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点放学,雨还在不停地下,大家都盼着晴天,张三问李四:“再过36小时,太阳会出来吗?”请你帮李四判断一下。
2、今天是15号,早上雨还在不停地下,妈妈对兰兰说:“兰兰,我考考你,再过72小时天会晴,那么17号是晴天还是雨天?”请你帮兰兰回答。
例4、星期天,小狗买了两张电影票,立刻打电话给小猫:“今天下午2时,请你到儿童电影院看电影,我在座位上等你。”
“好,你在几排几座?”小猫高兴地问。
小狗马上说:“我的座位在你的旁边,你的排数的十位数字减去个位数字等于十位数字除以个位数字;你的座号的十位数字加个位数字等于十位数字乘个位数字,你记住几排几座了吗?”
小朋友们,你知道小猫的座位是几排几座吗?
【思路导航】先看座位的排数是两位数,“十位数字减个位数字等于十位数字除以个位数字”,只有4-2=4÷2,可知排数的十位数字是4,个位数字是2,那么排数是:42。
再看座号,“十位数字加个位数字等于十位数字乘以个位数字”,只有2+2=2×
2,说明座号的十位数字和个位数字都是2,座号是:22。
因此,小猫的座号是42排22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