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一本书,我从容上路。
“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心目中的书;“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心目中的书;“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这是藏克家心目中的书。而在我心目中,书就是一把金钥匙,帮我打开文学之门,开阔我的视野;书就是一叶扁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
小时侯,我就和书有了不解之缘。那是个布满彩图的世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真诚地邀请我去做客;灰姑娘跑来向我诉说她的不幸;小红帽兴奋地告诉我她如何智斗大灰狼的经过``````
现在,我已经是一位六年级的学生了,即将告别小学走向中学,要复习好功课,平时很难挤出一点儿时间来读书,因此,我只能中午和晚上挤出一点儿时间来看书。书中的内容丰富多彩,让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体会到了喜怒哀乐。有时书中的人物做出滑稽的表现让我感到欣喜万分;有时书中的人物做出那令人敬佩的道德行为,让我为之感动;有时书中的人物损人利己,让我感到十分愤恨。只要我捧上书,就像坐在扁舟上遨游在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里。有时竟然忘了时间,忘了吃饭,如痴如醉。
快乐永存
----------------------读书感悟
书,是一个可以吐诉心声的好朋友;书,是一个为人正直品德高尚的人`````。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迷”,瞧!我又从浩如烟海、五花八门的书海中“淘”到一本好书。这本让我百看不厌的书的书名是《快乐精灵》
这本书的大概内容是:小主人公把自己的快乐卖给了忧愁国的收购大臣————毛毛虫,换来了100分,新玩具和冰激凌。从此,他成为了一个拥有一切但并不快乐的人。于是,小主人公罗小卜幸寻找快乐的过程,妙趣横生,奇遇叠出:屎壳郎城堡中的一段历史;睡莲里的奇异梦境;健步如飞的大榕树``````经过、冲破了重重困难终于使快乐回到了自己的身边。
在整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不快乐呀!不说别的,光光就说我们学校,几千人吧!就因为我们学校的教育以及其它都算得上好了,所以,经常有家长认为自己辛辛苦苦赚钱共他(她)上学,孩子的成绩必须是数一数二的,否则就不让吃饭甚至还掐自己的孩子,哎!这光光是学校里,世界各地有那么多人呢!
家长们我请你们思考一下,如果你们的孩子天天快乐的学习,喜欢上了学习,不用你们去催促,自觉学习,学习成绩说不定直线上升,用不了多久你还怕他(她)不在班上数一数二名列前茅出列拔萃吗?
快乐,从自我做起;从城市做起;从国家做起``````希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之前,所有的人都能快乐生活!
如果有这么一天的话,我相信,天空一定会向书中说的先呈现出一种透明的玫瑰色,一朵朵紫色的云霞在微风中翻涌起舞,大地披上了一层光华,像一枚紫水晶般晶银透亮;
天空像一个试新衣的小姑娘那样,欣喜的变幻出一层层绚丽的色彩,从起初的玫瑰色转为粉紫色 ,渐渐的,又化作了橘红`````
读书,能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读书,是我们最恒久的动力;读书,能给我们心灵的平和与精神的慰藉;书,她像一盏明亮的灯,能照亮前方漫长的路!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让我们畅饮这
“源头活水”,让书成为我们进步的阶梯!
何曾几时,我沉浸在电脑的世界里,那时的我,认为只有电脑才能带给我快乐。 你伴着一阵清幽的书香,来到我身边,让我意识到还有比电脑更好的东西。 伴着那阵清香的油墨气息,我走进了那红楼一梦中。我从中看见了“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的如水黛玉;八面玲珑,一团和气的宝钗;有时似傻如狂,最终看破红尘的宝玉;还有那泼辣能干却狠毒的凤姐??
他们鲜明的个性让我爱恨交加,去又不得不佩服作者曹雪芹的刻画能力,让我深陷其中。
这本书无疑带给了我莫大的欢乐。
除了黛玉外,还有一个和亲女子让我记忆深刻。她只身前往匈奴,她的大义凛然、她的无怨无悔、她的“愿保汉匈百年好”的誓言,无一不让我倍受感动,钦佩至深。
而这份感动,这份钦佩,都转化成了对书的依恋,甚至是依赖。
在与你相伴的过程中,我渐渐明白了,要想成为像保尔一样钢铁般的人,是要经过千锤百炼的。就像丑陋的毛毛虫,只有通过痛苦的蜕变,才能变成美丽而高贵的蝴蝶,在天空中起舞蹁跹。
有你,就有了快乐。
有你,我便此生无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