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也关起门来深刻地反省了自己,并且给自己约法三章:第一,决不服输;第二,决不自满;第三,决不偷懒,全力以赴。一个月之后,兔子又找到了乌龟,要求再比赛一场,乌龟勉强同意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在老虎、猴子、大象等动物的监督公证之下,比赛开始了。发令枪响过之后,兔子一溜烟地飞奔而去,而且,一路上,兔子不断地自我激励:“我是最棒的!我加油!我一定能成为第一!”
可是,最终的结果却是,乌龟这一次又获得了第一名,兔子又输掉了! 为什么?
答案是:兔子跑错了方向。
现实生活中,没有方向或者跑错方向的人大有人在。很多人都坚信“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勤奋+汗水=成功”、“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笨鸟先飞”等等成功的格言,殊不知,这些必定成功道理是建立在一个基本前提之上,那就是——正确的方向。
也就是说,选择比努力重要,确定方向比出力流汗重要。
也可以说,方向错误,你越努力,你离成功越远,离失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