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爸爸买了一盆米兰花,爸爸非常喜欢它,只要一有空,他就为它浇水、施肥。 一年过去了,在爸爸的精心照料下,它已经长到了我的胸部。它是一种喜光的植物,叶片呈椭圆形,整体上看来它就像一簇茂密的花丛。 它一年开花大约2—3次,每当它开花时,屋里总是弥漫着一种淡淡的清香,花的形状象小米一样。因此得到“米兰香”的美称。
关于这盆花,我有一次难忘的经历。一次,爸爸一连出差几天,没人给它浇水,叶子都纷纷落了下来,这可把我急坏了,我连忙让妈妈为它浇水。浇完水之后,它渐渐恢复过来了。这可算是让我松了口气。我下定决心,以后要经常帮爸爸照顾这盆花。 花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所以我们大家以后一定要爱护花
暑假,我参加了课外活动小组,为了观察植物的生长规律,我在院子里种了一株菊花。
我把种子种进了花盆里,还用手轻轻地拍了拍,并且每天都浇一次水,很快,种子就发芽了,芽越长越壮,过了几周,就结花骨朵儿了,我更加精心照料菊花了,有时还施肥呢。不久,花就开了,金黄色的花瓣一瓣连着一瓣,一片连着一片,好像是一个精心制做的大绣球,漂亮极了。 有一次,小妹妹来找我玩,我正在浇花,于是,我就说:“我还没浇完花呢,你等我一会吧。”小妹妹说:“好的。”说完,小妹妹就规规矩矩地坐在小椅子上。这时,我看见水壶里没有多点水了,就到卫生间灌水去了。小妹妹看花那么漂亮,她多想把花摘下来呀。她想:“如果我把花摘下来了,那哥哥就会生气的。”最后还是把花折下来了,她怕我生气就灵机一动,把自己头上的蝴蝶结取了下来,放到了花茎上。心想:“这样哥哥不就看不出来了吗?”她干完这些,就跑了。
我一进院子,不禁大叫:“我的菊花怎么变成蝴蝶结了?”这时小妹妹走过来羞答答地说:“哥哥,对不起,是我把你的菊花摘下来的。”我说:“没事,咱们再种一盆别的
不就得了。” 我们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