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
十五六岁,花一般的年岁。在这个年龄,我喜欢怀旧,喜欢幻想。在这个年龄,我逐渐褪去了那份幼稚,眉目间,有了些倔强。
记忆中的小时光
喜欢一个人捧着一杯热茶,静静地坐在窗前,回想曾经美好的小时光。 有时候,抱着曾经的日记一页页翻阅,泛黄的纸张有了粗糙地质感,流露出岁月的痕迹。望着曾经幼稚的笔迹,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记忆的画,有欢笑,有悲伤。这些记忆的画面印证了我的成长。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喜欢怀旧,在仓皇急走的时光中,拾捡过去的记忆。
天空中的小幻想
喜欢一个人发呆,望着天空幻想。
有时候,躺在草坪上,望着湛蓝的天空,放飞自己的幻想。我幻想着,有那么一天,开一家糕点店,做自己喜欢的甜点,给自己、别人带来一些甜甜的梦想。
天空依旧有着澄澈的蓝,在我们这个年龄,我喜欢幻想,在阳光下编织自己的梦想,放飞于天空之上。
成长的小倔强
喜欢一个人缩在角落中,默默地坚持自己认为对的。
有时候,会因为一些小事情和父母争吵。明明心中已经动摇,却依旧不肯更改自己的观点。最后,伤了彼此。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有些倔强和棱角。在一次次磨砺中,走向成熟,努力绽放。
时光仍在不紧不慢地走着,十五六岁,是最美丽的年龄。我们有着自(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天空幻想)己的梦想和坚持,这些,都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风景,一路向前,一路花开。
青春是什么?是欢笑,是泪水,是美妙的花,是苦涩的酒,是轻松得不能再轻松
的甜歌,是沉重得不能再沉重的压抑??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解,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是为了寻找这各自迥异的答案,人们才在清晨匆匆走上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去发现属于自己的迷底,而正因为这样,由于每个人找到的谜底千姿百态,才使这个世界变得五彩缤纷,才使不同的生命或成为一捧泥土滋养鲜花,或成为一缕阳光普照生灵,或成为一座坐标引导方向,或成为一缕青烟悄然飘散。
静静地伫立在自己的岸上,在这仅属于自己的空间,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别辜负了青春那么多无私的给予,有的人愧对了青春,那么他们留给世界的是一声无奈的叹息。有的人深谙了青春的含义,他们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完全地去拼搏,去奋斗,去进取,即使有一天,年龄的吃水线漫过了他们的船头,即使他们的身体瘦弱成一副坚硬的铧犁,仍然以耕耘的形象站立在人生的巅峰,站成旗帜,展示人生耐人寻味,催人奋发的经历.
快乐,这是我所踏上的青春之梯,这样的年龄悄悄来了,这样的季节悄悄来了,谁也无法拒绝,谁也无法回避。青春的门应该是属于诗的,它不仅奔流着执著的血浆,还燃烧着热情的生命。
清晨,我在它的轻唤中醒来,夜晚,我在它的抚慰中睡去,仅仅是在短暂的瞬间,我便迎来了青春之门。
我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成青年学子,是青春的某种暗示还是岁月给了我怎样的修正以至篡改、我的成长是童年的一种必然还是一次意外?我的身体还残存多少咿呀学语的表达、蹒跚学步的痕迹以及打雪仗、捉迷藏的冲动?
时间这只看不见的手,总是让我们以一种告别的姿态离开人生的每一个站台,包括幼时、童年、青春??
当岁月流逝,所有流汗淌泪的日子都成过去,当各种苦涩已化为唇边云淡风轻的一朵微笑时,或许那就是我们收获生命果实的时候了吧?苦涩之所以可回甘,苦涩之中、苦涩之后所以不乏甜美的感觉,那是因为我们曾尽心生活,那是因为对于青春,我们已俯仰无愧的缘故。
人问我他的优点在何处,我不确定。但若问他的美好时光在何处,我会自豪道在我们这个年龄!
在我们这个年龄,充满梦想!
我们会敬佩创立新中国的毛主席,会敬佩夜以继日工作的周总理,会敬佩谋划改革开放的邓小平,更会梦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我们!但是,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我们,路就在脚下,我们不能天天无尽的幻想,把青春的资本沉浸在青春的梦中,而不去为梦想奋斗。青春易逝,我们要视千难万险如草芥,踏人生路,怀少年志,圆青春梦!不要让梦想如泡沫一般,在无情的岁月中消逝地无影无踪! 在我们这个年龄,个性张扬!
我们喜爱太白“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再复来”的个性,喜爱易安“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个性,喜爱东坡“大江东去”的个性。喜爱李煜“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个性!遇见平静的湖面,我们便朝着湖面扔出一块小石子,有人笑我们不懂静水的意境,但他们却未见石子击起的如酒窝般的涟漪??当然,这里的个性并非肤浅的作秀,许嵩的忧伤嗓音是一种个性,韩寒的《三重门》是一种个性,梵高的《向日葵》又是另一种个性......所谓之张扬个性,实际就是展现自我的风采,展现自我的才华,展现自我的见解。
在我们这个年龄,多愁善感!
一曲《梁祝》,让我们领略了“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乱花浅草,清风鸣蝉,枫叶落花,银光素裹,四季袅袅绕指柔,高山流水,百鸟争鸣,千里婵娟,万里无云,只在仅仅几弦间??西湖畔,凭栏望,雨雾迷蒙佳人狂;双蝶伴,比翼飞,为君化蝶终不悔;琵琶曲,霓裳舞,风寂沙飞添苦楚;筝音断,叹迷离,引得众宾泪沾襟......无数的青年,便有无数种情思,这,就是多愁善感的我们!
我们这个年龄,是人生的骄傲,让我们一齐谱青春曲,作青春词,书写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吧!在我们这个年龄!
夜深了,灯光如萤火虫般照亮了一方小小的天地。在这难得的寂静里,仿佛连时间都静止下来,停在了这个如花般灿烂的年龄上,待我去寻觅、回味。 在我们这个年龄,思绪总是像那飘忽不定的白云,可以随心到达任何地方。也许这一秒会因为黛玉的死而悲叹惆怅,下一秒却又因为想到一个笑话而大笑不止。我们拥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有时我会想如果我拥有一个神奇的盒子,能将我所有美好或悲伤的记忆储存在里面那该多好,这样我就不用害怕遗忘生命中珍贵的东西了。我会盯着窗外发呆,意念早已随着风去到了想要去的地方。这就是我们,不受束缚、自由自在地徜徉在思想的天空,因为一切只是刚刚开始,未来等待着我们去开拓。
在我们这个年龄,快乐是最真实的快乐,悲伤是最刻骨的悲伤。因为我们的眼睛还没有被蒙上尘埃,因为我们的心还没有经历生活的打磨,所以即使我们有锋利尖锐的棱角,那也只是本质的单纯的防御罢了。我们会不假思索地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会用心珍藏起陪伴自己的每一个人,会努力地对朋友微笑,对懂自己的人肆无忌惮地倾诉。我们接纳伤痛,但并不因此止步,那刻骨铭心的伤与痛只会激励我们去寻找更多的美与爱。这就是我们,用心写下每一个音符,弹奏出最美的人生篇章,即便有瑕疵,也毫不遮掩。
在我们这个年龄,数不尽的感受拼凑成了多情的自己。我们年少,因而大把大把挥霍着青春独有的叛逆,或许过于偏激,但这也是唯一的却又笨拙的保护自己心灵领地的方式。我们年少,因而有无限的骄傲,我们怀揣着梦想与热情在人生路上奔跑,昂着头,将一切的困难与挫折踩在脚下。我们年少,因而还未完全摆脱稚嫩与青涩,便独自摸索前行,经受着落寞与忧伤,感到过无助与迷茫。可是,正因为如此,才能磨炼意志,让梦想更进一步。这就是我们,喜悦、悲伤、孤独、彷徨??在这青春的大地上,放它们尽情地生长。或许有一天,它们就这样无知觉地消散了,我们不后悔,因为它们曾伴随我们成长。
也许每个人都拥有着不同的感悟,对青春有着不同的理解,但是,都少不了希望。而我们正在播种人生希望的种子,在我们这个不能复制的年龄,我们向往未来。
在我们这个年龄,一切都只是未知,但征途已在脚下。我就这样享受着这个美好的、激情四射的却又不能重来的季节,任时光匆匆,流年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