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的确可以称得上避暑胜地,因此天越热的时节越觉得值。但正因为定位是避暑胜地,游玩以休闲为目的,不能期望她多么风光旖旎,也不能想到这里有多少名胜古迹,否则你会有失望的感觉。当你把全身的包袱卸下,漫步于山中时,你会发现:门票上的景点其实只是浮云,真正的美在于这每一阵风,每一棵竹,每一座小屋,还有你心中的每一秒恬静。
高铁站出来按照指示标志走到公交车一带,有前往各个方向的牌子,其中有一个方向就是“莫干山”。是上到山上的,终点站在景区内的华厅停车场,离荫山街比较近。
上山有两条路,一条是S304的道路,一条是G104转到三莫线进去的老路。我喜欢老路,因为那是革命之路,据说大小领导都喜欢这条路。
杭州出发高速德清口子下,到达圆盘走湖州方向,再到三桥转进三莫线就是了。这条也是近路,高速出口到莫干山顶25公里左右。
莫干山是安静,空气好的地方,修身养性之所。建议路线:老路上山,先到旭光台,然后到武林村,看武林竹海,(7号楼在装修进不去),再转回去停车在芦花荡停车场,上面是芦花荡公园,下面是剑池,最后可以看一下皇后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