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拥有我快乐
我拥有,我快乐(一)
天空拥有白云,显得格外蔚蓝;花朵拥有绿叶,显得格外美丽;大海拥有波浪,显得更有生命力……我?我拥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种拥有的话。
因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过追求什么,停下脚步,享受那一米阳光,坐坐,在某个放飞希望的清晨,或是满师黄花堆积的黄昏,去欣赏那飘逸的云;因为平凡,我可以不用尝那大起大落后的一蹶不振,毕竟,我没有李白梦碎后仰天大笑出门去的豪爽,也不曾有苏轼被贬后,那“日食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超然;因为平凡,我拥有一棵平凡的心去体会那“心远地自偏。”的美妙。
雄鹰拥有双翅所以搏击长空;骏马拥有健蹄所以驰骋草原;鲸鱼拥有肢鳍所以畅游海洋……我?我拥有残缺,如果残缺也是一种拥有的话。
月,最美不过于一轮残月;水,最美不过于一池漪琏,冲破平静。维纳斯的最美,刻画在那残缺的手臂上,海伦·凯勒的最美融入了她的天生残疾里,上帝夺走了本该属于他们的最美,,我相信,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不可能完美。因此,我拥有了残缺。应为这残缺,我失去了本该拥有的最美。但我更知道,这一点残缺,令我与众不同,因为这点残缺,我才能做真正的自己。这残缺之美,才是最有纵深价值的美,才是最美。
自然拥有四季显的格外丰富;山峰拥有陡峭显得更为高峻;霓虹拥有七彩因而格外美丽……我?我拥有清闲,如果清闲也是一种拥有的话。
人生之乐莫大于闲,因为清闲,不必未了鲜花与掌声去攀登那高山峭壁,不必有为权势勾心斗角的闲心。有时间来欣赏这美丽的世界,不经想起陶渊明的那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美妙生活。青山绿水,茅屋一间,雪白窗纸,微浸绿色,此时独坐其间,闲,亦快乐着。
人生是一张白纸,拥有缤纷的色彩,才有充实的人生,但在我这里,充实并不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人生是一杯清水,拥有精致的冲剂才会清香甜美,但在我这里,清香甜美并不是排斥茶一般的平淡与苦涩。
人生是一片夜空,拥有灿烂的星光,才有辉煌有壮观,但在我这里,辉煌与壮观并不等于掌声雷动,皇冠耀目。
我并不藐视追求,也不否定完美,更不鄙视充实,我只是静静的思考,我拥有什么,并为我拥有的感到快乐,
蜜蜂拥有勤劳所以快乐的酿蜜;蚕蛹拥有坚韧所以快乐的破茧;燕子拥有巧心所以快乐的筑巢……我?我因为是我,拥有所以快乐着,那最纯粹,最快乐的爱。
我拥有,我快乐(二)
朋友们,不要再抱怨生活中的不尽人意了,闭上你的眼睛,在大脑里仔细搜索,你会惊奇的发现:“噢!原来自己拥有的这么多!”
我曾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落魄颓唐的年轻人在经历了失败的打击后,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他认为自己一无所有,于是找到了一位智慧的老人。老人问他:“我用100万来买你的双手好么?”“当然不行!”年轻人急忙反驳。“那我用500万来买你的双腿好么?”老人继续问。“不!”年轻人还是坚定地回答。老人笑了,说“你看,你已经拥有这么多了。”
这个故事让我很是感动,我仔细想一想,原来我所拥有的,也远远不只只有想象中的那么少。
我可以感受父亲如山一般的父爱,在遭受挫折时,总有一双温暖而厚实的大手可以将我从泥泞中拉出来。我也可以体验涓涓细流一般的母爱,在受伤时妈妈送来的那一杯暖茶,总可以给我破碎的心一丝温暖的慰籍。
我想,我所拥有的这些,一定会比孤儿或是单亲家庭的孩子要多得多。我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
我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享受学习带给我的乐趣。我的思绪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宇宙中畅游,我可以忘情的在知识的海洋里吮吸养料,在书桌上倾听笔与纸所摩擦发出的沙沙的声音。我也可以在实验室里探求生命的奇迹,更可以在田径场上自由的奔跑。
我想,我所拥有的这些,一定会比贫困山区里渴望知识而上不了学的孩子要拥有的多得多。我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
我可以用眼睛看清楚这个美丽的世界,可以用耳朵倾听美妙的乐声,可以用鼻子闻到沁人心脾的气味,可以用嘴巴品尝美味的食物。我也可以自由自在的在蓝天下奔
跑,或是用灵巧的双手编制出各种各样的小作品。
我想,我所拥有的这些,一定会比残疾人或是忍受病痛折磨的人要多得多。我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
我可以在节假日,在艳阳天下和朋友爬上山顶,享受大汗淋漓的快感。我可以坐在电视机前寻找感兴趣的节目。我也可以和知心朋友讲些悄悄话,向老师倾诉成长的烦恼。我更可以享受朋友们对我真挚的友情。
我想,我所拥有的这些,一定比缺少朋友或是生活枯燥的人要多得多。我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
朋友们,不要再抱怨生活中的不尽人意了,闭上你的眼睛,在大脑里仔细搜索,你会惊奇的发现:“噢!原来自己拥有的这么多!所以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我拥有,我快乐(三)
蹒跚学步时,拥有父母的关爱;牙牙学语时,拥有至亲的期盼;当我终于独自上路,我的身后站满了一群真正爱我、欣赏我、帮助我、鼓励我的人。我拥有,所以我快乐。
一个闲适的午后,抿一口清茶,将慵懒的身体舒展开来,拿起久为读完的书,一页一页翻过,品味一个一个或凄凉或抒情或激昂的小句,仿佛做了一个一个令人回味无比的美梦。我拥有,所以我快乐。
参加一场华丽而盛大的婚礼,看着新郎,新娘在音乐响起时挽起手相视而笑的嘴角,步履坚定,亲朋的掌声,好友的欢呼,父母的热泪盈眶,鲜花,香槟,感受着幸福溢满了整个礼堂。我拥有,所以我快乐。
走在拥挤忙碌的街道上,行人匆匆,停下脚步搀扶一位发髻斑白的老人,听他或她说一句真诚的谢谢,不需任何的矫揉造作,回已一个灿烂的微笑。我拥有,所以我快乐。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能聆听,能轻闻,能欣赏,能品味,这是一笔多么巨大的财富啊!在这之后,我们拥有了关爱,帮助,鼓励,分享,知识,友情等等。是对生活热忱的快乐,是对自然欣赏的快乐,是对享受幸福的快乐,是对胸怀博爱的快乐。
我庆幸,我来到这个世上,我庆幸,我拥有了一切; 我拥有,所以我快乐。
我拥有,我快乐(四)
我是一个幸福的小女孩,我拥有爱,我拥有梦,我拥有阳光,我拥有······所以我快乐。
我拥有妈妈的爱。每天早上,一夜长长的美梦总是在妈妈那温柔的叫声中结束。
一起床,妈妈就会微笑着告诉我:宝贝,饭已经做好了,就在桌上,快去吃吧! 我总是很懒散地伸伸懒腰,大口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吃上几碗妈妈做的香喷喷、金灿灿的蛋炒饭,快乐地开始新一天的旅程。
我拥有美丽的梦想。我的梦想很遥远,也很普通。和小伙伴们一样,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星。每个周末,我们都会去爬山。家乡的山,没有冬天,永远是那么葱郁,那么绿,那么温暖。我们会坐在小树林里有些潮湿的,软软的落叶上,唱着自己喜爱的歌,一起回想那些美好的日子,倾诉着自己的心里话,在大山里尽情的说着,笑着······仿佛这大山是一个装着我们回忆的书,翻不完的欢声,数不尽的笑语全都种在这每一寸吐着清香的泥土里······
我拥有温暖而明亮的阳光。在我的生活中,没有黑夜。因为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喜欢到江边玩耍,那里的沙子会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踏在那松软的沙子上,什么烦恼也没有了,去踩踩那被太阳晒得温热的河水,浪花一阵一阵地打在脚丫上,痒痒的,特别舒服。河边的草长得格外鲜亮,让人想坐上去却又不忍坐上去。在那温暖的阳光下,和小伙伴们打打水仗,跑跑“猫猫”欢声笑语顺着河水流淌着······
我相信,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爱的包围中,我那闪着蓝光的梦会离我越来越近的。拥有这一切的我,是最快乐,最耀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