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的小鸡的童话字数作文
害羞的小精灵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十分漂亮的小精灵,她穿着清白的小裙子,还有一对绽放着五颜六色光芒的翅膀。这也是一个特别容易害羞的小精灵,一看到陌生人就会紧张地躲起来。大家非常喜欢小精灵,所以常常来看望她。可是害羞的小精灵为了不让别人看到自己只好经常搬家。搬来搬去,最后小精灵在一个大萝卜里安了新家。大萝卜里面很干净,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呢。这个新家很温馨,小精灵开心地挥动着五彩翅膀跳起了舞。过一没多久,一个老婆婆意外地发现了这个大萝卜,欢欢喜喜地把萝卜抱回了家,准备第二天煮一锅香喷喷的萝卜汤。好还不知道大萝卜里面住着一个害羞的小精灵呢!
小精灵不知道自己跟着大萝卜来到了老婆婆的家,所以准时开始了每晚的歌唱。好的歌声非常动听:“我的名字叫小精灵,喜欢月亮和星星??”
老婆婆被歌声吵醒了,发现了大萝卜里的小精灵“你是谁呀,唱歌的小姑娘?”老婆婆问。小精灵很害羞,过了好一会才开口说:“我是小精灵。”老婆婆一听,高兴地问:“你愿意留在我家,和我做伴吗?”小精灵愿意吗?她可是最害怕陌生人的啊。
可是想到老婆婆那么孤单,小精灵勇敢地决定留下来陪伴老婆婆。就这样,小精灵成了老婆婆家的一分子,开心地生活着。现在,小精灵不再害羞了,她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给大家唱歌、跳舞。
猫兄弟学本领
猫妈妈在春天里生下了两只可爱的小猫,穿着花衣服的是哥哥,
浑身雪白的是弟弟,他们整天围在妈妈的身边喵喵叫着。小哥俩在猫妈妈细心的照顾下,慢慢长大了,他们开始跟着妈妈学习捉老鼠的本领了。猫妈妈带着小猫兄弟来到院子里训练,把小猫兄弟累得呼哧呼哧直喘气。猫妈妈要回家为小猫兄弟准备午饭了,留下他们自己练习。"哥哥,我不想练了。"妈妈一走,弟弟就赖在地上嚷起来。哥哥擦擦头上的汗水,鼓励弟弟说:"弟弟,别泄气。我们一起努力练好本领,以后才能捉住老鼠,养活自己,成为有本领的好猫啊。"
听了哥哥说的话,弟弟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就立刻站起来,和哥哥继续练习了。
会打喷嚏的帽子
魔术团里,有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有一顶奇怪的帽子。他朝帽子吹一口气,里面就会变出许多好吃的东西来,有糖果、蛋糕,还有苹果??
“嗨!把这顶奇怪的帽子偷来,该有多好!”这话是两l 只耗子说的。晚上,它们就悄悄地溜到老爷爷家里去了。老爷爷正睡着呢,那顶帽子就盖在老爷爷的脸上。“好啦,我看还是小耗子偷最合适,你个子小,脚步又轻。”大耗子挤挤小眼睛说。“吱??”
小耗子害怕地尖叫起来,“我不去!我怕!”
可不是,老爷爷在打呼噜,呼噜呼噜,像打雷似的。
大耗子生气了,摸摸长胡子说:“好啦!好啦!都是胆小鬼,你不去,我去。话是这么说,其实,大耗子心里也挺害怕,它一步一抬头,刚
走到老爷爷床跟前的时候,呼噜不响了。这下它把尾巴伸到帽子底下去,想用尾巴把帽子顶起来??咦,这是怎么啦?尾巴伸到一个小窟窿里去了??哎呀,是老爷爷的鼻孔啊!“阿嚏——”老爷爷觉得鼻孔痒痒的,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吓得大耗子连滚带爬,一口气跑到门口,对小耗子说:“快跑,快跑!”它们跑啊跑,跑出好远才停下来。大耗子说:“帽子里藏着一个阿嚏,这个阿嚏可厉害了。你们一碰它,它就轰你一炮,要不是我跑得快,差点儿就给炸死了。”
勇敢机智的小黄鹂
一天早上,小黄鹂的爸爸妈妈要出门了。临走之前,爸爸特意告诉小黄鹂说:"孩子,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千万要当心。如果有人敲门,一定要问清楚了才开门啊!"
爸爸妈妈走后,小黄鹂一个人在家看起了电视。过了一会儿,小黄鹂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
小黄鹂问道:"请问你是谁呀?"
"是我啊,我是喜鹊大婶。小黄鹂,快开门吧!"门外回答说。小黄鹂记得爸爸妈妈的话,就没有开门。
聪明的小黄鹂搬来一张凳子,站上去往窗外一看,天啊,原来是一只老鹰在敲门。
于是,小黄鹂说:"喜鹊大婶,你找妈妈吗?她正在睡觉呢,我这就去叫她。"咦,门外怎么没动静了?小黄鹂再一看,老鹰早就没影了。
勇敢机智的小黄鹂赶走了老鹰这个大骗子。
机智的小鸡的童话
笨狼上学
有一只笨狼,独自在森林里呆得不耐烦了,就想去上学。笨狼来到学校,坐在小朋友们中间,听老师讲课。
第一节课,老师教大家学习词语。老师在黑板上写了“苹果”两个字,然后说:“这是苹果。”“不对,苹果是圆圆的、红红的。”笨狼第一个站起来反对说。“是呀,笨狼说的没猎,我们都吃过苹果,知道它是什么样子。”其他的孩子齐声说。“这是‘苹果’两个字,又不是真正的苹果。”老师生气地说。“为什么苹果不是真正的苹果?”笨狼又问。“是呀,不是真正的苹果,我们学了又有什么用?”别的孩子又齐声说。“跟你们说不清楚,我们不学词语了,还是讲故事吧!”老师说。
于是,老师给孩子们讲小红帽的故事,讲着讲着,忽然一个尖利的嗓子愤怒地抗议:“不对,这全是造谣,我根本就没有吃过小红帽。”“也许是你爸爸干的。”一个小朋友说。“我爸爸不会干这种事!”“也许是你爷爷?”“也可能是你太爷爷?”笨狼想了想,不再吭声了,因为他确实不知道爷爷和太爷爷究竟干没干过。
老师本来想告诉笨狼,故事并不一定都是真的,又怕他不明白,老师就说:“好了,我们去上体育课吧!”笨狼和小朋友们来到大操场,在跑道上排好队伍。老师让大家跑步,谁跑得最快,谁就是体育最好的学生。
“预备,跑!” 老师的口令刚发出,笨狼就像箭一样朝前飞跑。
他在跑道的拐弯处忘记了拐弯儿,因此,他笔直穿过大操场,越过田野,跑回大森林里去了。
草地上的空罐头
森林里有个空罐头大模大样地躺在绿草地上。怎么看都不顺眼。猴子说:“这么好的草地,弄得不像样子了!这肯定是人干的,他们最不爱干净了。” 猴子捡起罐头狠狠地扔了出去。罐头飞呀飞,“咚”的一声,砸到了野猪的头上。野猪说:“怎么能乱扔废物。还好我的皮厚。”
为了别人的脑袋再不会被这罐头打到,野猪用他的两只长牙挖了个坑,把罐头埋了起来。住在地底下的鼹鼠正要上来换换空气,发现通道被堵住了。鼹鼠很生气地说:“怎么能把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朝土里塞,也不管人家喜不喜欢!” 鼹鼠又把罐头挖出来。用脑袋一拱,罐头“咕噜咕噜”滚到兔子家门口。兔子飞起一脚,“去你的!” 罐头落到一个鸟窝里。鸟爸爸动作快,一下子接住,没让罐头碰伤孩子们。鸟妈妈问:“是给咱们送吃的来了吧!” 鸟爸爸啄着罐头说“空的!” 鸟妈妈不明白:“为什么送个不能吃的废物来呢!” 鸟爸爸就又把罐头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