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和小花狗(张婧怡)
小花猫和小花狗
小花猫轻手轻脚地走向桌上的一盘刚烧好的鲜鱼,小花狗走过去拦住了小花猫。
小花狗对小花猫说:“你先不要吃,快去洗个手。再说,爸爸妈妈还没有洗完澡,你应该等等他们一起吃呀!”“说得对,”小花猫说,“我还是先去洗手,因为刚玩了皮球,手上一定有许多细菌。再说,一家人一起吃饭,多好呀!”说着,它就去洗手了。小花狗说:“这样才对嘛!”
小花猫洗完手,它就听见“小花猫,我们洗好了,快来吃饭吧!”爸爸妈妈走出来说。一家人就开始吃饭了。小花猫说:“爸爸妈妈,对不起,还是小花狗提醒了我,我才等你们的,不然就没礼貌了。”爸爸妈妈说:“改正了就好。但是也要表扬小花狗,谢谢你提醒了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