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的花叫君子兰,大约养了近一年的时间。它喜欢潮湿,特别喜欢阳光,叶片对称生长,形态端庄,翠绿挺拔,四季常青,具有君子之风。它是多年草本植物,根肉质,叶子宽带形。
前几天,我忽然发现最顶端的一对叶子间长出了一根小茎,我以为它生病了,忙去告诉妈妈。妈妈只是笑,而不言语,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过了一段时间,小茎长得都有一尺来高了,还有一个小球。我去告诉爸爸,爸爸说:“它要开花了。”我欣喜万分。果然,它开出了漏斗形的花。这些花是红黄色的,十分美丽。我们给花进行了人工授粉,好孕育下一代。
通过这次养花,我明白了:只有用汗水浇灌的花,才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