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作文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汪震
大人们说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没错,这句话是对的,但又有多少孩子真正的独立动手为自己丰衣足食呢?在这个学期里学校给我们安排了一次秋游。这次秋游让我们自己来烧烤,让我们自己动手,满足我们的嘴巴。
这天的天气有点奇怪。我刚一起来,天阴沉沉的。我心里想着:“一定不要下雨,一定不要下雨??”这天气可真叫人着急。这天的天气奇怪,我刚一到场地,太阳便出来了!从乌云中透过一缕温暖的阳光,令人心旷神怡。不一会儿,整个天都被太阳点亮了,蓝天、白云这两个好朋友在天空中相会。为什么我一到天气就好转了?谁也不知道。
我们的场地非常美。脚下是虽在萧瑟的秋天但依然青嫩的小草,大树在我们旁边,而白云就在我们的头顶。我真想好好感谢这个美丽的自然。
不一会儿烧烤工具就准备好了。但我们走进房子里时,碳已经点燃,烤架已经摆好,凳子也摆放得很整齐。老板提着装满食材的塑料袋走过来,里面应有尽有:鱼、肉、年糕、鱿鱼??老板又端来了调料,看来这次烧烤会很成功。
同学们早已等不及了。大家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凳子搬到烤架旁,连忙拆开包装好的塑料袋。有的人已经顾不上解开结,直接把塑料袋弄破拿出食材。我不禁地感叹:“你们得有多饿啊!”拿好食材的人马上又回到位置开始烧制食材。直到今天我才看到他们的速度到底有多快。
那些烤串被架在烤架上。才刚开始没多久,沈轩宇同学便迫不及待地想翻个面。但是一翻过来,自己都傻了——有一层皮黏在那块板上。唐老师走过来对我们说:“要涂上油才不会粘在那里!”我们的沈轩宇同学急忙叫我撕开油的瓶子,我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撕开了那一层膜,没指甲就是可怜,像撕开都不容易。沈轩宇拿到瓶子后立马拿上刷子不紧不慢地开始在那串肉上不停地刷油,我感到可怕:“等下这串肉得有多油啊!”我们的烤架上除了几串肉空空如也,我意识到了这点,马上挑出一串中翅,放到烤架上。“东西太少了!”我对他们说。
“火太小了,”有人咆哮道,“来把扇子!”根本就没有嘛。我突然想到了我带来想看的书。我的心里极其挣扎,他们一把夺过我的书,“别把它烧了!”我心里还是有所顾虑。
我离开了一段时间,回来后我惊呆了。房间里火气冲天,怎么烧起来了?你们是想烧了这吗?人群一片慌乱,只见沈轩宇从中沉着地指挥:“酱油准备,洒!”原来这是第二次发生了,他们发现用酱油能灭火,于是就产生了上面的情景。我翻了翻那串肉,不!背面全焦了,不得不说我有点失望,本来还想亲自吞食这串肉,我不甘啊!
半小时渐渐地过去了,让我们来看看战果。几串肉和丸子在烤架旁,我一开始并没有认出来——因为已经被烤得焦黑。一串孤独的年糕躺在烤架上,就像个香蕉,还有一些一部分被烤焦的食材孤独在烤架上。突然觉得这回实在是失败中的失败。不过,我吃了一开始的鸡中翅,非常得香,而且还蛮有味道的,一下子就吃完了。
我亲眼目睹了他们怎么扇风。先是一个人站着拿着书,沈轩宇指挥:“准备酱油!”随着一阵强风扑面而来,吹起一些灰。然后就是酱油登场扑面一场大火。最有意思的是他们帮别人灭火,二班同学的烤炉老着火,然后就是我们班的同学重复以上动作,我赐予他们称号“灭火英雄”
“你们都不吃!不烤了!”小睿大喊。烤的人罢工了。这时,我的老友朱李俊凯来了,宣称:“我烤的绝对好吃,不信你们尝尝!”我等待“朱李大厨”的烤鸡翅。我咬一口,啊!感觉非常香,非常入味,烤得比我们组的好多了。我顿时觉得朱李俊凯的厨师帽已经到了天花板。
最后,还有几条孤独的鱼在塑料袋中,不过吃的算少,因为还有烤焦的。在这过程中,我们是快乐的。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虽然我们只体验到了“足食”但已经很快乐了,这次烧烤非常不错、非常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