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朋友
我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其中最熟悉的要数优优。
优优是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女孩,脸蛋圆圆的、肉肉的,中间有一个坚挺的小鼻梁,一张小嘴巴总是微微上扬。如果她和一堆同龄的孩子站在一起,你肯定可以一眼认出她来,因为她个头又高又大,脸蛋又白又胖,就像一堆黑芝麻中的一粒带有光泽的白芝麻。优优总是梳着两条俏皮的小辫子,跑起来时两条小辫子就像拨浪鼓一样地摇着。
优优的性格坦率、天真,从来不掩饰自己的感情。因为她总是直言不讳,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所以有时难免会得罪小伙伴,但是她从来不记仇总是能主动和别人和好。我们都清楚地记得她的一件趣事。在打网球时,她和好朋友吴桐起了一点小冲突,吴桐生气就不理她了,没过一会儿,优优主动走上前去,说“我们和好吧!”。吴桐还在气头上,就怒气冲冲地说“不行!”。优优拉着吴桐请求道,“求你了,和好吧!你还不了解我吗?我跟别人吵架后一分钟就好了,现在已经一分钟了!”。听她这么一说,吴桐和我们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优优与朋友相处大大咧咧,不斤斤计较,做事却很认真。那天下了作文课,我不小心把她的笔记本碰掉了,我连忙弯腰捡起。这是一个被优优精心包装过的笔记本,翻开本子,我看见了一排排写得工工整整的课堂笔记,横平竖直,字迹清楚,每一页都干干净净、赏心悦目。这可真是难能可贵啊!因为作文课上老师的板书很多,我们通常都写得很快也很潦草,而优优的课堂笔记竟然可以写得周末工整清楚,真是太出乎意料,让我不由得心生敬佩,从此对优优刮目相看!
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人身上都有长处和短处,我们应该互相取长补短,多多学习朋友们的长处,和他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我的老师
从幼儿园到小学四年级,我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许多亲爱的老师的帮助和教育,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我们现在的数学老师---胡老师。
胡老师有一头灰白色的短发,显得非常精神利索,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就像是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能把我们在桌子底下的小动作都看得一清二楚。不仅如此,胡老师还有两个顺风耳,教室里一点异常的小动静、悄悄话都会被她听见。实话实说,我们的胡老师真的很严厉,但她其实更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
有一次,我的数学练习本突然不见了,但我有一些错题还没有改正,我急得满头大汗。这时胡老师拿着我的练习本不慌不忙地走进教室,对我说,“今天马上要放学了,你的错题回家改吧,明天早晨再交给我!”。提在我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第二天,我比往常提前10分钟来到学校,当我气喘吁吁地爬上五层时,发现胡老师已经在教室门口等着我和其他几个昨天没来得及改错的同学。我连忙从书包里揪出数学练习本,紧张兮兮地交给胡老师。她飞快地看了一遍,发现还有一道题没有改对。这时她抬手看了一眼手表,说:“这会儿快上课了,下个课间我来帮你吧!”,说完便匆匆忙忙地奔向了另一个班级。下了第一节课,胡老师准时来到了我们的教室,耐心地帮我讲解最后一道错题,最后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明天有个考试,用心读题,不要马虎,相信你能考出好成绩。”
第二天考试时,我认认真真地把每道题都读了三遍,果然不出所料,我考出了100分的好成绩。课后胡老师笑嘻嘻地对我说,“你看,只要用心、努力、踏实,你一定会成功的!”。这个时候的胡老师看上去一点也不严厉,相反,她显得那么慈爱、温柔,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听胡老师的教诲,做一个认真、踏实、努力的好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我就是努力向前的一叶小舟,认真负责的胡老师就像是我的船桨,帮助我奋力前行。
我收获了友谊
星期四的早晨,四年级的每个教室都像飞进了几十只叽叽喳喳的小麻雀,大家都在热烈地讨论着即将开始的秋游。盼呀盼,终于盼到了八点,我们可算是坐上了大巴车前往少年实践活动基地。
终于,经过了大约一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期待已久的目的地。在这里,我们玩了许多有意思的项目,其中第一个项目“炒花生”最令我难忘,也让我收获最多。刚开始,我们几个同学看着一堆花生,一口大锅,一个土火炉,完全不知道该如何生火炒花生。这时,一位老师走过来教我们划火柴,“哗”的一声,火苗出现了。看见火苗的第一眼,我就有了智慧和力量,便自告奋勇地去搬柴火,然后用火柴生火。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很累,我首先跑到柴房,将两根大粗木头握住手里,又将五根细小的短木棍抱在怀里,木头都很扎手,但是巧妇难生无柴之火,我必须多抱一些柴火啊!抱着一堆柴火,我跑向土火炉旁,用老师教的方法划火柴,点燃了柴火,开始烧锅炒花生。看着熊熊燃烧的火焰,我又干劲十足地开始搬运柴火。但是,这可真是体力活啊,当我第五次抱着柴火回来时,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双手也几乎没有力量抱住柴火了,就在这时,守着大锅的同学们向我喊道,“快点啊,加油啊,花生就快炒熟了!”。听到他们的呼喊,我浑身又充满了力量,重新振作精神开始艰难地往前挪动。这时,我的组员范欣雨、邓博元看出了我的困境,他们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我的面前,接过我怀里的柴火,急忙投入土火炉里。真可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及时运到的柴火又使火炉里的火熊熊燃烧起来,不一会儿,香喷喷的花生就炒熟了。我累得一屁股坐在火炉旁的地面上,一面迫不及待地品尝刚刚新鲜出炉的炒花生,这可是我们大家一起辛勤劳动得来的果实啊,它的味道可真是不一般啊,真正是世界上最美味的花生啊!
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劳动并收获了果实,我们累得不行却开心得不得了,因为我们从中学到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团结互助,我们就能成功,就像古人所说,“二人同心,其利断金!”。
我喜爱的小物件
在我的储物柜里有许多可爱的小挂链,其中的一个小熊挂链是我的最爱。
这个小熊挂链的来历可不一般,这是我在小区“跳蚤市场”上的意外收获。通常跳蚤市场上都是些废旧的、零碎的小物件,可那天我在一个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大姐姐的摊位上发现了这个崭新的小熊挂链,我一眼就看上了并立马花两元钱买下来了。得到了心爱的小熊挂链,我爱不释手,仔细打量,挂链上的小熊小巧玲珑,乖巧可爱,是一只迷你小泰迪熊。它浑身雪白,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头上戴着一顶长耳朵的小兔帽子,肚子上挺着一个雪球一样的啤酒肚,还有一个圆溜溜的短尾巴,猛一看还以为是我曾经养过的小兔子乖乖呢,不过它的个头很小,只是我的小兔子乖乖的十分之一,真是可爱极了!
有一天放学,当我打算喂我的小鱼时,突然发现我的小熊挂链掉进了鱼缸里,我吃了一惊,又发现小鱼们在它面前显得非常尊敬,当我想把小熊就出来时,只见小鱼们全部游过来,拼命地咬我的手,吓得我赶紧把手缩回来,真让我心急如焚啊!突然我灵机一动,我飞快地跑回房间拿到小钩子,把它伸进水里挂在小熊挂链,一提,我的小熊挂链终于得救了,我激动地要跳起来了,这时小熊那双淡定的大眼睛仿佛在告诉我:干什么事都要淡定、沉着、冷静,假如你获奖了就笑得合不拢嘴,一输就暴跳如雷,这种心态可不行!一定要时时告诫自己骄不躁、败不馁,努力向前,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