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光有行动还不够。其实同学们在周记中也说道一些自己的实际行动,那么,能不能更具体地说一说呢?
男:同学们说的都非常好,请同学们记住我们班会课上说的行动,请今天在场的老师、家长见证,监督。
女:“百善孝为先”,请听寓言《孩子与大树》
男:是啊!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像这大树一样不求回报的爱着我们,那我们能像这孩子一样摘完果子砍树枝,没了树枝再砍树干吗?(不能)
女:我们能成长,成才是爸爸妈妈最大的希望,我们实现梦想路上也需要爸爸妈妈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请同学们把自己的心里话自己的梦想写出来,装进信封寄给给父母,他们一定会给你回信的。 下面有请我们的班主任齐老师讲话。
男:全体起立(大合唱《让梦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