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也爱我,只是他没有说出口。
天开始冷了,大家都在忙着加衣服,我也穿上了新买的羽绒服。
窗外开始飘雪花了,孩子嚷着要出去堆雪人,那双清澈的眼睛让我想起了童年时的哥哥。
哥哥已经中年了,不再拉着我的手在雪地里跑了,哥哥已经忘了当时是如何在我手上轻轻地呵气了。
哥哥只知道如何卖力地砍炭,在摇摇欲坠的深井里卖力地寻找好的煤层,并在狭窄的巷道里在最舒服的位置以最轻巧的方式掘下大片的煤来,换取孩子长大的费用,和嫂子疗疾的药钱。
哥哥的生活一片混沌。
2002年,是魔鬼猖獗的一年。在这一年,小煤窑、大煤矿夺取了无数颤抖的生命。哥哥,在这一年,也随魔鬼去了,去时有无数的生命陪伴,噩耗在祖国的大地上流传,哥哥的尸骨在事故了生后几天才找到,瓦斯爆炸时,哥哥无法逃离,看着血肉模糊,的尸体,我找不到哥哥的眼睛,哥哥的脸已经不成样子,想象着出逃时哥哥的仓皇无助,我无法感觉,哥哥,我爱的哥哥,就这样地随风散了,没有和爸妈说一句话,没有来得及和嫂嫂交待一声药还可以吃多
久,就这样走了。哥哥的孩子正在成长中,妈妈的眼里充满叹息,爸爸伸出他老年了的手臂拉过两个孩子,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苦命两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