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方:乌龟
原因:这次乌龟再次挑战兔子,但定了个规矩:路线由乌龟定;比赛路线有一条小河,不懂游泳的兔子只能站在河边望龟兴叹。
分析:做事要懂得去用方法,不能盲目地去做。这样才能得到胜利。 第四则:
胜方:无
原因:在比赛中,跑的时候,跑的快的兔子背着跑得慢的乌龟;在过河的时候,会游泳的乌龟背着不懂游泳的兔子,最后共同达到终点。
分析:取长补短,达到双赢。互相扶持配合才能达到最快,最有效的胜利。 第五则:
分析一到四则得出结论:乌龟和兔子有一个相同的地方,就是尽管失败了,但仍然不放弃,继续努力去取得胜利。
第六则:
分析一到四则的出结论:比赛一定会有输赢,但这并不是重要的,最重要就是最终能达到双赢
龟兔赛跑的三种版本
龟兔赛跑的第一种版本:兔子骄傲,中途睡觉,乌龟赢了。
龟兔赛跑的第二种版本:兔子吸取教训,准备充分,很轻松得赢了。 龟兔赛跑的第三种版本:起跑前,乌龟对兔子说,你先跑吧,我跟在你后面。兔子心里感到十分好笑,心想我不让你先跑就已经不错了,居然如此不知道天高地厚。但在乌龟的执意要求下,兔子也就撒开腿先冲了出去。见兔子已经跑远,乌龟不慌不忙的爬上一辆汽车,开着车上路,很快赶上了兔子并超过了它。这兔子哪有汽车跑得快,自然是乌龟赢了比赛。兔子问乌龟:你何时又学会了这个本领?乌龟就对兔子说:我知道我再怎么勤奋练习也不会跑过你,就报名去汽车驾驶学校学了这个技术。
成功的道理就是这样简单:不仅要聪明,而且还要有比别人更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