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记忆的作文
黑板上的记忆
一根彩色的粉笔,把曾经写进往事。
这时依然是如此熟悉,我还能找到曾坐过的位置,时光匆匆,那时我们还都是孩子,笑容灿烂的孩子,无忧无虑的孩子,不知时日一晃而过,不懂珍惜,只晓和小伙伴无牵无绊的快活玩耍,只看今日此刻,不记昨日,不思明天,可是,小学六年的快乐日子,就好似流水一般,一点一分的从我们的指缝中悄悄溜走,滑落向时光老人的背包,等着把时间又一次“送”给下一轮的孩子们。 直到真正毕业那天,我们甚至可能以后终身不再相见的时候,我们才匆匆意识到了所有小学六年的生活已经没有了,时光老师已经把它收走了。那一刹那间,我止不住的泪珠似断了线的珍珠,啪啦啪啦地从脸庞滑落下来,掉在地上,其他同学也不知不觉流泪了,就连平日严厉的班主任的眼眶也红了起来,但她马上转过身去,在黑板上板书,那板书再也不是曾经上课时密密麻麻,令人“头晕目眩”的作文佳句好段,也不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数学概念公式,更不是老师“腹黑”布置的那多的不能再多的寒暑假作业,那只是老师最后最后写给我们的毕业赠言,其中有这样的一两句:“孩子们,从今天起,你们将去追逐自己的最美梦想??”看到老师那略微颤抖的手腕,那似乎用尽了自己最大的力气,一笔一划写下的美丽语言,我的心不由得颤抖了一下,眼泪像脱缰的马群以飞弛的速度,也像一次突如其来煌大雪崩止不住的“喷”了出来。老师转身过来,她那秀丽的脸庞,还带着明显的泪痕,可是她却强忍着,可是,一开口,便哭了起来,我们也哭了起来—
最后,我们在走出教室之前,每个人在黑板上都用彩色粉笔“刻画”出了自己的名字。
时光匆匆,其实我知道,但却依然像个小孩企盼时光能停留一刹,也祈求那留在黑板上的记忆永不消失,永留痕迹。
留在微笑中的记忆
生活因记忆而美好。
每个人的过去不同,所经历的不同,所感受的不同。
当然,每个人的记忆也不同。有的孩子是留在舞蹈房里的记忆,有的孩子是
留在美术班里的记忆,有的孩子是留在压力中的记忆,还有的是在花香中的记忆。可我不同,我记忆里的主人是微笑,一种神圣而伟大的微笑。
回忆美好童年。在这个漫长而又幸福的“连续剧”中,有一个非常耀眼的情书,一个非常伟大的人物。在我的记忆中,父亲很严厉。
但他又是最关心我的,是那种默默的,是那种无声的。他对我最大的鼓励只是一个笑容而已。但这个笑容却隐藏着无比强大的力量还有无限的希望。9岁那年,我因生病而休了一个很长的假期。在那段时间,我真的很快乐。不用学习,不用写作业,只是好好的养病。生活上的满足使我完全忘记了生病中的痛苦。可这种快乐毕竟是暂时的。休假过后,我开始迈入正轨。又开始了我的学习生活。
休假过后的第一天,我就发现我已落下了同学们的步伐。我要开始恶补我落下的知识。每天早晨比平常早起半小时,晚上晚睡半小时。这样每天就有一小时的补习时间。爸爸陪我一起。我们一起进步,一起成功。每天解决一个知识点,我都很高兴,我要大声喊出来,表现出来。而父亲却相反,他很淡定。每当我疑惑地问父亲为什么不替我高兴时,他的回应只是一个微笑。
后来,我长大了,我也明白了那个笑容的不一般,不简单。它所表示的是父亲对我的肯定,对我的认可以及父亲对我的爱。此时,我已沉浸在父亲的微笑中......
记忆里的时光
记忆何时美好?何时真实?何时苍白?何时忘却?又何时遗落?
顺着手指,轻轻滑过,走廊扶手,课桌,黑板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想一想,曾经我们的嬉笑声,听一听那书声朗朗的早上,每一刻,都不能够去忘记,又如何能忘记呢?
记忆里,每个人都是单纯且其善良,即使有那么些个毒舌,又何尝没去怀念那些个日子。日子缓缓的流逝着,从我的手中溜去,我又能如何?掀开钢琴盖,清风轻轻吹过,哦?风儿啊,将琴声带到曾经的我们的心中吧!琴声落,对一切过去,说美好的再见,记忆里有你们就够了,就够了!
落叶悄悄的落着,亲爱的叶儿啊,你也在察觉时间流逝的快,你的记忆里可曾有你曾经的朋友呀!
哦!落单的大雁,请快快飞吧,你的朋友在等着你!记忆里他们何曾丢弃过
你呢?到处都是时光这个狡猾丫头的踪影,哎!
丫头啊!把时间还给我们吧,时光流动太快了。朋友,时光里,她又何尝慢下来过,她不曾为了谁,而赞同下来,我又何必固执的让她慢下来呢?
哦,我的记忆呀,不要去删除那些对我好的人的事好吗?将他们对我的坏,删去了吧!这样才能活得更加快乐,让我们认为美好的记忆会更好吧,起码,不会那么的难过了!
哦,我亲爱的记忆呀!记忆,美好些吧!
刻在心上的记忆
关爱,像一盏明灯,伴随我们左右,替我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关爱,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烈火,驱走了冬日的寒冷,温暖了你我的心灵;关爱,像无数水滴,汇成了条条水流,流进我们的心田,滋润了我们。
花儿受到了太阳的关爱,因此世间有了万紫千红、百花竞相开放的美景;鹰儿得到了蓝天的关爱,因此有了自由翱翔,利锋直刺云霄的豪情;水儿有了大地的关爱,因此有了滴水穿石,百川东流的奇景。这一次,我又感受到了关爱的强大力量:
一天,风和日丽,天高云淡。我乘着公交车正准备去
姥姥家玩。“呀,怎么都到秋天了,天气还这么热呀,真讨厌!”我一边撅着嘴一边说。
“请让一让!”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说着走了上来。可能是人太多了,没地方坐,她迷茫地在车里扫了几眼,呆呆的站着。这时,一位长相甜美的女孩跑了上来,说:“奶奶,你等等我呀”老太太急忙回过头来,看看她说:“你看,这,这没有地方坐了呀!”说着又往车里扫了几眼,好像希望有人让座,可是车里的人似乎都无动于衷。我看出了她们的急切和焦虑,站了起来说:“呃,老奶奶,你们都来这里坐吧!”她有些高兴,却也有些说不出的感觉。“可是你就没有地方坐了啊!”“没事,我喜欢站着。”我装作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果然,她不再犹豫了,招呼自己的孙女坐下来,说:“来,快谢谢姐姐!”女孩并没有道谢,只是对着我甜美的一笑,这美丽的笑容犹如甘甜的雨露般滋润着我的心田,我顿时觉得不那么炎热了,浑身清凉。我静静地站着,没有说话,心里有了一种特殊的感觉。
爱是人间永恒的主题。“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我常常以为,记忆是最容易模糊的东西,在时间的流逝里,它会一团团的淡去。刻骨的,只有那么几个回眸,像花儿一样开在了心中,绽放在了记忆里。
花苞
此时,花儿含苞待放。我们在这个春天相遇,相识。我们的友谊自此开始。我转入这个学校与你们相遇,相识。刚开始我们都非常羞涩,懵懵懂懂。小时候的我们都无比天真,单纯。没过多久,我们便玩的很好了。
花开
夏天,这是花儿一生中最美的时节。也是我们最快乐的童年。犹记得那次——“拔人”。不知为何,那天的我们一时兴起,竟玩起了“拔人”,楼道里满是人,男生一队,女生一队,拉着手,互相拔来拔去,那场面,别提有多壮观了。那天,似乎是我记忆中最快乐的一天。几年过去了,依然记忆犹新。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去教训欺负你们的人??
花落
秋天,花儿落了。我们终将分别。
花儿再美终会落,但它曾绽放过它最美的那一瞬。正如相聚的人始终会分离,但友谊是长存的,那快乐的时光会永远留存在我们的心中,像花儿一样开在记忆深处。
四年了,我们相识了四年,也一起玩耍了四年,最终还是要分别。爸爸说,另一个学校更好,要我转学。我并不想。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闹过??如果我离开了,这一切都将不再有。那里不会再有你们,不会再有你们的笑,不会再有你们的闹??最后,我还是离开了。你们不知我在家里哭了多久。听说,你们在我离开之后也都哭了??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逢。
这美好的记忆也如花朵般开在我记忆的深处,直到永远。
花有重开
夏天再次来临,花儿又开了,还是一如既往的美。我们再次相逢。 说着童年的那些事,眼睛模糊了,眼泪滴落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