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回忆、时光易逝的高考作文
纤尘风染,俗世纷争
纤尘风染,俗世纷争。多么的渴望,渴望时光能够倒流回曾经,不要断断续续的奔跑,也不要迫不及待的追寻自己那份坚强,也不要迫不及待完成自己的承诺。可不可以,让我再次回到那段懵懂的时光,一颗富有激情的心,满怀梦想的自己,去找寻那些早就化为轻烟的尘埃,来栽植自己枯萎的心灵。
我知道,这注定是个没有回应的愿望,哪怕我跪在佛前祈求。我也知道,过去的始终是过去的,不管如何不舍它也不会再回来,时光的脚步又怎会为我而轻易的停顿。我只是不甘心,不甘纯真的笑颜就此沉寂,只留下一些无迹可寻的回忆,装点着自己灰暗的世界,恍如戈壁般,入眼一片荒芜。
年华一度,转转兜兜间,绿了芭蕉,瘦了红叶,长了头发,也长了个子,似乎一切看得见的,都在不断变化着。而那些看不见的,譬如感情,譬如经历,想起连痕迹都变得缥缈,说起却又不知从何处开始,所以,只能让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累积着,沉淀着,一如灰尘般,层层叠加于故事的封面,时间长了,就变成了最初的土壤,散发出阵阵醉人的芬芳。
而有的时候,感觉,回忆就像一个圆形的跑道,我们都在其中徘徊,不管如何的挣脱始终都无法走到尽头。 往事幕幕,聚集于脑海,彷佛一场伤情的电影般,催发着眼角的湿润,把内心无法宣泄的伤痛,一遍又一遍的撕扯着,一遍又一遍冲刷着…
虽然,回忆很美,一如妖艳的粟樱花般,迷人的外表下,却包含了致命的毒素。然,我们明知回忆有毒,却还是义无反顾的投进了回忆的海洋,只余下一颗颗晶莹的泪珠,落在灰暗的天空下,闪亮的那么耀眼。 岁月匆匆流逝许多年,每当夜深人静时,我总会想起那个自己远去的背影,想起那些一起走过的时光,于是,我孤独的灵魂开始流浪,寂寞而又苍凉的找寻着属于自己的明天。
都说,飘逝的青春,就像一首无声的律歌般,唱起有痕,说起又无言。或许,那段时光的旋律正如那怀念的思绪一样,看却不透,摸也不着。而我,却总是架不住思绪的来潮,控制不了情感的漫延,总会想起那些人,还有曾经的那个她。
摸索着走进春日里的田野,望着周遭露出的新绿,我度着忧伤的步伐,走走停停,轻轻地滑进二月缠绵的细雨中。霎时,我就全然没有了思绪,任由雨丝肆虐着我脆弱的神经,让我再也分不清来时去路的方向。 如今这般用文字记录的点滴又是那么的轻盈捷快,只因那些应经早已远去。
拉起记忆的窗帘,我似乎又听到了儿时经常听的故事。虽然,那些声音早已被时光发酵成古老的传说,但是,我却依旧如当初般,怀着虔诚的心情,沉醉于故事构成的世界,只因,那里有我最纯真的笑容,最浓烈的情愫,还有那些已经叫不出名字的可爱身影。
一路前行,一路歌唱,时光已过去了很远很远,想起那些人,说起那些事,这也并不是忧伤,只是被落日隐藏的光芒,掩盖了温馨的真相。时时的逃避。
年华一度水一歌。流连于半梦花开的世界,朦朦胧胧的,我仿佛看到了那些消逝的风景,听到了纯真的自己,慢慢的从记忆的湖底向我涌来。而我,却依旧无法醒来,全然忘了自己身在何方。
年华如梦,梦却如歌,唱着唱着,便再也回不去了…
多年以前,当我们还是孩童的时候,曾是那么的渴望着长大。长大以后,懵懵懂懂的,我们又希望能够早些成熟。而当我们都成熟之后才明白,原来,成熟真的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们为此付出了太大的代价。生活的种种无奈要面对,人生的诸多曲折要经历,所以我们不得不抛却内心的纯真,挂上虚伪的笑容,冷漠着自己的视线,用伪装将自己层层包裹,时间久了,谁是最真实的自我也就分辨不清了。
多少次自己在一个温馨幸福的梦里浅浅的露出了微笑,又有多少次在梦醒之时,失望即又悲伤的望着窗外,不记得多少次梦里总是一个完美的我,追寻自己的梦想,陪伴拥有的家人,甚至有相扶相持的爱人,那个里面,做到了从未有过的经历,完成了从未实现在承诺,重要的是,他是自由的,他是完美的
梦回现实,一个人静静的发呆,渴望什么,想要什么,得到什么,拥有什么,缺少什么,这诸如此类的问题不断涌入心头,如梦初般不得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