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记忆中,童年有趣的事就象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随着时光的流逝,有的事渐渐淡忘了,而有的事印在脑海里却怎么也抹不掉。今天我就写出其中一件事讲给大家听听吧!
记得六岁那年,我在读幼儿大班。某个星期天,我在客厅里玩耍,手拿塑料“金箍棒”学着孙大圣,一会儿站在登子上作“登高远眺”,
一会儿扬起棒子学“棒打妖精”,一会又学起杨子荣端着木制冲锋枪“横扫千军”??
妈妈在洗漱间闻得客厅里哇啦啦的吼声,问我在干啥。我不敢吭声,只好收住阵,蹑手蹑脚地来到洗漱间,贼头贼脑地探头一瞧,只见妈妈在洗衣衣服,随着她手搓衣服,盆里便冒起许多透明的小泡泡。在灯光的照射下五颜六色,好看极了。我看了颇觉有趣,便用手去抓泡泡,左抓一下,右抓一下,可是,泡泡碰到手指就破灭了,哪怕是轻轻地抓,也会破灭,虽然我始终在努力地抓它也不行了。我有点急了,转身一用力,脚下的洗衣盆翻了。妈妈好气又好笑,我只好灰溜溜地跑开了??
转眼又到一个星期天,我独自一人在家觉得很无聊,突然想起抓泡泡的事,兴致顿起。想到妈妈是用热水冲泡白粉的,我便到厨房找来白粉,试着用热水冲泡,边冲边美滋滋地想着,马上就会有许多彩色小泡泡飘出来。没有什么脏衣服要洗,我就将我的小手帕放入盆中搓,搓来搓去,可就是不飘小泡泡,手反而弄得粘呼呼的。我不知是何原因,心中又急又气。正在这时,妈妈回来了,问我怎么了,我便将事情向妈妈说了,妈妈不由得苦笑起来,用手指在我脑门上轻轻一点,“傻孩子,你拿的是烧菜用的淀粉,不是洗衣粉,怎么会有泡泡呢”?听罢,我恍然大悟,自己感觉也好笑,久久地愣着??
童年时代是天真的,是快乐的,随着斗转星移,童年正渐渐离而而去,可童年时代的那些幼稚有趣的事儿,现在回想起来仍忍不住捧腹大笑。上面的这件趣事,后来妈妈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做事,首先
要将道理搞清楚,不能照着生搬硬套,否则就会弄出笑话来,甚至犯错误。所以,此事至今令我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