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昂望夜空,有一颗流星划过,可我还来不及许愿,流星就已经消失。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当你拥有时不懂珍惜,直到失去才知道后悔。
这是我上初中的第二年,也就是这一年,我的心里留下了一片阴影,不管怎样也无法抹去。
小时候,常年居住在外婆家,还有一个小男孩便是我的表哥,他总欺负我,而我又斗不过他,因为外婆很偏心他,这让我感到很不满。那次,天很冷,我和表哥在雪地里玩雪,外婆突然出来,叫表哥进屋,说外面太冷了,表哥不去,于是外婆就哄他,说:“进屋去,我拿东西给你吃,表哥乖乖地跟外婆走了,我还呆呆地站雪地里。不知过了多久,家里来了许多客人,买了许多的礼物,等到客人走了以后,外婆把所有东西都放回了自己的屋里,并叫表哥喜欢吃什么就去拿,根本忽略了我的存在。这时,我含着眼泪,在内心说着,难道我就不是你的外孙女吗?我只得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表哥拿着东西在我面前摆动,这一切我都忍着,心想,长大了,我就和爸爸、妈妈住一起,再也不用待在外婆家了。几年过去了,我渐渐懂事了,却还一直记恨着外婆。我听见爸爸,妈妈在说:下周去外婆那儿,我立刻为自己找了一个理由,因为我不喜欢外婆重男轻女的行为,我真的忍受不了。爸爸、妈妈回来后跟我说:“外婆病得很严重,她希望你去看她,因为她的日子已经不多了。”这一刻我吓住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我还是告诉自己下周再去吧!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两天后,外婆就去世了,这让我一时不能接受。妈妈递给我一张纸,是外婆让表哥写的,其实她是爱我的,外婆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而我却不知道,还那么恨她,我都不能原谅我自己,而外婆却不怪我。外婆让我去看她,我还为自己找了那么多理由和借口,如果我要是早一点去看外婆那该有多好??
直到现在,还有一个女孩拿着一张照片,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不时眼里还掉几滴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