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大象欢欢和小猴皮皮在小河边见面了,它们俩是要好的朋友。
忽然,它们看见旁边有一棵大树,就决定比赛爬树。
比赛开始了,小猴皮皮两手抱住树干,两脚一蹬,迅速地爬上了大树。而大象欢欢才爬上了一点点。小猴皮皮在树枝上大笑不止,说:“欢欢,你好笨啊!你看我,一会儿就爬上来了。”皮皮嘲笑着欢欢。
这时,正在睡觉的杨树伯伯醒了,它生气地说:“皮皮,你不应该嘲笑你的朋友。欢欢为我们做了许多好事,帮助我们把倒了的大树卷走、把掉到坑里的小动物救出来??你看,它多么助人为乐啊!你看你,做过什么好事,快向欢欢学习学习吧!”
听了这些话,小猴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也要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杨树伯伯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