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作文》
“呜呜……”我今天发烧了,又要吃药,好郁闷!
我打开药包,发现里面有四颗药片,其中两颗小药片,像绿豆般大小;蓝白相间的是颗胶囊;还有颗标着英文,足足有拇指甲盖大。我埋怨制药厂为什么要生产这么大的药,也埋怨医生为什么给我开这么大的药,让我怎么吃呀!
俗话说得好:良药苦口利于病。我拿起最小的放入口中,然后喝了口开水,那药片随着水流钻井了喉咙。“嘿,没苦味,像吞豆子一样。”我信心十足地拿起第二颗小药片,照旧放在舌尖上,喝了口开水后立即吞下去。这次好像有点不成功,那药片在通往肚子的路上一
直在溶化,放出阵阵苦味,我急忙端起开水一饮而尽,啊,总算舒服了。
现在只剩下两颗大的。我喝了口开水,再把胶囊放进嘴里,可由于嘴里潮湿,那胶囊粘在上腭上了。我试着喝了口开水,想把胶囊冲下来,可它依然纹丝不动,我用舌头一勾,下来了,再加水送它一程,吃药可真不容易啊!最后就是四粒药片兄弟中的“ 大哥”了,我拿起又放下。“太大了吧。”我的手心在冒汗,心一直“怦怦”跳,我能不能吃下这药,万一下不去怎么办?我咽了口水,鼓起勇气重新拿起药片放在舌尖上,一口喝完剩下的开水,药片淹没在水里不停地打转,不肯下去,还放出让人无法忍受的怪味……
“万事开头难”,我战胜了它们,这余下的药片就应该好“对付”了吧!
今年世态有点怪,有点怪呀有点怪,发烧感冒太流行,吃药的样子千奇百怪。我默念了三十次后,坐下来准备开始吃药了。
打开药袋,映入眼帘的有两颗胶囊,上面是橙色,下面是灰色。而另外呢,还有黄色的三颗药,白色的两颗药。拧开了水瓶,看着“同病相怜”的同志们,我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瞧,罗兔子那一群全是吃药的。杨雪莹,毛欢鑫,张诗意,陈盈君,周玉点,罗兔子自己……面前都摆着药。杨的和我差不多,也有那个胶囊,还有两颗绿色的小丸。罗兔子的药装在一个叫“感冒清”的瓶子里,唉,症状都是
咳嗽,流鼻涕。罗兔子倒出了很多色彩斑斓的药,绿色的,黄色的,蓝色的……她把药放在盖子里,一大把抓进嘴里,“咕咚咕咚”大口大口地喝着水,解决了事情。该杨雪莹和毛欢鑫:“隆重出场”了。罗兔子看见杨的绿色的药丸和自己差不多就拿了一颗放在那里比较,到头来却分不清楚哪个是自己的了,胡乱拿了一颗走。杨和毛可“斯文”了,拿起一颗,喝口水,吞下去,再拿一颗,艰难地咽下去,整个过程很漫长。要它们谈谈自己的感想呢,她们竟然说:“自己观察,自己想,自己写。”我回忆了一下,表情痛苦,眼睛眯在一起,喉咙扩大,这就是她们吃药的代言词。然后,周玉点表演。她吃药可特别了,很奇怪很奇怪。
只见她抓起一颗药,含在嘴里后,喝一大口水却不吞下去,在嘴里慢慢嚼烂,直到粉碎才吃下去。就像在吃糖一样。她说她是咽不下去的,她的喉咙是不是太小啦!就一颗药也要嚼烂,那吃其他的,不就更……还不是害了自己,好苦啊……她尖叫起来……我想,糟啦,说这么半天,我的药还没有动呢,只好回到座位上。
我先吃胶囊,我慢慢把那小东西包在嘴里,喝一口菠萝水,吞了下去,没有一点感觉。然后,再来消灭白色的。白色的小东西很苦,我包在嘴里恨不得把它给吐了!于是,我喝了一大口水,这个小东西才来到我的肚子里,开始吃黄色的了,我拿起那几颗,不管了,疯狂地往嘴里送,端起水就开始喝。唉,终于把这些吃完了。
吃药的感觉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痛苦。这一点也不夸张。我希望我的感冒能够早点好,告别这昏暗的吃药生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