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山公园捡垃圾总结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以往的发展使人类获得了巨大的特质和精神财富,但是人口的过速增长及环境利用的无序、无度又使人类的发展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不仅社会经济受到影响,还危及人类自身的生存安全。作为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国家,我国人民在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面临比世界其他国家更为严峻人口、资源和环境形势。沉重的人口负担,人均资源不足。环境状况恶化,严重影响着党和政府发展经济的宏观决策,也影响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成为制约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首要问题。政府大力加强对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以提高公民对于环保的意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是义不容辞的,于是我们班在团支书的组织下于 2013年5月12日上午在老人山公园开展了“捡垃圾”美化环境活动。
上午九点大家准时在坡中小木屋集合,由团支书分发捡垃圾的袋子,在团委集合清点人数及交代相关注意事项后,在班委带领同学们集体行动,大家便都兴致勃勃的投入到行动中了。活动地点开始前满山都有纸片、塑料袋都是随处可见,令人触目惊心。都是主要的白色污染。塑料袋这种制品,一旦成为垃圾时很难处理的,如将其埋入土中,需要150年才会分解。如果扔进大海,需要200年才会分解。因而我们这次活动的重点就是白色污染的清除。或许由于长期积累,也或许因为一直没有指定的管理人员负责打扫,更多的可能仅仅是因为路人的一次“不小心”、一次“不注意”,我们最引以为傲的老人山就以这种姿态展示在我们的眼前。同学们都积极服从指挥,活动按照事先策划的分组在特定的区域开展起来。每个人都坚持把灌木丛里的垃圾都捡得干干净净。尽管地面都是粘粘的泥巴,垃圾也多是嵌在泥巴中,但没有一个同学面露嫌弃的表情,只要见了垃圾,都会毫不犹豫的捡起来。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每个人的袋子里都装得满满当当的。收获班的喜悦浮现在每个同学的脸上,大家都炫耀般展示着自己的硕果!
在这次捡垃圾活动的同时,我们还做了项更有意义的活动——向路过的市民宣传环保意识。希望人们能意识到,我们只有一个老人山公园,老人山公园的形象就掌握在我们的手中,为了以后的幸福生活,举手之劳希望每位市民都能做到。这些举措得到了很多登山路人的赞赏,也很支持我们。尤其是些老爷爷、老奶奶们,都乐呵呵的讨论着时代的进步。也会不时面露窘态的承认自己以前的不环保之举。活动在一派嬉笑中收尾了。通过这次活动,我想我们的举措已经唤起了大家的最初的心声,唤起更多的人参与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行列中.
此次捡垃圾的活动既有意义又能在过程中得到锻炼,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家都十
分热情认真;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柳
百岁老人捡垃圾
州市民在老人山公园游玩过程中乱丢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并非少见,我们的环保活动也是宣传环保意识,呼吁社会都来关注身边的环境,强化自己的文明意识,有环保才有健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