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作文
从一件事得到的启示 失败乃成功之母是啊,做每件事都要经历过失败,才能成功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件学骑车的事情,让我从这件事得到了一个启示.
在我四岁时,就在骑自行车,那时候的自行车是有四个轮子的,骑上去不会摔跤. 十岁那年 有一天,爸爸突然地对我说:''孩子,你不能总是骑四轮车,应该练练单车吧!''我想了想说:''好吧!''正好该我过生日了,所以我的生日礼物爸爸给我买了一台凤凰的折叠自行车。
刚开始学的时候,别提多难了!一跨上车,车子就像喝醉了酒,摇摇晃晃的,有时候车头怎么也扭不过来,让我连人带车的重重地摔在地上,摔得我四脚朝天,搞得别人哈哈大笑. 有时候我连车都骑不上来,有时候爸爸推我走但是爸爸一松手我就摔倒了,但我看见院里的其他小朋友和我一样老摔跤却一点也不服输,继续努力地练习于是我也和他们一样继续努力地练习。过了几天后又经过几次摔跤后,我渐渐地发现,车子像被我驯服的一匹骏马,终于能让我潇洒自如地驾驶了.
那一天晚上,我正在回味着白天学自行车的事,并从中我悟出了一个启示:做什么事,不可能一下子就会成功,一定要经历过失败,然后再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才会取得成功,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成功之母才会再进一步.
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空气中热浪滚滚,知了在树上一动不动。于是,我决定去村头小卖部去买冰淇淋。
我拿着五角钱来到了小卖部,小卖部的主人是一位老婆婆,她已经六十多岁了,和老伴一起相依为命,每天挣的钱除去进货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一进小卖部,我就直奔冰柜,挑出自己喜欢的口味,便把钱交给了老婆婆。
我正准备走,没想到老婆婆又找给了我4元5角。我疑惑地想:我只给了老奶奶5角钱,为什么又给了我4元5角?一定是老奶奶把5角钱看成了5元钱,我该把钱还给老奶奶,可是这些钱还可以买好几个冰淇淋呢!
当我回过神来时,已经走了出来,没办法,我只好拿着冰淇淋和那烫手的4元5角回了家。
到了家,我刚坐下便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纸,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可是我不禁想起了那4元5角,连平时香甜可口的冰淇淋也顿时索然无味,我坐立不安,心想:老奶奶平常很节俭,可对我们这群孩子却毫不吝啬,而且家里也很贫穷。想到这,我起身向小卖部跑去。
这件事给了我深刻的启示:我们不能因为贪小便宜而沾沾自喜。要以道德做为天枰来衡量,做一个心灵美的人。
一件事的启示我在生活中遇到过许许多多的困难,大多已经随风而去。但是,那次八里沟的经历,却使我至今记忆深刻,受益匪浅。 7岁的时候,爸爸妈妈一直特别注重我的锻炼和我的意志力。8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八里沟,为了考验我的意志力,爸爸妈妈放弃了快捷的隧道,带着我一步步艰难地顺着石梯向上爬。一路上我不断给自己打气,我一定要爬上峰顶。爬到一半的时候我没力气了,我给爸爸说;我走不动了,爸爸听到了说;不可以休息,我走的时候,旁边有三为大姐说;这么小的年龄,能爬这么高的山,真是了不起,我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全身是力气。 我鼓励着自己,继续向上爬着。到天梯了,这是登山路中最陡峭的一段,天梯似乎直上直下,有130级。我的头低着向上爬,我的心里止要着我一定要爬上峰顶,只感觉全身的血液都灌住在脑部,双腿没有一点力气了。我扶着栏杆,不敢往下看太陡了,怕自已会晕倒后,滚下去。嘴里大口地喘着气,心里想,真爬不上去了,放弃算了,这是爸爸抬起头,大声说;快到了,孩子加油,我整个人就像被山风迷住了,继续一股作气,很快到了峰顶。 到了峰顶,站在最上面,我感觉自己从未如些高大过。我依靠,坚强,和意志,战胜了八里沟,也战胜了自已,那和成功的喜悦难以用言语形容。站在高处,往下看,八里沟美景展现在眼前,让人心广神怡,云已经没过了山脚,八里沟像立在天地之间,有仿佛置身于仙境里。一只大雁从云中飞来飞去,像一只游龙在云中穿梭灿烂的阳光,美丽的浮云,衬起了中华民族的大好河山。下山路上,我获得了很多人的称赞,也获得了爸爸妈妈的鼓励,这次爬山使我深深地懂得了,遇到困难要奋勇向前,用不退缩。因为为没有任何一个困难是不可逾越的,世人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生活中每天都会发生许多事,从许许多多的事中,会受到深刻的教育和感悟,其中有一件事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记得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去附近的表姐家吃晚饭。我在表姐家吃过饭后,就和姐姐在那玩了起来,一边玩电脑、一边聊,不知不觉忘了时间,当我打了个哈欠觉得困的时候,一看表已经是十一点多了。因为没有住外面的先例,我急忙向表姐告别,尽管她极度挽留,我还是没等她说完,就慌忙跑出了门。
我一个人走在人行道上,看见大马路上的车已非常少了,人行道上也只有灯光和树影给我作伴,这时我心中突然有过一种从未有过的宁静。突然,一个黑影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时而若隐若现,离我越来越近,我加快了脚步,心情也一下子紧张起来,脑海中蹦出了许多闪念:莫非是传说中的鬼、幽灵、僵尸吗?我不敢再想,吓得出了一身冷汗,简直就要哭出来了,这时,我想起爸爸曾经给说过的话,世界上是没有鬼的,那都是自己在吓自己,即使你遇见了什么,也不要慌,要镇静、勇敢的想办法……,想到这里,我的心情稍稍放松了一些,然后我鼓起勇气猛的一回头,使我大吃了一惊,原来一直在我身边晃悠的是邻居王奶奶家的小猫咪。我紧张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很快就到了家。
从这件事以后,我知道了:遇到困难要机智冷静的想办法,即便走夜路的时候,也不要紧张惧怕,要勇敢!因为世界上是没有鬼的,不要相信那些传说,要相信科学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