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的夏天,妈妈在电梯间里发现了一个吊兰的幼苗,不知道是谁家送花的时候碰掉的,妈妈看它很可怜就把它带回了家。妈妈回家后,很随意地把它摁进了橡皮树的花盆里。
过了几天,它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而且还抽出了几个嫩嫩的小芽。于是,我和妈妈买了一个新花盆,把它移了进去。有了广阔的空间,它便长得更快了。大约一年,就长满了整个花盆。它的叶子细细的、长长的、绿绿的。大约又过了半年,它们都垂落下来了。还长出了许多白色的小花,小白花像许多小星星。 有几天,我忘记给它浇水了,它好像在说:“我快要渴死了,小主人怎么还不给我浇水呀?”我看着吊兰花没精打采的样子,我惭愧极了。于是,我赶紧给它浇了许多水。第二天,它又能像以前那样挺直身子垂落下来了。那样子像少女长长的秀发。 我爱这美丽的吊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