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是一种生活态度
淡定是一种生活态度,淡定是一种生命的修养,淡定是一种心胸和境界,拥有淡定,是人生路上的另一种幸福。就是如何去找到你内心的安宁。该放下的放下,你宽容别人,其实是给自己留下来一片海阔天空。
淡定是在形容一种态度。遇事沉稳,又积极果断,老练里却又重视有佳,胜不骄,败不馁;淡定形容一种勇气。行事放松自如,从容冷静,闲看庭前花落,轻摇羽扇城头;淡定形容一种原则。展示出对人对事不急不躁、不温不火,亲而有度、顺而有持;淡定形容一种风度。神鹰背上秋风过面、静若处子,名利场中灯红酒绿、过眼云烟;淡定形容一种修养。仁而无忧,仁而无惧,实事求是,心怀坦荡,兰心傲骨;淡定形容一种能力。深思熟虑能扬长避短,内省自知可有进有退,待该出手时再出手;淡定形容一种力量。气定神宁,如巨岩阻浪,坚持不懈,如水滴石穿;淡定形容一种效率。稳而避其乱,洞悉而练达,如庖丁演刀、如鲁班弄斧;淡定形容一种境界。兰秀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立德,不为窘困而改节;淡定形容一种人生。人生如一副锐利的老花镜,难得糊涂,难得清醒。
当一个人经历的多了,他把什么都看淡了,自己感觉对什么都无所谓了,无所求时,那么当发生什么事都觉得这个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人生中避不可少的事而已,那么他的心就自然是正常的心跳了,脑子也是清楚的,那么处理事也是处理的很好,其实这也是成熟的一种标志,也是一种被动消极的淡定。
遇事不慌乱,总是从根本上去解决事情。这就需要清晰的头脑,和平静的心态,别把事情想的太复杂,没什么事情是严重的无可估计的。要知道,越是
紧张,越办不好事,先想好这事是怎么发生的,如何解决,牢牢记住我们必须永远用积极而又从容地的态度去淡定人生。
从容淡定,永远没有完美的现实,有的只是庸碌凡俗的世人,以及随时可能会裂变霉变的脆弱人性……有了这种冷静的态度,遇到不公正、遇到误解、遇到委屈,就不会伤心,就不会怨天尤人,更不会自怨自艾,而是咬紧牙关,拼搏奋斗,等待和寻找胜出的机会。
从容淡定,不与天较劲,不与人较劲,不与事较劲。不较劲,不意味着对待社会邪恶、社会腐败、职场小人的咄咄逼人就退避三舍,而是要选择最有策略的方法,达到最大的效果。
从容淡定,意味着在大多数时候应该保持好心情,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意味着自己还有更广阔的境界,更宏大的作为,而在事业之余,对美好的事物有更好的鉴赏力,看一片大好的自然景色,看一张艺术水平高的影碟,都可以调剂好从容淡定的气度与心情。
从容淡定,钱能买到书本,但买不到智慧;能买到地位,但买不到尊重;能买到药物,但买不到健康;能买到钟表;但买不到时间;能买到别墅,但买不到温馨的家……
幸福其实也是一种心情,是一种自我感受到的愉快心情。在这忙碌的世界里,生活的焦虑、工作的压力、家庭的担忧常常让我们变得苦恼与烦躁。欲望无止境,欲壑终难填,一味追名逐利之人是难得拥有幸福的。何不淡定淡定,静下心来,珍惜现在的拥有,也许另一种幸福感便会由然而生。
淡定,是一种思想境界,是生活的一种状态。是内在心态修炼到一定程度所呈现出来的那种从容、优雅的感觉。淡定的人一定会热情地对待他们的工作的。
他们珍惜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工作,不会因为工作的压力而怨天尤人,也不会因为职务的高低而怀才不遇,更不会因为待遇的多少而牢骚满腹。他们努力地学习,勤奋地工作。不会欺上瞒下,看领导的眼色做事,也不会投机钻营,绞尽脑汁、不择手段地去捞取名利。他们爱岗敬业,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在劳动中获取幸福。再说了,我认为淡定的人会真诚地对待感情。
他们不会因发妻的衰老而见异思迁,也不会因社会的诱惑而忘乎所以,更不会因职务的升迁而为所欲为。他们感情专一,家庭责任心强。他们会和心爱的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最爱唱《最浪漫的事情》的主题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能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收藏起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淡定的人会坦然地对待生活的。
他们能清醒地认识到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不好高骛远、缘木求鱼,也不盲目攀比,爱慕虚荣。他们脚踏实地地追求自己所认定的幸福,与世无争地生活着,简单而又快乐。不会太过兴奋而忘乎所以,也不会太过悲伤而痛不欲生。遇事处之泰然,宠辱不惊。淡定的人,不在乎太多的身外之物,而是执着于自己脚下的路。
拥有一颗平静如水的心,拥有淡定的生活态度,不失为人生的另一种幸福。让我们来细细地品味淡定,享受由此而来的幸福感。
淡定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别样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