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花
论 诚 信
八年二班 王文静
诚信是雨,洗涤人们心灵的尘埃;诚信是雷,震撼人们虚伪的灵魂。
——题记 “言出必行”“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流传了千百年的古话,都诠释的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高贵品质。
邓颖超有一次答应到学校来探视学生们,可是到了约定的日期,天下起了暴雨,学生们都认为他不会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可没想到,他是冒着雨到学校来探视学生们。
诚信不仅在大人间流行,对于小孩子也很时尚;中国人不仅讲诚信,外国人也很讲诚信。
列宁八岁,有天在姑妈家玩耍时,不小心打破了姑妈的花瓶,姑妈回到家看见了,便把孩子们聚到一起,问:“是谁打碎了花瓶呀?”,小列宁出于害怕,就与其他男孩一起说:“不是我”后来,列宁的母亲知道了,就每天给他讲关于诚实的故事。有一天,母亲讲到一半时,忽然,小列宁哭了,他惭愧的告诉妈妈:“对不起,我骗了姑妈,花瓶是我打碎的”妈妈耐心的安慰列宁,并为姑妈写了封道歉信,姑妈没有责怪列宁,还夸她是个勇敢的孩子呢!可见诚信可以架起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心的距离。
诚心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营养;诚信像水滋润着小树舒展枝叶;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的树干,使小苗长大成树。因为有了诚信,树干才会有繁茂青葱的枝叶,因为有了诚信,花果才会有迷人的芳香和诱人的饱满。
铭心的记忆
我的家,我的天堂
八年三班 焦欣然
我漫步田间,看着渐渐变暗的溪水,眼前不禁浮现了优美的画面。
清澈的河水
一群小伙伴在河里捉蝌蚪河水被晒得暖洋洋的,河水十分清晰,就像一面镜子,映出我的影子。还可以让人看见河底细小的泥沙。农民伯伯在岸上插秧,河边的草都是绿油油的,像一床绿色的被子盖在大地上。听,指头传来杜鹃的鸣叫,它们正卖力的演奏着动听的歌曲。长在河堤上的柳树随风婆娑起舞,风儿吹起它长长地秀发,它好像在对镜理红妆。
寂寞的田野
我从记忆中走了出来,向河里看了看,小蝌蚪和我玩起了捉迷藏,都不见了。偶尔已知游过,好像在察水观天,试探什么。田野间少了柳树靓丽的身影,河边的柳绿也无心再照镜子了,因为浑浊的水映不出它的倩影了。山上也缺少了轻松挺拔的身躯,山峦没有了松树的陪伴,像个沧桑的老人,憔悴凄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田园诗情只留在了美好的记忆中,农民伯伯像田野喷洒着农药,顽强的草也束手无策,知难而退。垃圾的恶臭都散布在小村的周围,污垢都流向了小河,小河还没奔流到黄河就已经不清了。
遥远的天堂
朦胧中,我眼前浮现一幅神奇的图画,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清澈的河水奔流不息;巍峨的青山郁郁葱葱。村中的高楼拔地而起,错
落有致;甬路两边鲜花怒放、绿草如茵。工厂不再排放污水,汽车不再排放尾气。我们的家园既田园又现代。
蓝蓝的天空……绿绿的湖水,悦耳的歌声深深的感染了我,美丽的天堂深深的震撼了我。还我青山绿水,还我和谐家园。我多么希望家乡人不为经济利益而乱砍乱伐、乱采乱挖。
忧郁的校园
八年三班 张新月 同学们,你们感受到校园的忧郁了吗?我们作为校园的主人,校园就是我们成长的第二个家园,然而,现在我们的校园却忧郁起来了。
每当你买着轻轻的步伐路过时龙头的时候,你是否已经听到校园在哭泣呢?你听!“嘀答——滴答——”的水滴声,这就是校园的哭泣啊!每当我们浪费一滴水的时候,我们就在浪费一份资源,在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上,能供应我们直接饮用的淡水已经很少,甚至贫瘠了,我们为什么还不珍惜最后一滴水——人类的眼泪才觉悟吗?
春天是一个多风的季节,每当风吹过操场的时候,他们送来的不是空气中沁人心脾的花香,而是一个个随风飘舞的垃圾袋,校园的操场原本打扫的干干净净,可不一会儿,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垃圾袋却成为校园母亲脸上的色斑,这些“斑”破坏了校园的完美形象。由此,校园变丑陋了。
当你走进学校的小卖部的时候,看到琳琅满目的食品的时候,你是否花掉自己手中的金钱来满足自己的食欲呢?在食品的背后却有着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些垃圾食品不仅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降低我们的智力,同时也会侵害我们的生命,而且危害校园环境,导致我们的空气中也有刺鼻的垃圾食品气味,那么,为了我们自己的生命健康,为了环境的和谐美好,我们应该杜绝垃圾食品。
当你走过花坛时,你是否看到耐旱的松柏已经奄奄一息,毫无生
机,春天本是唤醒它们的最好季节,可它们似乎沉睡未醒过,花草本是校园母亲最美的服饰,是活力与青春的象征。可是,他们却被一双双无情的大脚践踏,被一双双无情的冷手摧残。现在,校园已经萧疏了。
校园的忧郁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一起保护校园,从拧紧水龙头开始;让我们一起爱护校园,从保护花草树木开始;让我们一起维护校园,从不乱扔垃圾开始。行动起来吧!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创和谐美好校园环境,让我们的校园告别忧郁。
桥,是生活中必要的交通工具;桥,是中华文化的象征;桥,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大千世界有好多桥。如赵州桥,卢沟桥,武汉长江大桥??各式各样,都得到了文人墨客的赞美,都名于世界。而我最爱的,是家乡无名的小桥。
家乡的小桥,由三个大圆柱支着,用钢筋,水泥铺成的路,他并
不美观,在别人看来,他只不过是一个交通工具而已,普通的和路没什么区别,可在我的心里,他却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是我童年时流连忘返的圣地。
在春天的时候,我们会情不自禁的来到这里,放眼望去,一片青葱的树林,和清澈的河水,结合成美丽的画面,顿时吸引我的眼球。于是,我就喜欢在桥上跑来跑去,因为不同地方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在伤心的时候,我会坐在桥上,有时会对他自言自语,对他说说自己的烦恼,很多的时候,和他倾诉,觉得自己轻松了很多。
这座桥不是一个“普通”的桥,他是我童年的圣地,还是我烦恼时的倾诉的对象,他带给我许多的欢乐,带给我许多别人所给不了的,对别人来说,他只不过是一个交通工具,但是在我认为,它是一座伟大的桥。
这座桥带我走过春夏秋冬,每当到了春季的时候,来到这座桥,看见绿油油的树林,心里无比的高兴,夏季的时候,在桥的下面乘凉,在秋季的时候,无奈的看着树叶飞落,在冬季的时候,会在离桥不远处的冰上玩,如果没有这座桥,这些我都不会得到。
桥,它带给我欢乐,带给我美丽景色!我爱他,不仅仅是因为这些,因为我早已把它当做我生命的一部分,当做我最好的闺蜜,他虽然是“无声的”,但对我来说,他就是一个好的“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