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上面有很多盆美丽的花,而我只喜欢那全身长满刺又难看的仙人掌。
你可别小看那仙人掌,爸爸说,仙人掌原来并没有刺,那些刺就是仙人掌的叶,可是它们为了生存,就把叶变成刺,这样,别的动物就伤害不了他们,它的刺也不用吸收养份,所以它的养份是足够的,就算干旱了也不怕。
还有我喜欢它的原因不是只有这一点。那是去年的事,我的手一不小心被烫伤了之后,爸爸就走向阳台,用小刀切下先人掌的一小片用里面汁抹在烫伤处,接着我的手慢慢就不疼了,也不红了,爸爸说:“仙人掌有清热消炎的功能,它的再生能力也很强,就算把它切下一片插在图例,短短几月的时间,它也能活下来,”哇,仙人掌可真不简单啊。
仙人掌的作用还有很多,我太喜欢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