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深深
母爱是伞,为你遮风挡雨;母爱是衣,为你送去温暖;母爱是光,照亮你的心灵。“母爱”这个词说简单简单,说复杂复杂。母爱永远都是伟大的,会为儿女付出自己的一切。母亲如涓涓流水,永远在你周围萦绕,散发着淡淡的幽香??
有一次,回家的路上我淋了雨,我是个娇生惯养型的,从来不淋雨,平时就连上下学也需要妈妈接送。一回家,我发现妈妈在家里等我。我对妈妈大喊:“你不是有空吗,为什么不来接我。”妈妈刚要解释,我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晚上,我咳嗽个不停,母亲心痛地望了我一眼说:“好了!好了!快把衣服披上吧!”顿时,刚刚的怏怏不乐已化为乌有,对妈妈的敬佩油然而生。终于,我们到了医院,因为流感时期,医院里人很多,妈妈把我扶到椅子上,就去挂号了。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终于一个小时过去了,妈妈挂好了号,取好了药,
带我去大厅吊点滴。我靠在妈妈身上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猛地跳起来,感到口渴,我给自己灌了一杯水,又睡着了。朦胧中,我看到妈妈不停地为我擦汗,额头豆大的汗珠不停的往下滴,但还是不停地为我扇扇子。时间悄悄流逝,不知不觉中点滴挂完了。一路上,我只感到妈妈喘气声越来越粗,脚步越来越慢??
人生天地之间,谁没有母亲呢?谁没有像拥有无价之宝一样拥有过母亲的慈爱呢?母亲啊母亲,你是我心头上永恒的阳光!
父爱如山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的确,我经常能体会到如山一般宽厚的父爱。
有一次,天下着倾盆大雨,狂风大作,我起床后望着窗外的大雨,不禁发起愁来。爸爸猜出了我的心思,说“鹿鹿,吃完饭我送你上学”,听了爸爸的话我很高兴。早饭后,爸爸从地下室推出了自行车,我背上书包,拿着家里唯一的雨伞,坐上自行车上路了。雨一直下得很大,伞由我举着,大部分在我头顶上,我一点也没被大雨淋上,可爸爸满身的雨珠往下流,爸爸却亦然笑着说“我喜欢淋雨”。我心理在想,10月份的雨冰冷冰冷的,他怎么会喜欢呢?十几分钟后,我们到了校门口,我把雨伞交给爸爸,反正自己已经到校了,可爸爸硬是把雨伞给了我,我们推让了几个回合后,伞还是给了我,望着爸爸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时,两颗冰冷的泪珠落在我的脸上,我想了很多很多??
爸爸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他对学生从来都是和蔼可亲,对我更是关爱有加,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总能帮我解决,我感觉没有他解决不了的问题。有一次考试,我因太粗心做错了几道题,考试成绩不好,妈妈看完试卷后,暴风骤雨般的责骂,使我无地自容。可爸爸看完试卷后,却用信任的眼光看着我说:“要相信自己,我小时候考试也经常出错,只要细心一点、多思考一下这些题你都能做对。”我开始感到心理不太难受了,心理想,“还是爸爸理解我。”许多事使我认识到爸爸真象大山一样高大宽厚。
期末考试时,王老师让我们以“我的父亲”或“我的母亲”为题写一篇作文,坐在试卷前,父亲感人的一件件往事在我脑海里闪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