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盆芦荟。芦荟又大又粗,茎上面长着又宽又厚、绿油油的叶子,叶子两边长了很多锋利的刺。芦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让我们吸收新鲜的空气。它的叶子可以药用,也可以用来做洗面奶、洗发精、面膜等,连我们喝的牛奶和饮料里都有芦荟了。看来芦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在我精心培育下,芦荟终于长得亭亭玉立,而且还开出了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一阵阵花香飘过引来了很多可爱的小蜜蜂来采花粉。
时间一长,芦荟的底下长了小嫩芽,这就是它的“孩子”吧?我把它的“孩子”栽到另外的花盆里,我希望在我的精心呵护下这些小芦荟能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