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魔法师的帽子》读后感---------一个神奇的故事
捧着《魔法师的帽子》一书,我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书中描写了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居住着一群样子像直立的微型小河马,胖胖的,很羞涩,热爱阳光的姆咪们。一个春天的早晨,姆咪们从冬眠中醒来,姆咪特罗尔和它的朋友小吸吸、小嗅嗅无意中捡到了一顶魔法师的帽子,这顶帽子给姆咪谷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魔法师的帽子是一顶有魔力的帽子。当姆咪们把它当纸篓时候,扔进去的蛋壳变成了五朵小云;捉迷藏的时候姆咪特罗尔钻进帽子里,出来时却变成了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怪物;流进帽子里的水变成了又酸又甜的木莓汁??哈,这一切都太有趣了,我真想走进姆咪谷,也去感受一番。
我最喜欢姆咪特罗尔。他机智、善良、勇敢、乐于助人,所以他有许多好朋友。姆咪特罗尔把自已在岛上找到的风雪球和小吸吸一起分享;当哈蒂法特纳人把斯诺尔克小妞的头发烧光了后,特罗尔安慰她说:“我觉得女孩子没有头发比有头发要好看得多。”假如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些像小姆咪特罗尔那样乐于助人,乐观向上,见义勇为的人,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多么美好呀!
这样,每个人的生活中一定都少了许多烦恼,多了许多快乐!
3勇敢与奋斗--------读《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夜深了,风好像无家可归的流浪者,独自徘徊于无人的街头。父母也早已进入梦乡,唯独我还不知疲倦地坐在书桌前,品味着我的新书——《山羊不吃天堂草》。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群饥饿的羊,面对一片长得高贵诱人的“天堂草”却不肯将头低下,最终死亡。由于生活所迫,小说主人公明子不得不远离故土,跟随师父到外面的世界闯荡谋生,但他们似乎永远不能走进那个世界??
明子,书中多次提到他很机灵,同时又十分有个性。师傅三和尚要求他去偷木材而维持生计,并且拿“回老家”来威胁明子,但明子依旧坚持原则,毫不胆怯。尽管与师傅闹过多次别扭,也曾干过几次恶作剧,但终究凭借着奋斗与努力掌握了木匠手艺,甚至超越了师傅,最后成功出师。
明子身上有一种不懈奋斗的精神,这正是我们一些孩子缺乏的。他对理想的追求,使自己的人生更富有动力与活力。在明子看来,解决任何最好的困难便是自己灵巧的大脑和一双布满老茧的手。当父母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地井井有条时,我们会觉得无比轻松,但同时也少了一次锻炼的机会;而明子却截然不同,一家的重担都背在了这小小男孩身上,还得自己挣钱还债,去打拼养家。生活总是充满艰辛,只有靠奋斗与努力去克服,支撑着我们去决斗。
读书可以明智,书中自有黄金屋;探索书里的奥秘吧,你会变得快乐!
4读《足球大侠》有感------一个来历不明的男孩
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名叫《足球大侠》的书,读了这本书后,掩卷深思,我有很多感受。 立新小学成立了一支男生足球队,正当校长为教练的人选发愁时,一位名叫孙天梦的男青年不请自来,他以诸多不同寻常的举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拥戴。然而,他看似大智若愚的言行却让校长怀疑他的身份来历。当谜底终于揭开时,所有的人都十分意外,原来孙天梦上大学的时候是全校同学和老师心目中的英雄,也是一颗希望之星,他当时,有一个响亮的外号,叫“足球大侠”。就在一次足球友谊赛时,对方的球打到了孙天梦的脑袋,孙天梦被送进医院,醒来后除了知识什么都不记的了,孙天梦被足球击中的那一刻以前的记忆消失了,也就是说:二十二年的记忆全都没有了。自从他受伤之后,经常会发生,突然间睡着的现象,在一次过马路的事情中
,他让学生们过马路时,他却睡着了,结果被车给撞到了,当他在医院醒来后,终于重新找到了二十二年的记忆。
我对这本书中的人物印象最深的是孙天梦,因为他有着不同寻常的经历,我为孙天梦的经历感到赞叹和难过。
这本书虽然没有令人心惊肉跳的冒险故事,但是孙天梦对足球的热爱和执着的精神却让人感动,深深吸引着我,让我一直将这本书读完。
在平时的学习中,我经常遇到困难就要跑,读了这本书后,我会学习孙天梦,一点点的克服自己的缺点,为了理想而去努力
5《一次做饭的尝试》 每个人都有过第一次的尝试。第一次尝试交朋友,尝试一个人上学,尝试做菜??但是第一次做饭却最使我难忘。 做饭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件非常容易的事,但对于一个才上四年级的我来说,却是一件登天难事。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一个人在家中,爸爸、妈妈都在上班。
时间老人敲响了12点钟的时钟,我的肚子已经在唱“空城计”了,可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心血来潮,决定自己做一次饭,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 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在锅了两瓢水,打开燃气灶,然后取了一碗米。把米淘净。由于经验不足淘米时掉了不少米,我把米倒在锅中就跑去玩了,当我记起锅里还煮着饭时,锅里的米大多已经成锅巴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巴粘在锅底的给铲起来,望着那焦黑的米,我感到心灰意冷,但还是把米给蒸了起来。我想:这次绝对不能马虎了,我一定要好好看守锅中之米。可不知怎么的,我竟然糊里糊涂的睡着了。当我醒来,急促的跑道厨房揭开锅盖时,一股浓浓的焦味扑鼻而来,我突然感到十分失望。我本来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可…哎! 这次虽然没把饭做好,但我深深体会到了做饭的辛苦,原来做饭这么辛苦!
我以后在也不挑三拣四了。从中我领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马马乎乎,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
6橡皮擦
我是一块小小的橡皮擦,与其他的橡皮擦朋友们没什么两样,但我却有着一段惊险无比的经历。
“嗡---”一段机器声后,我与其他的伙伴们出世了,接着便被一辆货车载到了一个文具店。一个小孩一眼就看中了我,便把我买回家,也开始了我饱含酸甜苦辣的辛酸经历。
酸!早上,我一醒来就被小主人带到了学校。一到学校,小主人一把抓起我就说:“看,多么漂亮的橡皮擦啊,简直就是橡皮擦王后嘛!”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可好景不长,同学们一听到炫耀,立刻围了过来,同时也把黑呼呼的手伸了过来,一会儿就把我折磨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我眼里含着泪水,心里酸溜溜的。
甜!在上午的折磨后,好似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的我被带回了家。还好,小主人一放下书包,便把我拿了起来,仔仔细细地给我洗了个“热水燥”,见他那仔细样,我心里甜滋滋的。
苦!下午,我又被带到了学校,心惊胆战地过了一下午。还好,没怎么“生气”,只是没有早上那么受欢迎了,取而代之的是又一块漂亮的橡皮擦,让我有种不平衡的感觉。
辣!在书包里睡了一夜后,我又到了学校。今天早上上语文课时,小主人又特别粗心,一直让我跟错别字打交道,我不由得埋怨了几句。碰巧,被旁边的铅笔大哥听到了,他语重心长地说:“身为文具用品,就应该对人类做出贡献,理解人类……”听了他的教训,我的脸上火辣辣的。
但我还有一丝疑问:我们理解人类,谁来理解我们?
7一个令我感动的人
在生活中,我认识许许多多的人,其中有一个人令我十分感动。
有一年夏季,我和爷爷奶奶来到池塘边的大树下乘凉,这天,天气十分炎热,许多人不是在家休息,就是去树下乘凉。扇子在我手中扇着,冰棍在嘴里慢慢融化,我的眼睛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跟我年龄差不多的男孩子正蹲在那,也无遮无挡。于是,我就过去瞧了瞧,他全神贯注地盯着鱼杆,连我站在他身旁也没察觉到,我又看了看他的鱼桶,连条鱼的影子也没有,我望着他头上珍珠似的汗水正缓缓的滴落下来,又望了望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光芒的池塘面上那一动也不动的鱼杆,我忍不住对他说:“天气那么热,你怎么还在这钓鱼呢?”他被我吓着了,猛一回头,擦着头上的汗,这才反应过来,对我说:“我是因为我妈妈生病了,所以来这里钓鱼,想炖鱼汤给妈妈喝。”我很惊讶,对他说:“那直接去菜市场买不更方便吗?”“因为我家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妈妈又生病了,我没有钱买鱼,只好来钓鱼给妈妈吃。”他说。我听了后,低着头很惭愧,心想:平时妈妈总是那么辛苦,还精心做一大锅一大锅鱼汤给我喝,我还嫌弃,而与我同龄的他却??
我想我应该帮助他才对,于是我马上在附近借了一根鱼杆,拿了把凳子和一些水,给他坐,再补充点水份,就一起钓起了鱼。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这个小伙伴收获了不少鱼,这下他妈妈就有鱼汤喝了,爷爷奶奶在我身旁眉开眼笑。
他很感激我,但我更感激他!
8王子谷漂流
暑假,爸爸和妈妈带我去浙江千岛湖的王子谷漂流。王子谷漂流总长4.5公里,总落差100米,漂流过程需要两小时左右,被称为“浙西第一峪谷漂流”。
上午10点多,我们到了出发点,只见一条条皮划艇停在岸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每只艇可以坐两个人或三个人。我按照工作人员的示范动作,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头盔,和爸爸妈妈一起坐进皮划艇。皮划艇漂在水面上,准备出发。
漂流入口处便是一个落差很大的瀑布,我们的皮划艇第一个冲了下去,随着皮划艇在石头间的颠簸起伏,水花四溅,我紧紧抓住艇边的扶手圈,大声尖叫着。眼看着艇里的水慢慢地满了,我心里有些慌张,忙拉住妈妈的手,问:“这样下去,艇会不会下沉?”妈妈说:“不会的,你看,艇下面不是有六个洞吗,靠这六个洞,艇是不会下沉的!”
水流越来越急,我的心跳也加快了。这是一个石头遍布的区域,我们的皮划艇穿行其中,磕磕碰碰,东摇西摆。不过一会儿就平静了。
又到了一个高落差的人口处,在那儿的工作人员把一条条艇脱下瀑布,轮到我们了,工作人员飞快地把我们脱下瀑布。乱溅的水花打湿了我的全身。此时,我的心已渐渐平静下来。坐在冰冰凉凉的皮划艇里,感觉还真舒服。
漂流结束了,回到岸上,爸爸妈妈忙问我:“怎么样,好玩吗?”我自豪地说:“刺激,过瘾!”爸爸、妈妈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