梦而美好。但也许,梦想就是一颗繁星,在浩大的宇宙中漂流,也许现在它躲进了乌云背后,但迟早有一天它会发出光芒,我们要找回在乌云背后的梦想。
你的梦想是什么?听到这句话的我脑海一片空白。是啊!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呢?从小的我就拥有梦想,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梦想也在改变。小时候的我梦想市一位舞蹈家,我想站在那耀眼的舞台,让更多的人去欣赏我、了解我。随着年纪的生长,我的内心已经淡然,没有过去火热的心,没有往日那坚定的小眼神。
梦想似乎在和我玩捉迷藏,我发现我怎么也找不到它,我的内心漂浮不定,像只孤帆在充满大雾的海中迷失了自己。直到那天我才找回迷失的自己。
外婆的身体一直不好,她拿苍老的手中又多出了一只针孔,我很心疼她最近几乎天天与病魔做斗争。整洁的医院,一步步急促的脚步声,一位位穿着白衣的医生。市我对医院的印象。在楼道间看见的这一幕,让我改变了对人生的看法。
一位病人的亲人在哭泣,眼泪如旋湿透了衣裳。白衣天使忽然出现了。她拿充满甜蜜的微笑,用小小的双手轻轻拍打着亲属的泪,轻声细语地去安慰她。家属很快就停止了自己的哭泣,仿佛又充满了信
心。
我的内心也被这美好的一幕触动了。护士就像天使,能给拿些绝望的人带来安慰。梦想的种子在内心悄悄发芽,我也想和她一样能安慰别人,我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帮助更多的人。不论是心理还是身体,我希望用我拿渺小之力使他们健康。
我梦想从一望无际的天空中出现,像阳光般温暖我的心,它如一股清泉温暖我的心,我终于找回了自己的梦想。
九(10)温佳妮
找回味道
扔记得记忆中的那种味道,是话梅糖的酸酸甜甜。那种滋味贯穿了我一整个童年。哪怕至今也无法忘怀。
儿时的时候,又个挑食的毛病。家里人常常对此束手无力。总会追在年幼的我身后,为了我能乖乖将饭菜都咽下。后来啊,还是外婆从挂角的小卖部里买了一包的话梅糖,扬言道,若我乖乖吃完饭便可给我一颗话梅糖。年幼的我经不起这种诱惑,在快速吃完饭菜后,便装出听话的样子,伸出双手等待这糖果的降临。
此后,哪怕市打针,吃药等请 不乐意的事,只要在外婆手中的话梅糖下,便都默默咽到肚子里去了。
黑白相间的糖纸,红棕色的糖果,拐角处的小卖部,还有慈祥又严厉的外婆??就这样构成了我的童年,组成了我人生里不可缺少的
一段美好时光。
当时间在时针,分针秒针的快速转动下流逝,曾经的一切都被厚重的沙尘埋没在心底。
周围的老房子拆了又建,建了又拆,如今已看不出往日的模样。早已物是人非。而小时候那酸酸甜甜的话梅糖也被有着五彩包装纸的糖果所替代。我该到哪里去寻找呢?
幼时常随身后的外婆如今已苍老年迈,身处现代的我已远离。偶尔也是在节假日时才见上几面。
在某天的下午,我困烦燥而食不下饭,外婆迈着颤微微的步伐向我走来,将我手挽起。枯似老树的手中露出一颗话梅糖。
“乖孩子,快吃饭??”
突然间,那么一刻,我有点想哭,眼角泛红,鼻尖一酸,眼泪便不争气地落下了。
那时,我才发现,曾经苦苦寻找的味道原来就在身边。只是我无忽略了。
话梅糖的酸甜在舌尖蔓延开来,我找到那种味道了??
林海 九(2)
找回时间
我的时间就像一滴水在大海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 。
——题记
时间在岁月的长河中缓慢地爬行着,不见其发始,也不见其末端。 老榆树的木桩上,又多了几圈年轮,燕子在屋檐上,又添了几个新巢,后院的自行车上,布满了斑斑的铁锈和密密的蛛网,一切都是那么似曾相识,只不过这里的一切,也都蒙上了一层时间的印记。
柜子里的老相册仍在,知识被撒上了一层灰,黑白相片应岁月的侵蚀而渐渐显得模糊,依稀看见后面的榆树,正值风华正茂。
树叶向下俯冲,在地面上撞出一道又一道时间的钟声,是那么沉重。
古老的乡镇,在时间的洗礼后,竟变成一座灯红酒绿的小城。 时间开始加快了步伐,以适应人们繁忙而快速的节奏。
人们总是在争先恐后,做着红灯前最后几秒的冲刺,找回时间的旅程也变得如此漫长而艰辛。
泛黄的书页张,夹着那张迟迟还未送出的纸条,还未来得及说出的话??一切都在脑海中逐渐浮现出来,但却恍如隔世。
我站在时间的天涯海角张,仅凭我怎样努力也始终找不到来的路,只能默默地叹息在风中凌乱自己。
终于明白,回忆,一去不复返。
于是才有愤怒。
我趴在时间的井口,向井口大声呼喊去。
没有人回应。
只有人悲伤。
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一起相约相伴雨季的人,终究要载某个路口离散。红尘路上,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只有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You cun tnish the tongost nad tep hy step butyw amt tinsh the shotest nood it yun have no atlton ot stnding.
Aman who neer mak mistkes tit nover nake else.
林欣 九(2)
找回蔷薇
蔷薇是一种花的名字,也是女孩的名字。
女孩总是一个人坐在窗边,一蹶不振的样子。有人问她:“微,你怎么啦?”她总是不答。
微会跳舞,她的舞步能踩出灵魂的歌声,她会用心跳舞。但现在不了;如今的她市沉默的,再也没有从前肆意挥洒着汗水不停舞动的快活了。
微不敢上街,街上总是放着令她恐惧的歌声,她能随之舞蹈的歌声。“微,你为什么不跳舞了呢?”无数个相同的问题快讲微淹没了。她拒绝说话,却无法控制的每晚梦回那个大厅,那个舞台,舞台上一束灯光照着她,狼狈的她。从脚裸传来的疼痛使她的身体微微抽搐,她能感觉到观众的目光,不可置信,惊讶,惋惜??不跳了,再也不跳了。从没经历过如此难堪的失败的微这样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