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距离作文800字
“彼岸”。
在农村生活了十几年,受够了那里的落后。年复一年,柳绿花谢,一切都在单调的重复着。尤其是在秋天,草黄叶枯,满眼萧索,毫无生机。仿佛心也跟着死了一般。
多么向往大城市里的耸天高楼、闪烁霓虹! 慢慢地从农村来到城市,却不知怎的,一切都变了。
高楼让我觉得自己太渺小。闪烁的灯光让人眩晕。往来车辆的喧嚣,工地机器的轰鸣,无一不让人感到烦躁。
那个我曾经向往的天堂哪里去了?为什么我离开的地方又变得那么绚丽?
原来农村也是那样美丽。春天,绿柳成荫,百鸟争鸣,一片安详;夏天,等待丰收,享受生活,幸福安康;秋天,硕果累累,挂满枝头,落叶在空中激荡;冬天,雪的世界,银装素裹,洁白无暇。
此时我们也不免一声,“唉,也许,幸福尽在彼岸。”原来,幸福就是自己得不到的东西。 真的是这个样子的吗?
陶渊明采菊东篱、种豆南山,对彼岸的仕途毫无兴趣。
有一对父女,他们生活在大山里。他们渴望从大山走出去。但是父亲却为大山里的教育奉献了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女儿放弃了走出去的机会,放弃了自己挚爱的男友,选择了父亲未完的事业,为山区的孩子奉献自己着自己的青春。
彼岸让我们向往,但那也许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请珍惜自己身边的一切,因为风景这边独好。
选文2:幸福就在此岸寻
最可悲的莫过于泰戈尔笔下遥遥相对的两岸,明明各有所长,却止不住羡慕对岸的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此岸,可是此岸的人啊,怎么偏偏觉察觉不到呢?
那园中赏花的人是谁?只因了几只飞去邻家的蜂蝶,便怀疑春天不愿莅临自己的小院,徒增对墙外的歆羡和对自己的嘲讽。
那窥视别人醉折花枝的人是谁?只因了自己的满头银发,便感叹流年飞逝,怅恨时光带走了自己的青春而将幸福带到了属于别人的彼
岸。
这让人们不禁去问,究竟是一种怎样的麻木使人身处此岸的幸福却浑然不觉?又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的贪婪让人时时刻刻憧憬着彼岸的幸福?或者,只是因为一种盲目,于是人们看不清此岸,同时也将彼岸浪漫化、理想化了? 没有邻家的春色招蜂引蝶,也可以欣赏自家园中春日的风情:不繁艳,却有几分庄重的韵味;逝去了醉折花枝的华年,也可以享受日薄西山的瑰丽,注定变老,也要优雅地老去。 是的,幸福就在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