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那张脸
五月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透过早雾,一缕缕地洒满了校园。温暖的阳光轻轻地照在我的身上,格外温暖。看!操场上又见那个熟悉的身影:身材不算高大,但很结实, 有一股特别的威风,头发有些花白了,像蒙了一层细细的霜雪。嘴角微微上扬,看起来特别和善。这就是您——我敬爱的体育老师沈老师。
“沈老师好!”每当我在学校见到你时都会弯下腰向你问好。您并不停下脚步,侧着头和颜悦色地看着我,向我点点头,以表回答。每当这时,我常常会回忆起我们那段难忘的经历。
在一次学校跳绳比赛中,我被选作替补与张晓怡一组参加双人跳比赛。平时体育成绩常不及格的我却意外地因为与张晓怡的默契配合拿回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你带着微笑向我们走来,并宣布:“你们被选入参加区里的比赛了!接下来跟着我训练吧。”听到这里,我是何等的欣喜啊!
上海市跳踢比赛即将拉开帷幕,比赛的前两个星期,你就带着我们开始了紧张的训练。
“预备”手拿着秒表的你用信任的眼神看着我们,我点点头表示已经准备好了。“开始!”随着你的一声令下,我们开始跳了。“一、二、三、四、五、六??二百六十九、二百七十,停!”时间到了,我们一屁股坐在地上,累的气喘吁吁,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我心里暗暗责备自己:怎么失误这么多,肯定不到三百个了。抬起头,您正看着我们俩,没有丝毫责怪的意思。“没关系,下次再来。减少失误,速度不是最重要的。”说完微微一笑,笑得人心里暖暖的。
日复一日地训练,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
“就这样,保持以前的水平就行了!放松一点,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赛前,你微笑着鼓励我们。
“预备——”在我耳边向了n次的词语被裁判喊出,但不是那个熟悉而有力的声音。我突然变得格外紧张,可以感到小腿在微微颤抖,我朝场外望去,正迎上您轻松的笑容。仿佛在说:放松跳吧,名次并不重要。我一下子就放松了下来,冲你笑了笑,投入紧张的比赛中。“开始!——”我心中一边回想着您说的要领,一边有节奏地一次又一次的跳起,两人如同一个人在绳子间穿梭着。
这次一定要成功。耳边的加油,欢呼声我都听不见了。渐渐地,双腿开始发麻,我快坚持不住了,脑海中忽然回想起训练时你的话语:“坚持一下,拼过去就不累了!”仿佛看见您那张满是焦急和期待的脸。我一咬牙,硬是顶了过去。
“当!—— ”比赛结束了,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关注成绩,而是坐在地上,看着您那张因激动而微微泛红的脸。您笑了,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欣慰。您走过来,拍拍我和张晓怡的头,“不错!三百三十个!”并递上早已准备好的毛巾和矿泉水。脸上是满足,是欣喜,是对我俩成绩的肯定。我是多么感激你啊,是你第一次让我在体育上找到了自信。
沈老师你就像太阳一样,点燃了我对体育的热情,让我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每当谈起您,您那和颜悦色,充满鼓励和期待的笑脸就会出现在我的面前。它已经深深的刻在我的心底……
留在我心中的那张脸
那张脸我是多么熟悉啊!雪白的皮肤,圆圆的脸庞,笑起来还有甜甜的酒窝呢!那是一张微笑的脸;那是一张严厉的脸;那是一张布满倦容的脸;那是一张
慈母般的脸。那张脸,陪伴着我度过五年的小学生活。那张脸就是我小学班主任王老师的脸,尽管我已经离开小学两年了,然而她那张脸却一直留在我的心中,永不磨灭。
记忆中,那是一张微笑的脸。每天清晨,王老师总是站在教室门口,满面笑容地迎接我们的到来,语文课上,我们望着王老师的笑脸,读书、写字是那么开心!记得刚入小学时的我是个胆小害羞的小女孩,就是王老师那张微笑的脸,鼓励我,笑着对我说:“不要怕!”是的,有了王老师您的笑脸陪伴,我愉快地度过了小学生活中的每一天。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班中调皮的男生们越来越不听您的话。您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你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相信你们每个人都会好样的。”此时,我凝视着你那张微笑的脸,从你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期待和信任。我们知道,微笑的背后,是您对我们深深的关爱。
记忆中,那是一张布满倦容的脸。一天中午吃过午饭后,我来到了您的办公桌前,想让您批改订正的作业,然而,当我走到您桌前时,看到您趴在桌上,一脸疲倦的样子,桌上放着一叠刚批完的本子。看着疲惫不堪、熟睡中的您,我放下本子轻轻地走出了办公室。在回教室的路上,我想起了您常对我们说您喜欢喝咖啡,我的脑海中不禁仿佛浮现出令人感动的一幕:昨天深夜,你手中还拿着热气腾腾的咖啡,认真仔细的批改作业。老师啊!您睡得太少了。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我十分感动。
记忆中,那是一张慈母般的脸。以前我的体质很弱,经常生病。此后您就常常在课间像妈妈一样关切地询问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一次,我突然肚子疼,在您的脸上我看到了从未有过的焦虑和担忧,您为我拿药、倒水,跑来跑去,几次下来,您已累得气喘吁吁了。我满怀感激的心向您说声谢谢,而您却说:“没关系,我不累。”望着您那张脸,我感受到了慈母般的关怀与温暖。
如今,我已跨入了中学大门,离开您已有几个春秋了,但我一直忘记不了您那张白皙的脸,笑靥如花。一想起你那张脸,美丽灿烂,心中就会涌起你“热爱学生,热爱事业”的无数个感人瞬间。王老师啊,您那张满含柔情的脸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