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成长的道路中,历经过许多事情,有快乐的、伤心的、自豪的、有趣的??但直到现在,只有那一次的考试最让我感到记忆犹新。
那天下午,同学们都沉浸在紧张的气氛里。语文老师走到教室说:“现在开始考试。”我的心像揣着一只小兔子在蹦蹦直跳。我一看试卷,糟了,有课文填空!我想:哎,这可怎么办啊?这些该背的我都还没背啊,怎么可能会写呢?我还是先写别的题目吧。我刷刷的写着,不一会,我做完了别的题目,然后一直在发呆。“还有三分钟交卷。”老师说。我急忙检查,这时才发现那道题还没写,我急得像热锅上蚂蚁。有了!我故意的把笔摔在地上,然后小声地说:“哎呀!我的笔怎么掉了?”当同桌注意到我的笔时,我偷偷地瞄了一眼同桌的试卷,迅速把答案填上去,然后交卷了。
不久后,发试卷了,同桌告诉我:“恭喜你!你得了96分!”我望着试卷上那鲜红的96,心里开始不安起来。
回到家时,妈妈看了我的试卷,脸色马上由晴天变成多云,然后又变成了下雨,严肃的问我:“昨天这一段不是不后背吗?今天怎么就考出来了呢?”
“我??我是看同桌的。”我小心地说道,生怕妈妈生气。
本以为妈妈会责怪我,可是妈妈却心平气和的对我说:“儿子,虽然你不会但是你也不能看同桌的呀!记住,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人要诚实,不要有自欺欺人的道理。分数不是最重要的,凭实力做出来的才是自己真正的成绩。这也应验了一句名言:“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