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场太绝美的烟火,青春是一滴滴烧得沸腾的油,青春更是桌上一盘盘珍馐,其中的酸、甜、苦、辣,更是保存在心底的最深处,久久不能忘怀。
青春的味道,是酸的。
青春刚刚开盘,每个人都是长着刺的刺猬,用自己坚固的外套保护着最脆弱的内心,还不懂得怎样去让别人相处而不受到伤害,害怕别人不懂自己,也很容易受到伤害,只能绻缩到角落,自己一个人品尝酸涩??
青春的味道,是甜的。
我的同桌,是一个心地很善良,热心又毒舌的女孩,一次,我感冒了,上课时,头就是昏昏沉沉的,擦鼻涕的纸团都垒得像小山一样高了,浑身无力,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下课后,她就跑到医务室为我买了一大包药,堆在我面前,我诧异的问:“这是什么?”“给你买的药啊,自己生病了不吃药,你怎么不死啊?”她一脸嫌弃的说。我又笑着对她说:“你舍得吗?”她撇了撇嘴,没有理我,我心里感到甜滋滋的,生病了还有人牵挂着,为你买药,真正的朋友,大概就是这样了吧!现在,有人陪我一起品尝青春的甜蜜??”
青春的味道,是苦的。
教室里寂静得连根针的声音都听得见,心跳也骤然加速,“咣垱”不知是哪个同学的文具盒掉到了地上,气氛显得更加的紧张了,同桌的试卷分发下来“口”一个鲜红醒目的数字映入了我的眼帘,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果不其然,“60”这样一个数字,似乎在嘲笑着我的无能,泪水夺眶而出,苦涩的滋味,也在心底漫延开来??
青春的味道,是辣的。
鲜红,小巧的毕业证,一张全班合影的毕业照就拿在手中,明明两张很轻的照片,此刻,却觉得有千斤重,心中更沉闷得说不出话来。毕业歌响起,我们全用着青涩的嗓音哼唱着,大家都流下了不舍的泪水,“你们的梦想是什么?”班主任忽然大声喊到“我的梦想是??”大家都说出了自己的梦想,“那你们就要认真,努力的去奋斗!”“是!”大家都品尝到青春的辣味,辣得我们流泪,那就把我们的未来也辣得辉煌!
青春,拥有着许多的味道,你品尝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