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庆节作文600字
清晨,我在一阵清脆悦耳的鸟鸣声中醒来。披衣下床,推开窗,一股清新的空气伴者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今天是国庆节。吃过早饭,我和妈妈去永乐公园散步。
我愉快地哼着小曲,走在横跨湖面的小竹桥上,清清的湖水像一块巨大的水晶镶嵌在风景如画的永乐公园中,这个湖还有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双拥湖。
湖边的花坛里盛开着火红的鸡冠花,那么美丽,耀眼。忽然,我发现了一些黑色的小东西在花坛里面爬来爬去,“那时什么?”我好奇地俯下身来看,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小蚂蚁正围着一块面包。我又仔细观察,只见小蚂蚁的身子就像3个小球连在一起,它的头比较大,顶着两支触角,嘴好象一把弯钳,紧紧地夹着一块面包屑,六条又细又长的腿有节奏地爬动着,原来它们在储存食物呢!
我捉了几只蚂蚁,放在圆柱体的小石凳上,石凳是用大理石制成的表面十分光滑。我很想知道:蚂蚁是如何从石凳上爬下来?第一只蚂蚁试探地来到石蹬边缘,小心翼翼地往下爬,突然,它好象害怕了,转过头朝石蹬中间爬去,在上面团团转,终于小蚂蚁鼓足勇气向下爬去,可是,没爬几步,它不见了?我急忙寻找,发现这只勇敢的小蚂蚁就在石凳下。原来,它不是爬下来的,是摔下来的!小蚂蚁为了争取到自由,它是多么顽强啊!
今天,我不仅玩得开心,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要顽强,不屈服,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才能成功。”这真是我国庆节不小的收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