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花,但不会养花。家里的花都是妈妈养的,我有时帮着浇点水。
每次浇花,我最小心的就是家里的那盆仙人掌。听妈妈说,仙人掌是喜欢生活在干旱的地方的,所以不要给它经常浇水,大概一个星期浇一次就可以。
仙人掌的形状像人的手掌,浑身长满了又细又硬的小刺。我总被它的小刺伤到。
记得有一次,我和小姐姐玩,玩得很累的时候,我想扶着窗台休息一会。我忘了我们家窗台上的那盆仙人掌,我刚要把手放到窗台上,没想到我的手被仙人掌扎了。我对我家养的仙人掌说:“我讨厌你,仙人掌。”我非常想把它扔掉。 仙人掌好像也很难过,似乎在说:“小主人,我又不是故意的。”唉,算了,谁叫自己不小心呢!
又有一次,我在给它浇水的时候,它又拿“暗器”扎我,我很生气,于是趁妈妈做饭的时候,拿起小刀,把它的一个枝叉割下来,看着被我割下来的枝叉,我举着“武器”在一边哈哈大笑,结果没有过多久,就被妈妈发现了,妈妈问我为什么这样做?我只好“告状”说仙人掌总是扎我。妈妈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给我讲了仙人掌的作用很大,不但可以观赏,还可以食用、药用等。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后,渐渐的,我的心里充满了惭愧,感觉这么好的植物被我伤害了,很可惜,我担心它会死掉,妈妈对我说:“仙人掌是一种生命力极其顽强的植物,它会好起来的。”过了几天,我发现仙人掌的“伤口”已经愈合了,从此以后,我就喜欢上了仙人掌。
养花的时候我收获到很多知识,养花要细心,做事也如此,一定要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