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怀念
越长大越怀念,怀念那些逝去的流年。 ——题记
怀念天真
还记得小时候骑在父亲的背上,看着天上的层云发问,为何云是白色的?为什么发明家的父亲没有发明家聪明?等等天真无邪的疑问都曾在那幼小的心灵中画着问号。也许今天的我已经可以解答出当年那幼稚的问题,可我再也不曾有对生命,对生活,对世间万物的好奇心。充满脑海的是经过几百年甚至几千年都未曾有人提出质疑的公式,定理,每天在数字与字母之间徘徊。或许不是我没有了好奇心,而是世俗固化的模式将我支配。在静静的月色下,我也曾思索着曾经的往事,可没有当初那纯真的感觉。我很怀念那时的我,一个整天发问,对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独特视角的小男孩。
怀念旋律
虽然从小没有听过贝多芬对命运的呐喊,也不曾听过钢琴诗人肖邦在离别时的悲伤,但总有一些似曾相识的旋律在脑海中涌动。如今耳边的旋律甚至比我走的路还要长,但我总是追寻那从心底里跳动的音符,不知何时我将它们牢记于心间,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与我共鸣。这些旋律是曾经对亲情的感动,对友情的挚爱,对爱情的单纯。无论他们曾经何时编织成一首歌,都是人生中美好的回忆。这段旋律依旧在耳畔回响,但赋予的是心的节拍。我很怀念那时的旋律。
怀念时光
似乎每次提到这个词都觉得老套,乏味。但当时光真的从身边溜走,才从心底里对他生有深深的敬畏之心。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快初中毕业了,眼睛一闭还能看见刚上学时的影子在眼前晃动。可我真的长大了,不再像从前那样贪玩,现在想的是对未来的打算,对生活的向往。童年的那段时光终将落在心里的深处,永远无法改变。它终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我怀念我的那段时光。 越长大越怀念,怀念那些单纯的回忆。
——后记
越长大,越坚强
“ 天已微亮,我已长大,学会微笑,学会坚强,学会不再掉眼泪。”
或许春天就是这样。美丽的外表下暗藏着隐形杀手。因为讨厌脆弱,所以讨厌生病。因为讨厌生病,所以讨厌多病的春天。悲哀的是,我不幸生病了。 已经生病很久了,其实从开学初到现在一直都不断。先是发烧,接着得了咽炎,后来又犯起了肠胃病。好不容易以为挨过去了,却又开始莫名的头晕,注意力集中不起来,眼皮死命地想合起来。我努力让自己打起精神来写作业,可是今天晚上实在还是撑不住了。
我趴倒在课桌上,看着成堆的作业,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老妈关心的询问着我,我确实有一句每一句有气无力的应付着。她大概是知道该怎么办了,吃完饭后便决定替我刮痧。生病的认识最脆弱的,是最需要依靠别人的,即使拥有有一颗再坚强的心,这个时候却也是疲惫不堪的,更何况我还只是个孩子。所以,这个时候的我,是最听老妈话的了。她端来一碗水,便开始了。一下一下。很痛,是真的很痛,特别是对没什么经验的人来说,于是我的眼泪水在眼眶里开始不住地打转。老爸说,要不打他一下,这样我就好受多了。我没打,不是因为心疼,而是因为我痛得没力气了。这艰难的十几分钟总算是过
去了。我妈满脸欣慰地说:“瞧,都黑了,黑了呀,病马上就好了,”她扶着我走到床边,替我铺好棉被,让我躺下。想了一会,由跑了出去,替我削了个苹果。老实说,我从来没觉得苹果原来是那么好吃。我突然想起了小升初那会得了腮腺炎时的情况。那时临近期末,却偏偏得了这档子病,被迫停课呆在家里,心情真是郁闷的要死。老妈天天把棉被搬过来和我一起睡,天天开导我。今天,她又这么做了。
突然觉得眼睛酸酸的,泪就这么滑落了下来,透过鼻尖,触摸眼泪,温馨里漂浮起坚强的味道……
越长大,越孤单
看着一本又一本作业堆积成的那座“小山丘”,我不禁扪心自问:13岁了,我的生活将会在这一年又发生什么变化呢?揉着发痛的额角,一个声音遍不自主的叫起来:“压力,13岁."
我也可以学习“大话西游”,风趣的说一声:“咦,为什么要加个又字。”其实仔细想想,真的是“又”啊!一年又一年的压力累积起来,直到13岁我才真正感到它压在我肩头沉重的担子。
从每天10点就进入梦乡,一下在蹦到每天11点才沾枕头边。任谁都无法一下适应过来。有时,望望桌上数不清的作业本,我会想:“眯一下,我就眯一下就醒来。”可刚刚闭上眼睛,鸟中就会浮现出老师那严肃又和蔼的神情,不由得便吓的一惊,马上又睁大眼睛,拿起笔,正襟危坐的继续开始写起作业来,在也不敢有任何歪念斜想。
晚睡早起的结果自然是眼睛根“熊猫”有的一拼。但第二天,你还是得认认
真真听老师讲课,这是心里就真的只有一个念头:“累不只是在学校我能感到沉重的压力,在家里也是一个样。正冥思苦想着一道题,刚刚有点头绪时,忽听身后传来一声怒吼:“把身子作正,头低着,把眼睛弄坏了怎么办?”得!多亏了这声怒吼的帮助,害得我刚才那点思路也瞬时间灰飞烟灭。想发火吧,人家可是你爸妈,生你养你也挺不容易的,咱得罪的起吗?只好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眼,还得自己的肚子里也有了一片苦水的海洋。但在那严肃的语气下,何不是他们的关心与爱护。
看看爸爸妈妈,在顺带瞅瞅他们鬓间多出来的白发,他们真的老了,青春无法在他们的脸上体现。我惊诧我看到的只是无尽的悲凉与风霜。
于是我学会了自主学习,边学边实践,边实践在找出不足,再改再做……可我越做越失望,我终于知道有了父母的帮助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我在怀疑我当时为什么能自信满满的对他们说“我能行!”我明白了,那时我脑中心理实施的这个计划太过于单纯,幼稚,亦太过于完美无瑕。而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始终都是有动力的。因为他们的帮助中全含有深深的,浓厚的爱。于是我又为自己的肩头增加了一份压力,那时我自己加的,但我心甘情愿接受它。 13岁,又长大了一岁。在我心里,也算是一个压力的升华,他让我感到压力是前进的动力,勇于克服压力才是现在最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