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流泪了
今天是个意想不到的日子,我也是上午第三节课知道的,王靖瑶跟我说的:今天是鲁老师——我们班主任的生日,我吃了一惊,王靖瑶跟我商量着:中午我决定要布置布置黑板,但是一定要瞒着老师偷偷的弄好,给老师一个惊喜,中午到了,我们吃完了饭,我问他们:要是老师不走怎么办?他们的回答是这样的:我们把老师“轰走”!(*^__^*)嘻嘻??于是王靖瑶他们几个跟老师说,老师,您先上办公室里待会吧,我们有事呢!老师同意了,于是,我立马找了几个同学,我像指挥官一样,不过,还得我亲自动手呢!我用了温馨的粉红色粉笔写了“妈”,这当然是对鲁老师的亲切称呼,再用灿烂的黄色写了“生日快乐”,连起来就是“妈,生日快乐”,挺随意的,但是这样不是更亲切吗??我突发奇想:为什么不让同学们在黑板上都写下对老师的祝福呢?于是,我有了这个打算,就对着下边喊:有谁想写对老师的祝福?到黑板上到地方写下来!他们纷纷走到讲台上,拿起彩色粉笔就往黑板上写,大家写的基本上都是“妈”怎么怎么样,这样叫,好温暖啊。
之后,又有谁提议将生日歌放上,我在网上查了又查,QQ音乐、酷我音乐盒、千千静听、百度音乐盒,谷歌音乐盒,我全都找遍了,每找一个,我心里都默默的祈祷:能放出来,一定可以放出来,网速快一点好不好?今天可是鲁老师的生日啊~!可是——事情可没我想想得那么容易,后来,都快一点十分了,鲁老师马上就快要回班级了!这时,奇迹出现了!!李永金和朱诗羽到下面找了一台网速快的电脑把歌曲copy到U盘里,这下我可放心了,连忙把U盘插到USB插口里,好了,打开了,呼——终于松了一口气,王靖瑶他们已经把蛋糕拿出来了,插上了花一般的蜡烛,我们班有几个同学望着窗口,告诉我们:喂!鲁老师马上要来了!马上坐好呀!终于我们都能听得到老师的脚步声了,王靖瑶跟我说;待会儿我数三二一,你就放音乐知道不?我“嗯”了一声。
门,打开了,鲁老师走进来,看着六年三班这些整整齐齐端坐着的孩子们,我能感到鲁老师心里一定暗暗的吃了一惊,接着,鲁老师看到黑板上班里的孩子们亲手为老师献上的祝福,鲁老师真的在那一刻,哭了,感动的哭了,鲁老师望着黑板上并不怎么整齐的话语把眼镜扶上去,轻轻地擦了擦眼角那亮晶晶的东西,是泪水啊!鲁老师深情的望着我们,她说:这次生日是她这四十二年来过得最让她感动的生日,以后不管我们在哪里,怎么样,都会想念我们的,我们是她心中永远的牵挂。接着,鲁老师说,本来要在我们毕业的时候给我们每个人一个拥抱的,但是既然今天,同学们给鲁老师过了这么让人感动的生日,就现在给我们每人一个拥抱吧,其实这时候,很多人已经在悄悄地抹眼泪了,我也不例外,平时看伤感的电影都不会哭的我,今天真的痛痛快快的哭了,鲁老师从第一组开始,一个一个的,鲁老师轻轻地拥抱我们,并在我们耳边说了对我们的祝福,到我了,我抱住老师,真的像妈妈一样,我亲了鲁老师一下,泪水再也忍不住了,每每看到黑板的字并轻轻地默读:妈,生日快乐,我的眼眶就噙满了泪水,为了缓解这伤感的气氛,鲁老师擦干眼泪,幽默的说了一句:好多同学和老师一样还沉浸在这样的温暖和感动中,但也有的人更惦记生日蛋糕,咱们吃蛋糕吧!本来还很伤感的我们,一下子被逗笑了。其实,鲁老师和
我们也都知道,这小学的最后一次给老师过生日了,每个人都会对老师恋恋不舍呢!
这回,因为两个同学的家长都买了蛋糕,所以,我们每个人分的块也特别大,鲁老师先给自己来了一小块,举起来说,这第一块,是给她的。接着又开始切给我们的蛋糕,好大一块,我们一看,咦?老师给我们的蛋糕蛋糕竟然是老师的那块的两倍还多!每个同学都分完了,一个同学往全勇河脸上抹了一把奶油,我们班的同学“受到启发”,接着,结果我才大家也可想而之了,班级里立刻开始了一次“奶油大战”,抹一把奶油就往别人脸上蹭,但是,被抹的同学非但没有生气,还笑着反击,老师看到我们闹哄哄的情景也不管了,任凭我们闹,也只是笑着看着我们。
后来,大家都跑到水房洗脸,但是脸上还是油乎乎的,有人说:没事,别蹭掉啊,能美容呢!我们都笑死了,这一下午,忧伤的心情全被这场“战争”吹散了。
我还是有种苦苦的感觉,这六年,一眨眼就过去了,之前,我们还是又哭又闹死也不肯到学校的小孩子,可是变化怎么会这么大呢?我们竟然要上初中了,我真的??真的舍不得,舍不得亲爱的老师,舍不得亲爱的同学们,以前,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听老师讲课,一起去??怎么就??怎么会这么快呢?现在我们到了分别的时候,要各自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回忆,是美好的,特别是我们这个班级的回忆,多么顽皮的一个班级啊,多么团结的一个班级啊,多么有感情的一个班级啊,我想,如果到了初中,可以再遇到这么好的老师,这么好的同学,我该是多么的幸福啊!不过,三班是
个特别的班级,不管怎么样,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会一起面对的,不是吗? 永远的六三!团结的大家庭,我们会一起努力的,六三的同学们:等我们取得了更好的成绩再来回报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妈妈!亲爱的老师:我们会经常来看你的,我们还会等长大以后来兑现我们给您的承诺和愿望呢!别忘记了,我们永远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您的孩子!您最亲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