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天看了关于防火逃生的安全教育片,使我意识到了防火的重要性,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火灾给人类带来灾难,给国家和人民造成损失,引起火灾的原因很多。人们在生产,生活用火时管理不严,用电不当,小孩玩火,电击起火等都会引起火灾带来祸害。
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我们需要养成安全用电的习惯。在任何场所任何情况都不能玩火柴、打火机,更不能点火玩耍。在家里,学校或野外用火,要有人守在旁边,用完火要把火熄灭,如果用煤气,液化气等用完后要关闭阀门,以免引起火灾。
遇到火灾突发时千万不要大乱章法,要镇定,用正确的方法自救,我来向大家谈谈如何自救吧?处在烟火中的,如果烟火不大,可以俯身行走,如果烟火太浓,必须卧地而行,同时用湿毛巾捂口鼻,如果衣服着火,要在地上打滚,把火压灭,在烟火中的人不要叫喊,防止吸入毒气,可以向外面抛掷东西,让外面的人发现你所在的位置前来救援,如果山林火灾,要朝逆风的方向奔跑,这样才可以摆脱火焰的追逐,如果楼房发生火灾,可以把湿棉被、毯子等披在身上,顺着楼梯逃生,不到迫不得已千万不要跳楼。
为了使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避免遭受火魔的侵害,请大家安全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