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书以后,我认识了活泼可爱的丁宝,可爱的小桃子,爱喝汽水的胡三郎,大坏蛋郝卜,老保姆阿仙以及善良的郝医生。
这本书主要讲了丁宝的爸爸妈妈出车祸后,丁宝被当成孤儿送去了孤儿院的故事。
一天,丁宝和孤儿院的小伙伴们去公园玩,看到一只小猴子从树上掉了下来,他们就把小猴子救了。有人得知了这件事,花大价钱买下了这只猴子,并剖开了猴子的肚子。原来是小猴子误吃了那人的一张图纸,取出图纸后,那人又将猴子的肚子草草的缝上。不久之后,小猴子得怪病死了。丁宝和小伙伴们很伤心,他们整夜没睡。第二天,,孤儿院的工作人员龙阿姨告诉丁宝他的亲人来接他回家,丁宝很开心,然后他就跟着亲人离开了孤儿院。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丁宝虽然经历了离开父母的痛苦,但他很坚强,最终他还是得到了幸福。
在假期我看了一本书叫《小人精丁宝》。里面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名叫丁宝。在书里我认识了小人精丁宝、给人治病的郝医生、老保姆阿仙、爱美的小桃子、蜘蛛大侠……。
丁宝由于父母去世,被一家孤儿院收留。有一次他赌气就离家出走了,虫虫舍不得他,找了好久才又把他找回来,之后丁宝再也没有出走过。他们还在马戏团里和一只小猴交了朋友,并给它取名小君,同时他们还认识了郝卜叔叔,起初我以为郝卜是个好人,可没想到他为了一张图纸把小君的肚子剖开,又潦草的缝上,致使小君没来得及听到丁宝对他说的最后的话,就永远的离他们而去了。他们最后把小君葬在了花园,回来时发现路上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他们都认为那是小君变的。
在书中丁宝还发明了一种小孩语,他也用实际行动让所有人知道那根本不是哑语。
看完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我们应该要像丁宝一样善于思考,做事认真负责,并学会爱护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