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你心里躲一躲》读后感
假期里我读了《到你心里躲一躲》这本书。他告诉了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还告诉了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是记忆--------快乐、悲伤、平常的、不平常的,如果没有了这一些,你的生命就毫无意义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木零的孩子到傻路路山包偷珠子,遇到了一个人,这个人的眼睛像太阳一样亮,所以木零在心里帮他取名“光芒”。然后木零用孩子一般的童真换取了“光芒”的信任,成功的偷去了他的五颗珠子。当珠子越来越小时,“光芒”也即将消失,木零因此在“光芒”的心理流下了一滴泪珠,并从此有了负罪感。最终木零用眼泪偿还了“光芒”的记忆。故事最后木零也找回了温暖。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不要欺骗我们身边的人,否则你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