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滋味
风过柳林,满地落叶翩翩舞起,雨洒碧水,荡起一池涟漪。思念好浓,浓的化不开。“若相知,莫相疑。若相惜,莫相离。”伴着深秋的晚风,在键盘上敲下这一行字,突然间感觉心变得异样温暖。
打开记忆那扇窗,一览无余的温馨画面一幕幕在眼前飞掠而过,清冷的风摇曳着在枝头晃荡的花儿叶儿,弹拨出一曲意味深长的清音,在秋夜里悠悠吟唱。
指尖不经意触摸了岁月的轮廓,泛起的点点思念,借着夜色迷离的天空,淋漓尽致的铺满心房,听风声,听雨落,听心与心相撞的铃音,阵阵环绕,余音袅袅。你看 似那么近,却又离得那么远,只能由得思念随着稀稀沥沥的雨珠滴落在心间,或是随着思绪在半空中翩然起舞,凝结成那夜空中的片片浮云。
有人说,思念的滋味就像一杯苦咖啡,虽然可以加点糖,但依然让人心憔悴,却不知道这风,这雨是否能明白我内心的惆怅。把一个人,放在心里,静静的想着,远 远地望着,久久的守着,只是单纯的一种依恋,而无关私心,无关风月,其实也是一种幸福,虽然有点无可奈何,却实在而知足。或许,相思真的能左右情绪,无论 身在何方,走到何地,依然会惦念,依然会挂牵,原来,思念紧紧相连着心,即便不曾联系,不曾见面,不曾有过更深的交集,也能有如此深的情感,即便不曾远 走,不曾离去,不曾有过太多的言语,心灵默契依然如初,或许,爱便是如此。
秋风瑟瑟,秋风飘落的夜里,要怎样的让那寂寞的心事,在一个没有思念的梦里歇息??孤灯,孤影,心也是孤独的坐在记忆的窗前,聆听着窗外凌乱的风 声,听着纷落的雨滴声。雨帘中,夜都笼罩在一片朦胧的水气中,思绪也随着那汇积的水在静静的流淌成一条河,缓缓的向远方流着,最后只剩下云雾中的思念在无 边的扩散。
生命的细节,是谁安排了那一次次的错误?还是我不小心让那最美丽的瞬间被风吹落了。或许我只是那承载着一个梦想的风而你却是那天空中漂移的云。又或许你 只是那一滴穿过云层,穿过风中的雨滴,尽管我们可以倾心的相遇,可却无能为力牵手相伴。我怎么会不懂,我只能在日渐荒老的岁月里,守望着那个遥远的约定。 无怨无悔??但是,如果,我能给的,正是你想要的,那么我愿意倾尽所有,只为你温暖你的一生
对你的牵挂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了习惯。想你,我知道了什么是心痛;看你,我明白了什么是幸福;认识你,我懂得了什么是缘分。知道吗?你不论是我生命中的一段插曲,还是永久的知己,我都会珍惜。当多年以后,我们不再拥有梦想的时候,希望这段旋律是滋润我们生命的根须。
思念是一种幸福的忧伤,是一种甜蜜的惆怅,是一种温馨的痛苦。思念是对昨日悠长的沉湎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正是在不尽的思念中,人的感情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没有距离,便没有思念。思念折磨人,也锻炼人,更铸造了人的性格的沉稳和感情的深沉。
因为思念,月光被注入了人类浓郁的感情。月亮弯的时候,思
念也弯,月亮圆的时候,思念也圆,不论月亮是弯是圆,思念都是一首皎洁的诗。思念可以让你流泪, 思念也可以让你含笑。不论你是哭着思念,还是笑着思念,在思念的时候,你都会心无旁骛。的确,思念也是一种纯净。
思念在朗月下,思念在黄昏里,思念在秋雨中。伴随着不尽思念而来的必然是漫长的等待。美国女诗人荻金森说:“等待一万年不长,如果终于有爱作为补偿。”这真也可以说是一种思念中的忠贞与豁达。 相逢在千百个轮回后的尘世间,只为了一个淡淡微笑,只为了一声轻轻的问候,只为一次深情的祝福,只是为了绵绵不断的思念。不管岁月留不留下痕迹,不管时光 带走的是不是那最初的情愫。只为了你在我心底的最深处。。。。。。我知道,生命中有你,才会有那么多的色彩喧染乏味的青春,才能点缀出如烟火般的绚丽,才 能刻画深情几许,入骨三分,那么,可否让我许你,此生不离?
轻轻地,将过去与未来重叠,握紧手中的线,不管前面的路还有多远,只要有你的相伴,风雨中的彩虹定能微笑而灿烂。伫立于风花雪月的窗前,眺望那相隔万里之远的彼岸,分明是深秋的风已经是刺骨的凉了,内心却有一股暖流穿透心胸。
天上的云或聚或散,总无萍踪痕迹。天上的月,或圆或缺,是两条弧线的结合,成了圆满,还是离别的相思才有了残缺?
人生有失有得,谁知道最后的结果??在这深秋的夜里,我只想告诉你,如若安好,便无挂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