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长春市民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自己13日上午乘坐88路公交车时,一名73岁的老人给自己让座,这一举动让他觉得非常温暖。
司机提醒乘客给老人让座
王先生今年已经84岁高龄了,身体还算硬朗,经常一个人出去走走转转。 “我在新天地附近有套老房子,13日上午我打算去老房子收拾一下,就自己坐车去了。”王先生说,13日10时30分,他在我的家园小区门口上了一辆88路公交车,司机是位40多岁的女同志,上了车她就特别热情地和他打招呼。
上车后,王先生见没有空余座位,便在中门附近找了个位置站着。女司机见到这一情景后,便用话筒提醒车里的乘客给老人让个座。可重复了几遍后,都没有人起来让座,最后,靠近前门处站起来一位老人,他跟王先生说,“您坐吧!”
让座者是位73岁老人
王先生说:“看起来他的年纪也不小了,还起身给我让座,真的很难得。”就是这个举动,让王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再三推托下,还是坐了下来。这时,坐
在司机后方的一位女士说,“你自己已经73岁了,还给别人让座。”就是这句话让司机赵玉莹听到了,她说:“这么大年纪了还给别人让座,真的很不容易。”
看到73岁的老人都主动给人让座,车厢里面热闹了起来,坐在门口的几个小伙子都纷纷起身,把座位让给了这位73岁的老人。
司机赵玉莹表示,“当时他们坐好了以后,我还听到那位73岁的老人询问王先生的年纪。王先生说自己84岁了,那位73岁的老大爷就笑着说‘你比我大10多岁,我给你让座是正常的’。我听完觉得心里特别暖和,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能这么主动地给别人让座。”
司机播放歌曲献给让座老人
随后,赵玉莹在车厢里播放了《黄玫瑰》这首歌,她用麦克对全车厢里乘客说:“这首歌是献给刚才让座那位老人的,谢谢他支持我的工作,也希望所有乘客都快乐。”
赵玉莹表示,这些歌曲都是自己精心挑选的,自己开的车正好是88路的音乐车厢,每天遇到有乘客让座或者找零钱的时候,都会送上一些歌曲,一来可以表示感谢,二来能缓解车厢的气氛。她说:“当歌声响起,车厢里的气氛非常好,大家都纷纷道谢,也让乘客开心了许多。”同时,她表示,73岁老人的行为给我们提了个醒,应多给老人一些关爱。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下车后司机还亲切地和我说再见,嘱咐要注意安全。让我觉得心里非常温暖,真要好好谢谢这车里的人。”
重庆女孩拒绝让座被“人肉” 专家呼吁理性
2012年08月17日16:25新华网我要评论(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