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人类的起源,就不得不提起世界三大起源学说:海猿说、海陆双祖先复合说与外星人说。它们各有各的观点,也各有各的证据,真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对此,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科学家马莱斯认为:大约65万年前,一些外星人来到地球,他们具有高度的智慧和丰富的科技知识,发现了地球上的环境很适应他们居住,但他们却不堪忍受地心引力的作用,于是这些外星人不得不放弃地球生活,并决定在地球上创造出一种新的适宜于在地球上生活的人种,同时又使他们能在地球上繁衍。他们选择了地球上精力旺盛、智力较高的雌性猿人作为对象,设法使他们受孕,这便产生了我们人类的祖先。
马莱斯的见解的确惊世骇俗,但我不同意这种说法,假如外星人真的来过地球,真的与猿繁衍出新猿,那么在这400万年中,难道会一点痕迹都没有吗?如果地球人真的起源于外星人,那么发现了30万年前、40万年前乃至100万~200万年前的古代类人猿化石又如何解释?虽然总有所谓的“ufo出现在地球的上空,刺激着我们的眼球,可又有谁见过外星人呢?
我比较赞同的是海猿说。1960年,英国的人类学家阿利斯特·哈代提出:在化石空白期,人类的祖先不是生活在陆地上,而是生活在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