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20岁观后感
喜剧片,最高的标准就是既能让你痛快的笑,也能让你肆意的哭。
开场近15分钟,归亚蕾在片中饰演的沈梦君,绝对不是讨喜的角色,说话尖酸刻薄、爱攀比、小家子气,外人忍受不了她像祥林嫂一样念叨着自己儿子的好,家里她明显重男轻女偏爱孙子,媳妇儿都几乎在她的阴影下抑郁成忧郁症??可是这样一个奶奶,一些细节倒是让中国观众感同身受,如老人家一生的精力都在儿孙身上,没有好好为自己活过,但临老还要将被送往老人院。
有意思的是,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老太太现在这样的臭脾气,如果放在年轻时候又是怎样呢?当青春照相馆镁光灯一闪,奇幻的走出甜美可人的杨子姗后,笑点蜂拥而至,影片立刻被切换进喜剧式模式,从甜美的少女在公交上和小混混对峙开始,
化名梦丽君来致敬自己偶像邓丽君,返老还童的沈梦君仍旧会在麻将场和K歌之王上与自己争风吃醋的人大打出手??年轻貌美就是万能药,臭脾气坏性格再怎么多,还是会让人喜欢,觉得这是真实、可爱,而杨子姗俏皮、真挚的表演风格,与梦丽君融为一体,实在是太棒了。
影片最聪明的技巧手段,其实是用汹涌而来的感情线弱化了逻辑线。归亚蕾变身杨子姗后,一切一切的旧时代眼光和腔调让戏剧冲突不断,对生活失去信心的老太太成为了生活中积极向上的圣斗士,一方面完成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另一方面鼓励孙儿小鲜肉鹿晗积极向上,并且与老头子王顺德、帅哥陈柏霖火花不断??而杨子姗从不适应突然身体年轻化、到身心均年轻化,以及一直保持的成熟老道心态的表演,极具说服力,处处能让人感觉到:为家人操劳一辈子之后人老珠黄的无助,现在的青春焕发魅力四射,内核对比着实有点残酷。
重返20岁》观后感 这段时间,国产的青春片十分盛行,从《致青春》到《同桌的你》到《匆匆那年》再到刚上映的《重返20岁》。究其原因是每个人的青春都或多或少留有遗憾,看的是电影,勾起的是曾经的回忆,感叹的是自己的青春。
选择看这部《重返20岁》其实是因为它是一部一本双拍的电影。此前《奇怪的她》带给我深深的触动,很好奇中国版会有怎样的惊喜,看了才发现的确是一部让人又笑又哭的诚意之作。故事的剧情是一个老奶奶被当作是家庭的累赘,家人商量送她去养老院的时候,阴差阳错她来到一个叫青春照相馆的地方,拍了一张照片之后,走出照相馆的她已然变成20岁的样子,于是她以另一个身份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中,享受青春,享受生
这部电影的女主杨子珊是由选秀歌手转型为演员,的确可塑性很强,片中需要唱歌的部分配合剧情也传达的十分到位,并且成功的将老人的姿态和灵魂置入年轻的肉体。加上她与年老的奶奶扮演者归亚蕾有几分相似,在看电影的时候着实深深的沉入到剧情当中,笑点不少,泪点不缺,很好的满足了观众的需要。
无疑这部电影从头贯穿到尾的主线是亲情。归亚蕾所诠释的角色是一个爱和媳妇唠叨,和朋友斗嘴,喜欢炫耀自己的儿子,对孙子偏心这样典型的中国老奶奶形象。在她的身上能看到我们自己的奶奶甚至是妈妈的影子,其实片中很多角色都能看到我们周围人的影子,取景也很接地气,然而就是发生在这样一个平凡人身上的奇妙旅程才更能让活,享受爱情。
大家深受触动。在拍照前归亚蕾的一番话直戳我的泪点。“好久没来照相馆了,这次一定要照好看点,好放在我的骨灰盒上……”“我最美的时候?我自己都错过了……”她为养育自己的孩子,错过了青春错过了唱歌的梦想甚至也错过了和李大爷的感情。重回到20岁还时刻牵挂着家人,但最后孙子急需输血时,明知流血就会变老的奶奶,不听儿子的话执意输血救回孙子,变回了80岁的样子。其中一段知道实情后儿子对妈说的话也
很多人都想将人生重来一遍,或者说也想回到20岁。可是,曾经看过一个调查,关于人生的选择,结果还挺出人意料的,答案都和片中奶奶的回答一样,“即使我的人生重来一遍,我还是会这样选择。”而这样选择的勇气就来自于亲情。无论子女怎么对她,要把她送到养老院也好,母亲对子女的爱是始终不变的。母爱的伟大和子女的不孝形成对比,电影看到这,一定让每个人都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想到了妈妈曾经有和我们一样年轻漂亮的时候,岁月和子女的折腾使她们变成了如今的样子。影片中所反映的养老问题也正是当今社会的一个热点话题,看电影的同时也值得大家反思该如何善待自己的
另一条重要的线索就是梦想。你的梦想实现了吗?大多数人都会给出否定的回答。奶奶的梦想是唱歌,重返20岁的她与孙子组成乐队,共同追梦,去做年轻时没来得及做的事情。并用一生的经验去鼓励和关心别人,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不仅弥补了自己的遗憾也为孙子实现梦想指明了方向。青春因为梦想可以很耀眼。《重返 20岁》让年老者会味过往,让年轻人珍惜当下。千万别错过自己最好的年华,虽然这样的说法常常是已经错过的过来人说给即将过来的人听的,但这的确是一句最中肯的忠告。现在的我父母。 赚足了观众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