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起那天,泪水就立刻无声地湿润了我的眼框......
很普通的一天。
像往常一样,我回到武汉中学。我刚快走到校门口时,一只肥嘟嘟、胖乎乎的小狗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摇摇摆摆地跑到了我的脚跟前。我笑了,拿起书包带,在狗儿面前摇晃,小狗睁大它那双溜儿圆的大眼睛,好奇地盯着书包带,可就是不跳起来。我生气了,翘起嘴巴不理它。它用小鼻子嗅嗅我,扬起头,乖乖地趴在我脚下,还眼含希望地望着我。我禁不住地又笑了,这时,小狗儿突然一转身,向一家礼品店跑去。我的心儿已经被狗儿操纵,于是也跟着狗儿跑进礼品店,认识了养狗的那位阿姨。
从此礼品店似乎成了我的小家,我上学放学都得去一趟,不管时间多么短暂,尽管去只为了摸两下那只小狗仔仔,我还是坚持去。看仔仔似乎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
随着时间的流逝,仔仔似乎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它聪明、机警,看我的目光里有其他人都不能理解的东西。而我知道那是什么,那就是对我的爱啊!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和仔仔的感情越来越深。正当我陶醉于我于仔仔之间的爱时,命运却给我和仔仔开了一个极大的玩笑。
早晨,我兴高采烈地奔向礼品店,轻声招呼:“仔仔!出来啦!”我满心喜悦地希望它从冷饮柜的后面冲出来,等着我的拥抱。可我盼来的却是可怕的寂静。一种不祥的预感包围着我,站起身,我定定地看着阿姨,心中慌乱极了,阿姨脸色黄黄的,她哀声告诉我:“昨天晚上七点多钟,那辆车……唉!仔仔啊……”就再也说不下去了。我跌坐在椅子上,好一阵子,我的脑海像放幻灯片一样,从遇见仔仔到昨天下午仔仔还跟我玩捉迷藏,这一切一切,都好像一场梦。过了好久,我才意识到:仔仔死了,被车撞死了。我再也不能和它玩捉迷藏了,再也不能从它眼里看到对我的爱了,再也不能……我想哭,却哭不出来,我傻了,从礼品店出来,只觉得天旋地转,愣愣地回了家。躺在床上,泪水终于找到了它的港湾。闭上眼睛,我似乎还听到仔仔在叫我:“汪汪汪……”
传说每个生灵,都会有一颗自己的星星。天上的星星啊!哪一颗是属于仔仔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