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瑶 1《小兵张嘎》读后感-----一个勇敢的小孩
这个寒假中,我看过许多书,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兵张嘎》,尤其是里边的主人公——张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兵张嘎》这本书本也是一部电影,它主要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生活在白洋淀的小男孩张嘎与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钟亮,奶奶英勇地牺牲在日军的刺刀下,而钟亮也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老钟叔,嘎子历用纯刚叔叔送给他的一把木头手枪骗了斋藤一把真手枪。用他的机智救出了老钟叔,也替奶奶报了仇,把敌人全部消灭。张嘎在战斗结束后,钱队长正式宣布把那个手枪发给他用。
张嘎是一个勇敢、机灵、活泼、淘气的孩子。有一次,他误把罗金保当汉奸,虽然闹出了笑话,但显示了他的执着!与胖墩打架,犯了错误,罗队长关他禁闭,只要他承认错误即可,可是嘎子拗着头就是不说话。多可爱的嘎子!看到这里,我不禁为他鼓掌!经艰辛,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的故事。
从这本书中,我不仅看出了小嘎子的勇敢,我也看出了日本鬼子的狠心,日本鬼子老是杀人放火,害得好多人无家可归,看到这里,我恨不得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
读完整本书,我的感想是:小嘎子比我大几岁,他都能拿枪杀敌人,保护家园,他是多么勇敢啊!我还看到了小嘎子做事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而我面对一道数学难题的时候,我擦了又做,做了又擦,于是,我便决定不写了,这时,我想起了小嘎子,想起了他锲而不舍的精神,于是,我的信心又回来了,终于,我把那题做出来了。
我觉得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位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