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初夏似乎比以往要热一些,土地干裂了,地面上露出一条条裂缝,我走在被骄阳烤得火热地面上,心中不时传来一声声叹息。是呀,面对我目前糟糕的状况,明年我怎么去考重点高中啊。
我在心底念叨放弃了吧,也许再怎么努力也是白费精力。一路想来,不知不觉中已走到了家门口,走到房间,放下沉重的书包,不禁又是一声声长叹。我坐在椅子上,看着外边炙热而灿烂的阳光,一阵风吹来了,我看见了一棵美妙的树。
那是一棵老梧桐,野生着的,它破烂的躯体与周围的环境极不协调。但是,令人震惊的是,它的顶部居然长了少许的绿叶。去年冬天,我曾以为它今年不会再苏醒但是今天的景象却彻底否定了我的想法。
看,这棵梧桐尽管枝干早已衰老,但是它发出的叶子却是那样的生机勃勃。手掌形的叶片翠绿的似乎要流淌出汁水来,一片片,一片片重叠在一起,都在争着享受大自然的洗礼。微风拂过,它们全都有好的向我招手,尽管阳光是如此燥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