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人的眼睛近视了,要去配一副眼镜。配完眼镜回来的路上,鼻子和耳朵不情愿地说:“眼睛近视了,应该带眼镜,但眼镜为什么要卡在我们身上呢?”眼睛垂头丧气地说:“谁让小主人把我弄近视了呢!要不咱们能有这么大的压力吗?”听了眼睛的话,鼻子和耳朵开始想办法。
一天,小主人弯下腰捡东西时,鼻子和耳朵使劲一晃,眼镜“叭”的一下掉到了地上,碎了。小主人眼前一片模糊,只能看见东西的轮廓。他向前走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腿磕破了。小主人只好再去配一副眼镜,花了好多钱呢!这时,嘴巴说话了,“要是你们不捣乱,小主人能摔跤吗?能花那么多钱?”听了嘴巴的话,鼻子和耳朵再不敢捣乱了,也乖乖地听话了。他们齐心协力支撑起眼镜,小主人能看清楚了,也常常夸它们是自己的好助手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齐心协力,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