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可以清新空气,美化环境,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
为了让我体会养花的乐趣,妈妈给我买了一盆芦荟,说这种话好养活。芦荟的叶子又宽又厚、绿油油的叶子两边长了很多锋利的刺。听妈妈说,芦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让我们吸收新鲜的空气。它的叶子可以药用,也可以用来做洗面奶、洗发精、面膜等,连我们喝的牛奶和饮料里都有芦荟了。有一天,我的胳膊被蚊子咬了一个大包,又疼又痒,难受极了。妈妈看见了,就从芦荟上剪下一小片叶尖,把它的汁水涂在了我胳膊的大包上,顿时不痒了,还有种清凉的感觉。从那以后我更喜欢这盆芦荟了。
每天,我都去看它,给它松土,陪它说话,三五天给它浇一次水。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芦荟终于长得亭亭玉立,而且还开出了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屋子里弥漫着一阵阵淡淡的花香。
有一天,我又去看它,发现这棵芦荟的底下长了小嫩芽,我想这就是它的“孩子”吧?我急忙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们可以把这些芦荟宝宝栽到另外的花盆里,它一定能活!”于是我和妈妈开始忙活了,准备花盆、花土,不一会儿,就移栽完了,看着这棵小小的芦荟,我想,它一定会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