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的事例
论题:以微笑面对生活(朱柯臻组)
事例一:近期央视某栏目全国电视观众介绍了一个人---丛飞,一个普通的歌手,亦是一个没有固定工作和单位的人。但就是这个脸上始终带笑的歌手,在他37岁的短暂人生中,参加了400多场义演,捐出了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300万元,并资助了178名贫困学生,而后来他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可是却连医疗费也付不起,但是他始终以微笑面对生活,直到他离开这个人世。他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帮助了贫困学生,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仍然说:“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最大的幸福。
事例二: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了,被偷走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写信劝他不必太在意。而罗斯福也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
二、贼只偷去我部分的东西,而不是全部。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事例三:他是一个天生就没有手足的人,可他只认为这是命运给他开的一个玩笑;没有医学原因能解释他的情况,但他也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面对无数的挑战与障碍,他凭着信心成长,微笑着面对生活,面对世界;正因为他拥有一股永不止息的激情,致使他游历了20多个国家。他,就是尼克,激励着我们常人,让我们更加坚强的面对生活和挫折。他给人的映像就是笑对世界,笑对生活。
事例四: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领头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叫卖三明治。一年后,施利华靠三明治实现了东山再起的梦想。1998年,泰国《民族报》评选“泰国十大杰出企业家”,结果,施利华名列榜首。
事例五: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在以一种近乎偏执的方式追求外形的完美。然而,有个女孩并不完美,却成了美丽的代言人。她就是妮可凯利,新一届的选美冠军。她是一名残疾人,左臂只有半截,但她灿烂的笑容不带一丝忧愁,对于身体上的不完美,凯利从小到大一直都不回避,反而比一般孩子更加大胆、勇敢,不管是男孩的项目棒球,亦或是女孩喜欢的跳舞,凯利几乎样样擅长。她说:“我的世界里没有‘不行’两个字,没有什么是我不敢尝试的。”对凯利来说,这只是一个起点,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事例六:李嘉诚出身一个贫穷家庭,父亲为教师,童年过着艰苦的生活。在他22岁时,他用平时省吃俭用积蓄的7000美元创办长江塑胶厂,办厂初期,出质量事故,一度危急,他微笑着面对生活,几度打拼,在1981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获选为香港风云人物。再后来,他还获得了英女皇颁发的CBE勋衔和加拿大卡加里大学授予的名誉法学博士学位。1990年,12月15日港督卫弈信向李嘉诚颁发“商业成就奖”??以微笑面对生活,终会获得成功。
事例七:俞敏洪两次高考落榜,第三次考上北大,即使如此,也被调到“语音语调及听力障碍班”。1985年他大学毕业,留校任外语系教师。大学毕业时,成绩依然排在全班最后几名。在任教期间,由于在外做培训惹怒了学校,北大给了他处分,他选择了离开。他没有就此消沉,而是选择微笑面对生活。2009年,获评CCTV年度经济人物;并在2011年,他入围《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两年后,他入围胡润全球富豪榜。
事例八:桑兰是一名曾在运动会上获得跳马冠军的体操队队员,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女孩,在纽约友好运动会上意外受伤,在她起跳的那一瞬间由于外界干扰而动作变形,致使她头先着地从高空裁到地上。遭受如此重大的变故后,这位女孩却表现出难得的坚毅,她也绝不后悔练体操,她对自己有信心,永远不会放弃希望。因为她的坚强、乐观,美国院方称她为“伟大的中国人民光辉形象”,现如今,坚强的桑兰已经笑着度过了6年的轮椅时光。许多美国人去看她,并不只是因为她受伤了,而是为她的精神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