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作文
生活的启示作文 生活像秋天的风,从身边呼呼刮过,从指尖轻轻绕过,从眼前匆匆掠过,带来了苦恼,带来了甜美,也带来了繁星般的琐事。转眼到了五年级了,摘下一颗秋风携着的金色苹果,轻轻旋转,在阳光下依然灼灼生辉,令我深思。 暑假的一天,爸爸陪我去爬山。一路上,我又蹦又跳,把爸爸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山越来越陡,路越来越险,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一下就坐在了石阶上,眼睁睁地看着爸爸小跑地向我追来,却无力再跑。这时,爸爸已跑到了我身边,打趣地问:“怎么啦!小刘翔也会有今天?”“山高,爬不上!”我一脸不满地向爸爸抱怨道。不料,爸爸一改刚才的嬉皮笑脸,严肃地说:“不行,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淌不过的河,万事都要坚持不懈!”说着,一把抓过我的手,带我向山顶爬了上去。
好不容易爬到山顶,我眺望远方,回想爸爸说的话,是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凡事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如果半途而废就会一事无成,学习不也正是这样的吗?在学习中没有什么学不会的,只要我们勤学多问,所有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爬山事虽小,却让我深思,更给了我生活的启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生活就是一本书,从中,我们能得到许多启示。
记得一次我们到外婆家过暑假。那天天气炎热,我们做好去山上避暑的准备。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过毛竹林和枫树林,来到一片“花海”,其中有丁香、郁金香和平常不起眼的芦荟。我上前摘了一朵郁金香,正要去闻时,外公跑过来对我说:“孩子,这花可不能多闻。”我疑惑不解,外公马上解道:“郁金香的花朵有有毒碱,过多接触会使人毛发脱落。”我拿起丁香时,外公又说:“这花也不好,会在夜间散发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的人很不利,真正的好花是芦荟。”“可芦荟既不漂亮,也不起眼。”虽然芦荟随处可见,也不是很漂亮,但它对人们最有用的。它能全面调节人体免疫力,还能促进血液物质循环,排毒养颜,好处数不胜数,不象只看不中用的一些花,要对人们有用才行。 外公的话让我受益非浅。是啊,虽然那些花外表光鲜亮丽,可内在却很丑陋。比如说蘑菇,有一些很平常,却对人们十分有利,可有些很美,但却暗藏“杀机”。
生活好似一部情节曲折的电视剧,由一个个不太引人注目的精彩的小镜头,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生活中那些细小的镜头,正是因为它们,才使我受到了许多启示,许多教育。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我都会想起那一个个令我深思,令我难忘的小镜头。
一天我们正在上英语课,英语老师突然对我们说:“明天进行一至二模块的考试。”对于英语成绩差的同学,简直是一种“灾难”,然而,对于一贯英语考100分的我,是轻松加愉快。没有复习的我,结果却只考了92分。
我垂头丧气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像只斗败了的公鸡。一路上,心也怦怦直跳,轻飘飘的试卷在我手中却显得那么沉重。想起一部电视剧:女主角是个天真直率的平凡少女,总是以微笑面对人生,纵使有挫折,难过一下,再笑一笑,也就雨过天晴了。对呀,我为什么不能像晓诗一样: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大不了!
从这件事以后,我受到很大的启示:遇到挫折,勇敢面对,不放弃希望,并努力创造成功的机会,那么成功就在前方等着你,因为成功总是留给永不言弃的人!
生活中的启示
我之所以热爱我的生活,是因为生活给了我许多启示。
有一次,妈妈买来知了龟,经过水的浸泡之后,妈妈把知了龟放进冰箱。经过8、9个小时的冰冻后,当我再次打开冰箱的时候,有一只知了龟十分缓慢地从冰箱里爬出来,我便用大拇指和食指把它小心翼翼的放在裙子边上,我十分喜欢搞恶作剧,于是,我把裙子下摆掀起来,知了龟就掉在了裙子里,可是,知了龟却顽强的爬起来,当它爬到裙边时,我又一次裙子下摆掀起来……我以为它不会再向上爬了,可它依然这样反复向上爬着,它都坚持着,没有一点放弃的意思。最后,我被知了龟它这种顽强的精神打动了,便放了它。
我想:这也许就是生命的力量吧!知了龟——它对我的无情的捉弄唯一的回答就是坚持不懈。于是,我又联想到看到过的一篇文章,叫《生命 生命》。知了龟不是和飞蛾有着同样的精神吗?从中我受益匪浅。一个小小的昆虫尚且如此,何况我们充满智慧的人呢?于是,我学着知了龟和飞蛾的样子——坚持,坚持……
生活中悟出的道理
“长大了,就要独立”,这不是一句人尽皆知的名人格言,而是我母亲对我的要求。
记得有一个学期,我的成绩直线下降,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糟糕,总觉得自己就像从万人瞩目的玫瑰沦落为一株角落的野菊。母亲却只是抛下了这句话——“长大了,就要独立,就要学会靠自己去争。”我听了母亲的话,愣在了那儿。许久,才悟出其中的含义。
我开始努力把成绩赶上去!我夜夜逼迫自己做一些习题,用自己的毅力把睡意驱赶。终于,我的成绩一点一点地赶上去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的成绩在没有父母帮助的情况下再次冲向了第一名。那一天,我乐得合不拢嘴。我更深一层地理解了母亲那句话的深刻含义。我为此感谢母亲。
山儿依依,水儿青青,我此时的心儿是暖烘烘的。是的!生活中,用来激励自己的不一定是豪言壮语,也许,一句平凡的话更能启发一个人。
“长大了,就要独立”,这句话深深地启发了我:人的一生中都有成长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往往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一些事,而这种力量,正是每个人步入社会应有的力量——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