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事的作文600字
勇敢面对挫折
相信每个人都曾经遭遇过失败,因为失败是每个人所必须经历的。既然它是我们人生历程中所必须的阶段,所以,我们就不能逃避,我们就得勇敢地面对失败与困境。
其实,失败与困难并不是人生的绊脚石,反之,它会是人生的里程碑。一方面它记下我们曾经付出努力的成果;另一方面,它又展示新的一页,有待我们用自己喜欢的颜色把它变成绚烂缤纷。每个失败象征一个里程碑,每次的困境代表着一次新的开始。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的把握,面对失败与困境,从中检讨学习,那么我们才会进步的。
凡是必有因,失败亦有其原因的。面对这个苦涩的失败果实,我们就更应该检讨过程,通过分析与思考,才能真正的知道失败的原因,这样我们才明白到是哪里导致我们的失败。我们才有足够的能力面对另一个挑战,以做出适当的反应,才能收到最好的效应。至于终日只知怨天尤人的抱头痛哭而不知振奋的人,很难再有成功的希望,因为他的态度即不能解决问题,更不能使它自己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
我们应该承担失败的结果,亦应对之检讨以求改善之法。
同样,当我们遭遇困境时,也应该从各方面寻求解决的方法,找一剂妙药良方,把自己从苦难中解救出来。
同时,我们应以积极的人生观与困境相对抗,更坚持自己做人处事的原则,而不应轻易地像恶魔----困境屈服。而且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去斩荆棘,克服困境;要在这恶劣的环境下训练出耐力与坚毅的自信,做一株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劲草,做一个经得起磨练的人,这样我们的篇章菜鸟呢绚丽多彩,才能发出光辉的音符。
所谓经一事,长一智再波浪之后,可能是静浪,亦可能为另一个更巨大的波浪,既然再先前我们已有过经风博浪的经验,还会再害怕其后而来的浪花波涛吗?
因为挫折而改变
中考在即,校园里小树林边常有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在那里紧张而又稳重地复习着课本知识,这男孩就是我。
可是三年前,我并非如此,我的改变全因为那一次挫折。
玩过了小学,我走过了初中,由于有几分灵产,我的成绩倒也不错,于是我持着聪明的护照继续逍遥。
一天,老师对我说:过几天要举行数学竞赛,你要好好干,准备得个名次。我一听,心想:哼,我还用好好干吗?凭我那聪明劲儿,特等奖非我莫属。有了这点自信,在别人积极翻阅各种资料时,我却活跃在篮球场上。
竞赛那天,转眼即到。我心不在焉地拿起资料膘了几眼,看了几道难题,就觉得不用再费劲了。
赛场上,我傻眼了,且不说试题之难,有些数学符号我也从未见过。我勉强做了几个题,虽在试卷上留了一人片空白。可我仍认为自己做的题是百分之百正确。我想,自己不会做的,别人也不会比我强。卜课铃响了,我信心十足地交了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