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温暖为话题的优秀作文
心中的阳光
人生的高度,不是取决于身高的多少,而是在于人生价值的体现;心中的阳光,不是取决于阳光的照耀,而是在于心灵阳光的释放。
曾经的阴影
小时候,我的个子就不高。自打上学起,每次站队我总是在前排,每次回望后面的同学,我多么渴望能和他们一样高大。每次上体育课,阳光明媚时,我发现,我根本就没有自己的影子。后面的同学太高大,他们的影子笼罩了矮小的我,淹没了我的影子。我没有阳光的照耀,灰蒙蒙的。这样的我,就算站在第一排,也总会被人遗忘,我一直是这样的。
有一天,阳光又是那么明媚。我抱着新买的玩具赛车,加入了操场上班上同学的行列。我的新车把他们的甩在了后面!突然,一个高大的影子伸向了我的赛车:“这车不错啊,是我的啦!”我立马冲上去:“是我的,还给我!”他一把将我推在了地上,我只能望着他搬弄着我的赛车。他是那么高大,挡住了阳光;我,矮小的我,更加的矮小了。心,已更加灰蒙蒙。
阳光的释放
我一直期待着自己能变得高大,拥有被阳光照耀的权利,有我自己的影子。我等待着。
初中后,我迷上了篮球。有一次看NBA,我发现了“巨人林”中有一个矮小的后卫非常灵活,跳投突破样样得心应手。我惊讶,
那个1.8米的后卫在2米以上的巨人丛林中竟如此灵巧,他丝毫不畏惧那些高出他两个头的人。突然间,我意识到,我也可以这样,用自己的优势去弥补身高的不足。
从此,学习之余,我开始苦练篮球。如今,我也成为了我们班一名
名优秀的控球后卫。在阳光下,我在那些高我一头的人群中穿梭自如。这样的感觉,真好。
阳光,照亮了我心中盘踞多年的阴影。现在,我的个子也长高了,但对于此,我已经没有那么在意了,因为,我的心窗,已经洋溢这明媚的阳光。
告别心中阴影,活出自己的价值,阳光自然就会把你照耀。
现在,我可以大声地说——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镜,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上天赐予我灰蒙的心灵,我却用它来追寻阳光!
我一直都相信,阳光是无处不在的。
我相信春雨是花儿的阳光,因为只有春雨的滋润,花儿才可以绽放。
我相信清风是风筝的阳光,因为只有清风的吟唱,风筝才可以飞翔。
我相信梦想是生命的阳光,因为只有梦想的激励,生命才不会停止前进。
我相信眼睛是心灵的阳光,因为只有眼睛的闪烁,心灵才可以开启。
阳光
阳光。的确很普通,在世界的众多地方,都能看到它。
当我们在课堂中学到了有关阳光的知识,心中也不会慷慨阳光的魅力,因为对于我们来说,阳光——这个经常能看到的东西,没有沉甸甸的用处,只是每天东升西落,在人间留下点滴温暖。除此之外,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了。
某天,又因为突如其来的烦躁难受,我只好走在小径上,四处张望,欣赏风景。所谓“风景”只不过是零星小草,再掺点残花,寥寥的树木,又有了一种凄凉之感。
“难道没有什么东西是温暖的嘛?”我有点失落,转身刚想走,一片“金色的长河”“流淌”在我面前。
揉揉眼睛,再看的时候,那片金色的长河原来只不过是阳光投射到水泥地上。
抬头一,一轮灿烂的明日照耀着万物大地,显得高高在上而又英武不可。
我勾起嘴角,它也回我一个调皮的笑脸。原来,它还是一个顽皮可爱的小孩子。我没有了对阳光以往的偏见,跨起脚,我走到树荫底下。
阳光的热情的确似火,一下子就把我热得出了细汗。
太阳紧跟着我的脚步,透过树上密密匝匝的叶子,我看到了阳光迷人的璀璨。
阳光是温暖的原身。只能说我们,时常见到而麻痹,因此看不透阳光往日的美。阳光也是弥足珍贵的,它的柔和,让所有人都夸赞纷纷
阳光
阳光,公平无私地洒落在每一个人头上。清晨的阳光明亮而透彻,万物为之欣喜;雨后的阳光幻化成彩虹,尽情展示世界的美丽;严寒之后的阳光温暖而舒适,向你诉说着重逢的喜悦、友情的珍贵。阳光会让你狭窄的生活变得开阔,让他乐枯寂单调的日子变得丰富多彩,让你用浪漫的想象驱走现实的郁闷。
其实,真正的阳光是要用心去感觉的。和阳光对话,你会感受到光明、快乐、温暖、向上、力量……如果你是阳光的朋友,就会有一副红润健康的面孔和一窗明亮清朗的心境。
早晨,阳光以一种最透明、最透彻的语言和成长着的树叶攀谈。茂密的叶子,立即兴奋得舞动在梢头,通体明亮,就像黄金铸打成的一页页箔片,炫耀在茂密的枝梢间。而当阳光微笑着与大地上的鲜花亲密地低语,花朵便赫然昂起头来,那些蜷缩在一起的忧郁的花瓣,也舒展开了容貌,像一个个洗耳恭听教诲的耳朵。 瓦蓝的天空,在一丝丝、一缕缕如飘絮般的白云的伴随下,你从街上走过,你是否留意到如水般的阳光。阳光的普照,有如是在对大众作演讲的演说家,让人昏昏欲睡。
阳光动听的声音,回响在清晨时寂静的丛林,严寒之后绿意萌动的春天,以及黑夜到来之前宛若油画的黄昏。这些让人陷入冥思的时刻,阳光会以动情的语言向你诉说重逢的喜悦,友情的温暖,哪怕是短暂的离别而产生的忧伤。
倘若是雨后的斜阳,彩虹将以那五彩缤纷的美绽放出来———赤、橙、黄、绿、青、蓝、紫。从远处的山根忽然伸展出来,腾空架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的整个身心好像都被从地面轻盈地送往了天空。现实的忧郁会被一种浪漫的想像,如微风吹过一样消解了。
等待阳光与你对话,感受光明、温暖、一种向上的力量。即使是喁喁私语,那声音里也没有卑琐和阴暗,没有湿淋淋,怯懦的哀伤。
你得像一个辛勤的园丁,像风一样在白杨树的枝条上翻动叶子,在光点里把握阳光的语言节奏;你得像一个朴质的农夫,把手指插进疏松的泥土里,感知阳光温暖的语言力度。
如果你和阳光是亲密搭肩的朋友,那么阳光会给你一副红润健康的面孔和一窗明亮如镜的心境。 阳光,是一种语言,一种亲近大自然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