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名在班上分角色读书, 并佩戴头饰。 五、交流体会,拓展延伸。
师:学完课文后,你有什么收获,向大家谈一谈。 学生畅所欲言。
在理解课文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和同学交流,谈自己的优缺点,谈在生活中如何看待身边的人,如何看待自己。在交流中,引导学生懂得要做个谦虚,不骄傲,汲取别人长处的孩子。 六、记忆字形,指导书写
1、小组讨论如何记忆字型,如何把字写好看。 2、指导重点字的书写。 “净”:注意不要写成“三点水”。
“荒”:注意上半部分的“芒”字最后不要多写一点。 3、学生独立书写。
七、拓展延伸,积累实践
师:读了这则寓言,你是不是也有些自己的想法?写出来和大家交流一下。 布置学生读寓言故事,选择一个喜欢的在语活课上讲给大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