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被打得鼻血横流。图片由网友刘先生提供
司机播了四遍让座提醒无人应 带着老婆孩子的丈夫急了 坐照顾专座的小伙被连扇5个耳光
时报讯 近日热映的一部大片《搜索》,讲述一位都市白领,在公交车上没给一位大爷让座,遭乘客轮番攻击,被拍下视频传上网后,网友们纷纷人肉辱骂。
同样一幕场景,在杭州真实上演,K192公交车上,一对夫妻站在一个有座位的小伙子旁边,妻子抱着孩子,小伙看了几眼,没让座,突然,丈夫大骂:“看什么看。”连扇了小伙5个耳光,小伙被打得鼻血横流,镜框也被打飞,断成几截。
昨天,网友刘先生向我们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这一幕。
4遍让座提醒无人让座
昨天下午1点多,一辆从武林小广场开往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K192公交车上,一个身材瘦小的小伙子,鼻子上架着红色镜框,坐在车厢中部的“照顾专座”上,正对着下车门。
车子驶进登云路口站,上来一对年轻夫妻,丈夫上身穿着超大款的绿色T恤,个子不高,看起来很魁梧。妻子扎了个马尾,手里抱着几月大的孩子。 车上站了不少人,夫妻俩挤到车厢中部,正对着小伙站着。
这时,车厢广播响起:“请给有需要的乘客让个座,谢谢!”小伙没反应,广播再次响起,连播了4遍。
小伙抬头看了眼夫妻,一声不吭低下头。
这时,一个女乘客,跟司机说:“后面站着抱小孩的乘客,再给提个醒,万一紧急刹车容易出事。”
司机回头对乘客们喊了句:“大家互相照顾下,让个座啊!”
小伙再次抬头,看了夫妻一眼,又迅速躲闪转头。
照顾专座小伙连挨5记耳光
到了和睦新村站,后排有人下车,抱着孩子的妻子寻到空位,坐了下来。丈夫仍站在原地,对着小伙。
小伙又抬头,跟丈夫对上了眼。 这个时候,丈夫瞬间懊恼了:“你看什么看,车上坐着还看,看笑话啊!”抡起手朝小伙脸颊扇过去,一左一右“啪啪啪??”小伙连吃5记耳光,
小伙的红色镜框一下子飞了出去,鼻血就“唰”地流了出来。
坐在后面的乘客刘先生说:“这个巴掌拷得是真当响,光听声音我就受不了,车厢里一下子静下来,大家都顾不上说话看了过来,没人阻止。”
“那个妻子也毛凶,坐在位子上,还帮腔骂那个小伙子:‘你不是你妈养的吗?不知道让座。’”刘先生回忆说。
两站路后,这对夫妻就下车了。
小伙腼腆地说“没事”
小伙被打后,一声不吭,呆坐在位子上,鼻血不住地流。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缓缓走过来,从布袋里掏出几张方巾纸递给他:“小伙子,擦擦。出了蛮多血,上医院查下。”小伙终于轻声说了句:“没事,不要紧。”
边上乘客也帮忙拾起了断成几截的红色镜框。
小伙把方巾纸团拢,塞到鼻孔里堵住,几张方巾纸被血浸透了。
到了终点站,小伙才下车,天下着雨,他没有伞,淋着雨走了。□实习记者 周淳淳 文
73岁老人为84岁老人让座 司机播放歌曲表达感谢
2012年06月15日04:04新文化报我要评论(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