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课本我们学到了,在历史65年前的今天,中国即将迎来她的新纪元,中国走向了一个新的开始,在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那刻起,举国欢腾,到处欢天喜地,载歌载舞,那一天被所有中国人永记。
如果有人说中国建立30年前是波浪式的前进,那么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则是呈直线上升,人们的生活可谓是日新月异,在我的记忆中,从第一个固定电话到现在的人手一部手机,从过去的小黑白电视天线,到现在的液晶宽屏数字电视,从初中第一次接触电脑,到现在电脑的普及等等,这都让我深深感觉到了中国快速的发展。
当今世界科技的发展深入人心,人们开始认识到了科技进步改变这人们的生活,记得课本中学到新中国第一次成功发射那颗放有东方红歌曲的卫星,人们欢欣鼓舞,从那时的“两弹一星”到现在神七成功发射,宇航员出仓并且顺利返回,我们不仅赞叹,为中国而骄傲。不仅仅在航天技术,中国在发展工业和农业还有其他方面上也取得了巨大
的进步,让我感触最深刻的就是爸爸老是说要珍惜现在学习环境,他们当时很可怜上学真是要翻山越岭,寒冷的冬季却要坐在和现在相差甚远的教室学习。然而当今铁路,和高速路在中国大地密密麻麻的交织着,并且在还在不断提速。还有西藏铁路,三峡工程,还以像“鸟巢”等工程都无不体现中国的发展,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农民这个占有中国最大人口比重的人群生活也在不断的提高,一座小洋楼的建成,一个一个幸福的笑脸都映射了他们的幸福生活。
从过去的殖民半殖民的中国,到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直到成立至今的65年,中国让世人看到了她的坚强,从那时的战乱,贫瘠,落后,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不断探索尝试探索和缓慢发展,到现在的文明,民主,富强,人们生活水平的显着提高,都在向世人证明中国一个值得所有人尊重的国家。
建国前我们经历了八年抗战,三年内战,中国土地上一片狼藉,我们没有倒下去。建国之初,经济发展缓慢,我们在探索的道路上跌倒过,但是我们从来都是坚强的爬了起来,现在改革开放,壮壮高楼拔地而起,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港澳的回归,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一样坚不可摧,面对雪灾,地震,无情的灾难我们团结一心,挺起了坚实的脊梁骨。
走过65年,发生这太多讲不完的故事,那些让人们为之感动,传送,骄傲的故事伴随着中国走过了这65年,相信祖国的未来也将会遇到各种的困难,但是中国不会退缩,中国人民不会害怕,我们的祖国将会茁壮成长,会更加富强,我坚信,人们都会为自己为中华儿女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