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会消逝,只是迁徙。 ——莎士比亚 十三四岁的我们正值青春,时间的刻刀沉默地削去了我们脸上的稚嫩与单纯,为我们的脸上添上了成熟以及几颗冒芽生长的小痘痘,它们用自己的方式让我们记住了青春,记住了那些已逝去的美好时光。
青春季节,我们可以放肆,犯了错,有父母撑腰,与朋友爽朗的笑声可以响彻整个教室而不以为意,因为这是我们旺盛精力的表现。男生、女生朦朦胧胧的爱慕,在“广大”同学们的催促下,迅速成为一对小情侣,两人每天小心翼翼地防备着老师的突袭,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这种美好也值得我们去欣赏。有时候,也会默默地想,他们这般好像“接头的地下党”,可以去干间谍了,可是,当他们中有一个被叫进办公室,又会默默替他们担心,希望不是因为这件事。青春就是这么有精力,可以为他人不断担心,欣赏那副为了这份感情抛出一切自己可“支付”的东西的拽拽表情,仿佛真像那么回事。永远不分离,可是,以后会发生什么?谁知道呢?还是享受好现在的,等到成长了,回忆自己那一段纯洁的初恋,该是有多美好?
美好的爱慕与欣赏,而时间也随着青春的脚步,踏着中考的钟声悄然来临。而我们则是乘着快巴士,匆匆赶往目的地的旅客,每个人的神情有所不同,每个人的态度不一样,但我们都希望可以换乘一辆更好更快的巴士。
我们带着灿烂的笑,抑或是微微的苦恼。我们做着很难的数学题,嘴角却带着淡淡的笑,思索的表情为一份又一份的试卷画上青春的记号。高高的书籍让人有一种掀翻桌子走人的冲动,却又在温暖的阳光中遐想旅途下一站的美好。于是,轻轻摊开书页,品着书的芳香,用娟秀的笔迹在书上留下墨色的印痕,望着自己满满的答卷,又充满了一种成就感把哀愁又轻易地抛到了脑后。我执著而坚定的目光看着那未知遥远的途径,隐约看见希望在闪光。我用坚定的决心写下未来的理想,无论未来是冰封雪地,还是烈火熊熊燃烧,我也仍要吟着轻歌,坚定地迈下前进的步伐。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们疲惫却不后悔。我们坐在朝阳下的海边,与波光粼粼的海面一起分享那段青春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