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小故事
清明节到了,兔子妈妈带着小兔美琪和小兔美雪来到山上给她们的祖先扫墓。这是一个到处洋溢着生机勃勃的季节,山上的每寸草木都充满着春意盎然,一派万物复苏的景象。
在坟墓前,兔妈妈拿出用金纸、银纸做成的元宝和冥纸堆在一起,准备烧给她们的祖先,这是她们祖祖辈辈相传的习俗。这时小兔美雪看到坟墓旁边还有很多的枯草,就提醒妈妈:“妈妈,我们老师说了烧纸钱容易引起山火,你看看附近还有那么多枯草,您小心点。”“没事,这么多年来我都这样烧的。”兔妈妈一脸的不耐烦。点着火后刚开始还好,火苗不是怎么旺,可突然刮来了一阵旋风,火苗就窜得老高并有一些飞向旁边的枯草丛,刹那间枯草就噼噼啪啪地着了起来。兔妈妈惊慌失措地赶忙过去拍打火苗,可风越来越大,拍来了这处,那处又被烧得通红。美琪和美雪被这场景吓得不知所措,傻傻地站着,兔妈妈气喘吁吁地喊到:“小傻瓜们还站着干嘛!赶快喊救火啊!”这时就在隔壁祭祖的小猴赶了过来,脱下衣服就使劲地拍打火苗。小兔美琪和小兔美雪对着周围拼命的喊“救火——救火——”小黄狗赶来了、小松鼠也来了、牛大叔还提了一大桶的水、小马也加入了灭火的队伍。大家一起向火苗一个劲地猛打猛扑。地上震动了几下,美雪抬头一看原来是大象伯伯也来了,他把长长的鼻
子伸向火苗用力一喷水珠就像倾盆大雨一样洒向火苗。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火势终于控制住了。兔妈妈一脸的灰,不停地对着大家说:“谢谢!谢谢!”“还好大家扑救得及时,没有酿成大的山火,下次一定要注意了兔子大嫂!”小猴说完就跟大家伙散了。
回到家里,兔妈妈还有些惊魂未定,嘴里不停得唠叨着:“吓死我了!吓死我了!真不该烧那些纸钱”,这时美琪拿来学校发来的预防森林火灾的宣传资料给妈妈看,给她讲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经过这次教训,兔妈妈决定来年接受美琪和美雪的建议,改用鲜花祭奠,把这浪费与危险的烧纸钱陋习彻底地改掉。
美雪和美琪站在门口,看着眼前万物觉醒的大山,心情万分感慨。刚才惊险的一幕还在脑子里闪现,要不是大家扑救及时,那眼前该是个多么肃杀的场景。嫩嫩的芽、绿绿的枝、红红的花都将不复存在。只有满山的灰焦,何来春天的“一朝芳草碧连天”。要知道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就是在保护我们这个美丽神奇大自然的生态,不被盲目破坏。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和我们不可缺少的栖息地,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着我们的地球。
绿色森林的故事
在绿色森林里,有一个消防队里,维护着整个森林的安全。这个森林里每天都发生着各种各样的小故事。我说给你听吧!
(一)
小猴子和小野猪这一天正在森林里玩游戏。小猴子在树上采香蕉吃,一口一个真好吃啊。小野猪爬不了那么高,就只能在地上找些草根,掉在地上的野果吃。
突然,森林里来了一个大狮子。大狮子趾高气扬地走进森林里,对着小动物们说:“从今天开始我说是这里的大王,你们要听我的了。还不快来见过本大王。”
小动物们才不欢迎大狮子呢,一溜烟地躲起来。小猴子从树上扔下一个香蕉来砸中大狮子的头,香蕉一下子粘在狮子的脸上。大狮子气坏了,朝小猴子藏身的方向走去,要去抓小猴子。小野猪在狮子背后喊,“我在这,来抓我呀!”
狮子一回头,小野猪马上丢过来一块烂泥巴,一下子把狮子的眼睛给糊住了。狮子一下子看不见东西了。一边用爪子去擦眼睛,一边在原地打转,嘴里还说着,“这是哪儿,这是哪儿??”
小动物们一看乐坏了,纷纷从藏身的地方跑出来,往狮子的身子丢石头,木棍,把狮子给打跑了。小动物们别提多高兴了,在草地上又唱又跳。
可是,狮子可没有那么容易被打败。他跑到小河边洗了把脸,把眼睛洗干净,又打起了坏主意。他想,这群小坏蛋还真不好对付。既然他们不让我来这个森林里当大王,那我也不能让他们过上好日子。看我怎么收拾他们!
狮子从口袋里掏出燃烧弹,对着绿色森林一阵乱丢,然后就跑掉了。
小动物们正高兴地唱歌、跳舞,小猴子眼尖,一下子就发现森林起火。他大喊:“不好了,森林起火了。我们快逃啊!”
小动物们一下子就跑散了。可是往哪逃啊,到处都是火。小野猪忽然想起了什么,他大叫道:“小猴子,快,快,快打119!”
小猴子一下子清醒了,拿起电话:“喂,是森林警察吗?这里是绿色森林。需要帮助!”
森林警察说:“好!我们马上到!”
“呜——”森林警察开着警车、森林消防车,一会功夫就赶到了绿色森林。
消防员们驾起云梯,拉上水管,打开水龙头对着火苗猛劲地喷水。一会功夫火就被扑灭了。小动物们得救了,每个人都开心极了。大家跑上前去和森林警察们拥抱。
可是,森林警察们却一脸严肃地说,“别动,现在不是庆祝的时候,森林里还有爆炸的燃烧弹,大家先不要动保证
安全!”
警长拿起来,“喂,请求拆弹专家支援!请求拆弹专家支援!”
一会儿功夫,拆弹专家来了。原来是警犬boby。他认真地搜索现场,很快就找到了,藏在草丛里和树下没爆炸的燃烧弹,拆掉引信装进了防爆箱里。
警车和消防车带着没有燃烧爆炸烧弹快速地开走了。小动物们这才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好险啊!
大家又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二)
中午,小动物们都在休息了,小黄鹂和小百灵鸟还不知疲倦地在树上比赛唱歌。你唱一首,我唱一首。有时候,两个人还来个对唱,好开心啊!
这时候,一个老鹰从天空中俯冲下来,吓得小黄鹂和小百灵鸟“突”地一声,从树上直挺挺地掉了下来。还好他们俩反映快,快落地上的时候,一个转身飞进了灌木丛。也幸亏他们躲的及时,不然早被老鹰抓到做午餐了。他们两个躲在灌木丛里,大气也不敢出。
老鹰在外面盘旋着。灌木丛太密了。他看不清楚,小黄鹂和小百灵鸟倒底藏在哪里。可是,他嘴上却说:“小黄鹂,小百灵,我看见你们了,快出来吧!不然,让我抓到,我就吃了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