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室里的灯正亮着,突然停电了,小明连续按了5次开关,请问来电时,教室里的灯是亮着的还是不亮的?
2、教室里共有4盏电灯亮着,马虎离开教室时随手只关掉了3盏灯,教室里还有几盏灯?还有几盏灯亮着?
3、老奶奶家有20个鸡蛋,还养了一只一天能下一个蛋的老母鸡,如果她家一天吃两个鸡蛋,老奶奶家的鸡蛋可以连续吃多少天?
例3 5点钟放学,雨还在不停地下,大家都盼着天晴。小林对小季说:“已经连续下了两天雨,你说再过30小时太阳会出来吗?”
【思路导航】下午5点钟,再过30小时,是第二天晚上11点钟(30-24+12+5=23),而不管阴天、雨天还是晴天,夜里太阳都不会出来。因此再过30小时太阳也不会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