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许多学生和父母争吵过,他们都说父母不理解他们,父母不理解他们的心,有事还不如和朋友说呢。我以前也这么认为,但是当我经历了那件事,我才知道:他们只说对了一半,其实应该说是孩子也不体谅父母的苦衷。
那是去年秋天的一件事了,先说说我的一个缺点吧,也是这个缺点是我和父母争吵过。我这个人喜欢听收音机,以至于发展成了我写作业的时候也听。由于我自认为学习成绩比较好,所以我也没把这件事当成事,父母的劝告我只当了耳旁风。可是一个月后的期末考试中,平时就十分以上的我这一次竟考了七十来分。我接到卷子脑袋嗡了一声,回到家里爸爸问我怎么才考了七十来分。由于我的心里也不好受,所以爸爸这一问我,我就冲着爸爸发起脾气来了。“考七十来分怎么了,我愿意!不就是一次考试吗?”爸爸也发火了,他说:“你考这点分就发脾气,你有没有想一想为什么考这点分?我告诉你!你学习差都是你那么听收音机害的,如果你在那样听收音机,我就给你把收音机摔倒!”妈妈在一旁说:“好了好了,都别生气了,小宗,以后你不要那样听收音机了,确实是你那样听收音机才使你的学习水平下降。”我二话没说,回到自己的房里,把心爱
的收音机拿出来往地上狠狠的一摔,然后我就进屋了。当晚我没吃饭,我躺在床上,这时我冷静下来一想,我心里有点后悔了。爸爸说得没错,确实是我的错,我不该那样发疯得听收音机更不应该当着爸爸妈妈的面摔收音机,这样他们多伤心啊。这时我的房门突然看了,我赶紧眯起眼睛装睡觉,我从眯起的眼睛中看到是爸爸,只见爸爸把我的收音机放在了桌上然后悄悄得出去了。我改进起来拿起收音机一看,只见收音机已经被爸爸修好了收音机摔坏的地方给爸爸有胶带缠好了,里面的零件也修好了。这时,我的泪控制不住地滴下来,我错怪了爸爸、我对不起爸爸。我一边哭一边想:明天我一定要向爸爸道歉,这也终于被我熬过去了。天一亮,我穿好衣服,轻轻的推开门,只见爸爸在沙发上抽烟,我走到爸爸面前,鼻子一酸,眼泪又要往外滴,我用低低的声音对爸爸说:“爸爸,我错了,你原谅我吧!”爸爸笑着默默我的头说:“不要难过,我也有错的地方,我们就各自原谅对方吧。你一定饿了吧?走,饭我做好了,我们吃饭去。”……
从那件事后,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听收音机了,而是把以前听收音机的时间放在了学习上。而且我还从这件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也是我想对大家说的: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才是我们的知心人,虽然有时候他们是凶了一点,可他们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不能光想到自己,也要替他们想一想。别让他们伤心了。 范文
父母是伴着我走过15年的人。父母总是无私的关爱着我,也许因为是在父母的关爱下渐渐长大,觉得父母的爱不象以前那样无微不至。
小时候,我总在烟雨中能找到来送伞一脸焦急的母亲,可现在我有时只能望着从天飘下来的雨。以前不管父母去哪,我都能如影随形,但现在的我只能与家中的书本作伴。每当这时总是自我安慰,自己已经长大,不再是需要照顾的小孩子,可心中却同时涌出一阵阵失落。
已经记不起来是哪一天,初春的天空吹起了寒冷的北风,下起了冰冷的雪,原来已经感冒的我想着母亲会不会出现。天色慢慢的暗了下来,我带着失望的心走在初春的风雨中,安慰自己,父母也许不在家。
当我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打开家门时,却发现父母坐在一起看电视,狼狈的我忍不住心中的怒气,朝着惊讶的父母叫着:“你们这么狠心,外面下雪了!你们为什么不给我送伞?”我非常想大声地叫出来,可感冒的身体加上刚刚淋雨后的愤怒,我的声音怎么都大不起来。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头痛,我顾不上说话的父母,扔下书包便躺在床上。
你笑着流出了泪吉他谱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轻轻叫醒我,端来一碗姜汤,我喝的时候,妈妈注视着我,眼里全是痛苦和自责,我装作没看见,喝完便沉沉地睡去,只是心和身体都像注入了温暖,不再冰冷。
第二天醒来,窗外已是阳光灿烂,我走到客厅发现那桌子上放着感冒药和热气腾腾的早餐。旁边还有一张字条,妈妈的字迹跌入眼帘:“对不起,儿子!妈妈没想到你会因此而病倒,本来想让你自己懂得照顾自己,但我和爸有点心急,才……不管怎么样,你要相信爸爸妈妈永远是爱你的……”
眼泪涌出,心中的歉意像海水般澎湃起来:“爸妈,我错怪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