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大家都知道,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类大量的消耗水资源和污染环境,已经把一个美丽的地球毁得不像样了。水渐渐少了,动植物濒临灭绝??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不注意保护环境造成的。有些人到处砍伐树木,现在全世界平均一年砍掉1100万公顷森林,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字啊!有些人还随手丢垃圾,那发臭的河面上漂浮着垃圾、那肮脏的树枝上挂着塑料袋、那黑黑的草地上堆着果皮和纸屑。环境遭到了很大的破坏,清清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我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则漫画:在一个大森林里,一个人嘴里叼着一根烟,拿着一把锋利的斧头砍伐一棵棵大树,而大树也在哭泣,那个人肩膀上停了一只啄木鸟,啄木鸟看了看那个人的脑袋,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那个人脑袋的确有“虫”,这个“虫”指的是那个人破坏环境的心虫,怪不不得啄木鸟说他脑袋有“虫”,不过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世界上,这种“脑袋有虫”的人数不胜数,可啄木鸟却是寥寥无几。平时,不少同学的草稿纸只划了几笔就扔进了垃圾桶,要知道,这些纸可是一棵棵树木啊;洗手时,水开得太大,这还不说,洗完手,也不关水就走了,任凭水哗哗地流淌,要知道在干旱地区水是多么宝贵啊;平时,随手将垃圾扔在地上,既影响环境又影响美观??要知道,如今我们这个地球已经受到了极大的破坏,可是那些“脑袋有虫”的人却丝毫没有醒悟,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环境:砍伐树木、毁坏植物;为了贪方便,将污水排入江河,不知有多少河流因此无法饮用,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已经便得浑浊不堪;昔日的天府之国——城都的美好风景已没有存在,大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几乎处处是酸雨??在如此触目惊心的事情前,人们似乎没
有醒悟,而人们脑里那条贪婪的虫子越来越大,人们已经被欲望迷住了双眼。
如今我们必须保护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因为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而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就是灭掉我们脑子里那条贪婪的虫子,同学们,请你们照亮你们内心的明镜,“你的脑子里还有虫吗?”
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小公民,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乱扔废弃物,不乱倒垃圾,见到垃圾主动地弯下腰捡一捡,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保护野生动物,制止砍伐树木,保护植物;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保护环境征文)
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不久的将来,地球母亲将会重现以前的光彩!还给我们人类一个洁净、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