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这些年流了多少泪水,有激动的喜悦的,有伤心断肠的“涕泪满衣裳”。泪水并不苦涩,反而甜滋滋的。她滋润着我的心灵,涤荡着我的心胸,澎湃着我的热情。在泪水中,我选择勇敢和坚强,在泪水中,我渐渐成长,在泪水中,我走向成功。
小学六年级时,同学们全力以赴地进行复习小升初的复习准备工作,大家埋头苦干,不少人挑灯夜战,盼望着能在省数学竞赛中获奖,直升梦寐以求的文通中学强化班。
我也不例外。经过层层筛选,我凭借自强劲的实力,拿到了预赛入场券。面对着来之不易的机会,我欣喜若狂,满以为自己能走上星光大道,能稳操胜券,我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在接下来的一系列针对决赛的强化性的复习训练中,我迷失了方向。别人听得津津有味,老师讲得神采飞扬,我却根本听不进去。我骄傲了。
参加培训时,我完全充当配角,我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浪费了宝贵的时间。我这才感到害怕。后来尽管我尽力去学,但离决赛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那颗悬着的心更加忐忑不安。我只好安慰自己:与其唉声叹气,不如放手一搏,拼吧!
当我迷迷糊糊地考走出考场时,心情沮丧极了。结果不出所料,我失败了。妈妈那句句牢骚似针尖一般刺人。父亲那严厉的目光仿佛能穿透我的胸膛。我的精神防线彻底崩溃了,我泪如潮涌。我真后悔了,我不能再浪费时间了,我必须发奋努力,自强不息。我情不自禁地哼唱起郑智化的歌曲《水手》:“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于是我天天用功,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多向老师请教,多向同学请教。我这只小鸟在泪水中长大了,我更加懂得珍惜时间,我要拼搏,我要奋斗,我要进取……
奇迹出现了!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文通中学强化班,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这次的成功并没有让我忘了昨日的伤痛,那次的泪水让我铭记在心,它永远激励着我前进,成为我的成长史上光辉灿烂的一笔。 泪水,让你履历更加丰富,使你更加坚强。勇敢的品尝泪水,用心去体会,你会发现它并不苦涩。善待泪水,善待成长过程中的挫折,你会发现这也是让人难忘的的财富,是你迈向成功的阶梯。
悔恨的泪水
我有一位好妈妈。她的手像春天最热和的风,抚摩着我们的身心;她的双眸像世间最清澈的泉水,濯洗我们的心灵;她的爱像秋天最浓郁的芳香,弥散在我们心海里。
可是,当我处于懵懂的小学生时代时,并不能体味到母亲对我那浓浓的爱。在我眼里,妈妈简直坏透了。有什么好吃的东西都会分给妹妹多一些,我不接受,妈妈就说我是好姐姐,应该让着妹妹;我向她提出的要求总是不答应;学习上对我要求很严格,一旦考试没有考好,就会有很多惩罚。我真是受够了。受不了她这么管我,对我这么不公平。所以我在家就不爱听妈妈的话,放学一回家就往自己的房间走,不给她好脸色看。 读九年级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蹑手蹑脚地拿起书包,从自己的房间走出,又蹑手蹑脚地打开门,走出门,小心翼翼地关上。生怕被妈妈发现,飞快的跑向学校。“哼哼,我就是要很早到学校往,往玩,气死你!”一早没被妈妈唠叨,心情就像东边的那片朝霞,蹦蹦跳跳和同学在操场玩个愉快才到教室。 我到座位上,打开书包清理书籍。
“咦,我的语文书呢?哪往了?”我四下里寻找。
“是你忘记带吧?”同学提醒我说。
“不可能啊!——呀,忘在书桌上了。”我想起来了。
“要你妈妈送来吧!回往拿肯定会迟到的。”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
不,我想,就算被老师骂,也不要她送。可是,我还是非常着急。怎么办呢?还有几分钟就要上早自习了。我就要六神无主了。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进了我的视线,是妈妈。“不可能吧,她会给我送书来?”我心里这么想,妈妈走进教室,满脸的笑脸,把书递给我,说:“看你粗心的”,我的心一下像狂风雨的中心,无法停止翻滚,一下又像宁静的田野,芳草殷殷,看着母亲额上的汗滴,我眼里噙着泪水,第一次对她说出了感激的话:“谢谢,妈妈!”这时早自习的铃响了,妈妈转身离往,朝阳迎着回往的母亲射了进来,我感觉教室里一片金辉。
翻开书本,里面还夹着我作业习题,习题都被妈妈仔细地看过了,连错别字都改正了。看来我离开家后,妈妈就到了我的房间,实在我什么都没有瞒过妈妈,母亲一直在关注我,爱护我。看着那一道道红勾,我心里很内疚,无法容忍自己对母亲的态度。我真的错了,原先强忍着的泪水不由簌簌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