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妈妈从奶奶家摘下一片仙人掌栽在我家的花盆里。当时我看到这没根的仙人掌,心想:这还能活吗?但是过了几天,我发现它居然活了,还长得生机勃勃。
它长的像一只大耳朵,整体是墨绿色的,上面有一根一根黄色的长刺,长刺的周围有许多小毛刺。你一不小心就会被它扎到,有时侯它的小刺还会钻到你的手指里和你玩捉迷藏,让你疼得不得了,你看它多调皮呀!
仙人掌虽然满身带刺,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它,因为它的用途很广泛。它的嫩茎可做蔬菜食用,还可以治病。记得前年,我邻居家的小孩子染上了腮腺炎,打针吃药都不管用,她家里人都很着急。后来听别人说,仙人掌可以清凉消肿,于是我妈妈就摘下一片仙人掌,刮去带刺的仙人掌外皮,再把仙人掌的茎捣烂,帮她涂上。过了两天,她的病就好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