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点微笑
清晨的阳光拨开阴霾射向大地,经过了一夜的沉默,大地在这个时候又恢复了喧哗,大马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车辆,还有高耸入云的楼层构成了生活的整个画面。也许是因为生活的单调,或是工作的压力,在这些过往匆匆的行人的脸上,并没有些许笑容,只有对身边事物毫不关心的冷漠,似乎将要把这温暖的阳光都要给冰封了。
是人们不会笑了吗?还是人们忘了怎样去笑?应该是人们太吝啬了,把微笑深藏起来,就算看到这个世界如此美好,也不会把自己的微笑拿出来晒晒。
打开心灵幸福的窗户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是一样拥有的。有人说这是上帝作得最公平的判决。可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有的人为生活琐事,为功名利禄忙碌不休,忘记了清点一下自己的微笑;等到自己百年之时,才想起曾经对身边的人冷淡如冰,对那些美好事情置若罔闻,这时便非常遗憾,遗憾自己白白浪费了这一轮回,在没有想起用微笑对待别人的时候就驾鹤西归了。 清点微笑,只需对公车上坐在对面的他含笑轻吐“早上好”,只需对购物广场门口迎宾小姐的那一鞠躬点头微笑轻言“谢谢你”,只需对路边生活不能自理的乞讨者善意一点,将一枚硬币轻轻放入他的碗中,然后微笑着说声“祝你好运”·····在不经意间,我们就把微笑送给了别人,同时也把轻松快乐留给了自己。
清点微笑,学会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笑着面对。即使生活艰辛,即使爱情不顺,即使事业坎坷,即使学业无成······每天都以微笑面对人生,面对身边的人。
河水寂寞东流,流走无声岁月,人生无常,我们无法挽回过去,也同样不能预知未来。趁现在,让我们都来清点一下自己的微笑,让笑容绽放,让人生无憾。
笑暖人间
孩提时代,我懵懵懂懂,无忧无虑。我快乐地涂鸦、舞蹈,用手指敲击跳跃的音符。那时的生活,只有快乐、微笑和爱。日升月落,时光穿梭,不知不觉长大了,我开始学会思考······未来、理想、世界、人生,疑问和苦恼像浓雾一样把我包围。穿行在匆匆忙忙的路上,奔波于钢筋水泥浇筑的鸽笼间,我的双眼,迷惑了;心,冷了。
没有微笑的我每天和没有微笑的人擦肩而过,黑白色的世界,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外面的世界太精彩,精彩的让人心生恐惧。我发现没有微笑的我,竟如此安全。一个人走在路上,不必害怕。搬家几年了,我还没有和对门的人家说过一句话·····听说不就有一户人家被邻居家骗的妻离子散吗?所以我一直没有放松警惕。
没有微笑的我每天和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有时候,我们还会交一些有权有势的新朋友,这应该算是颓废吧·····在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偶尔我也会笑,但大多都是嘲笑或冷笑。我讨厌微笑,是那种从心底里排斥的恶心。世道险恶,怎容得你笑的出来? 没有微笑的我看惯了这个世界的丑陋:斤斤计较,尔虞我诈,权钱交易,徇私枉法。骗自己的,多数是自己熟悉的人;坑自己的,甚至就是你的朋友。我看出来每个人的脸上都多多少少挂着些提防,甚至恐惧。我们,这群没有微笑的人,每天将自己锁在小小的“笼子”里,还要把这“笼子”硬是装上“防盗”的功能。固定的表情,空虚的眼神,一切,都貌似平静着······
清晨,阳光碎了,我,累了。坐在冰冷的石凳上,竟然睡着了。梦中,我看见云端之上,一位美丽的天使正在朝我微笑,我想飞离这世界,但却飞不起来·····似乎听见体内的某种物质正在融化的声音······该死!我挣扎着,我讨厌那种叫做“感动”的东西。忽然,我的手,好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正在拉着我的手,那双眼睛很清澈,忽闪忽闪的,粉嘟嘟的腮上挂着一抹微笑,身后不远处,站着一位同样微笑着的妈妈。那一刻,我没有一丝戒备,包裹了很长时间的那颗心,突然一下子脱下了那层厚厚的伪装······“姐姐,回家吧,外面冷,家里暖和着呢·····姐姐,你没有家吗?”
阳光下,她笑着跑开了。我注视她们母子的背影,站起来,嘴角近乎退化的肌肉竟奇迹般地有了感觉。“是的,我没有家吗?我的心,真的好久没有家了。”
瞬间,暖黄的阳光下,我发现嫩绿的小草上还沾着几滴晶莹的露珠,我知道,我笑了,我真的笑了。
我明白了,微笑能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