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爬起来,就被妈妈的“狮吼功”叫去刷牙、洗脸、换衣服,每当我走到浴室,看着镜子中正憨憨刷牙的我,不禁感叹着,为什么生活在这忙碌的世界里,连本来应好好享用青春的青少年,都把该绽放的青春光芒随着忙碌而流失了呢? 后来我了解,其实当下的年轻人都缺少了一样东西─“发现”,因为缺少了发现,连本来周遭很美好的事物,也可能变成一堆废土!因为缺少了发现,连本来不起眼的事物,也可能变成伟大的成就,正当你认为一个藐小的希望不可能实现时,你就已经错失了一个机会。
世界本是一本大书,就待你如何是发现它的美,枝头上的小鸟亦朋友,飘落的香花皆文章,每件事物都有属于它的美,路上扶着老奶奶过马路的年轻人,有帮助的美;妈妈背着熟睡的小婴儿,有亲情的美;公园里嬉戏的小朋友,有稚气的美;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有大自然的美。美并不局限于报章杂志上穿着可爱比基尼或露背装的模特儿,只要静下心来,每件事,每个回忆,每个东西,都有给人怡然自得的感受。
说说我的经验吧!刚刚考完模拟考,期待着去绿博的展览,想到心就一直噗通噗通跳,因为这是最后一次和班上的人一起出去,到达目的地,我看到用花编成的一个大音符立在草坪上,我心中赞叹着:“怎么有这么美的东西!”小组分队解后,我和朋友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经过了3D拍贴机后的碎木队道,感觉自己好像是加冕的国王,在众人欢呼声中得到最高的荣耀,心中油然升起一股喜悦,原来本不起眼的木头也可以给我这么棒的享受。中午我们到了餐饮中心享用午餐,那儿有人在唱歌,虽然不是很有名的歌星,但是他刚毅磁性的声音,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民众,我的耳朵也除去了杂乱的音符,心也沉淀了下来,享受这份美好的音乐。回来时大家都累了,一上车就倒头呼呼大睡,这刻,我听到冷气的呼呼声,宁静中衬出它的吵杂,我关了它,便进入梦乡。
不仅碎木隧道,花之音符或是那位歌手的噪音给我发现美的机会,就连这份回忆在不知不觉中也成为我心中的美。
外头纷飞着细雨,我回神望着镜中嘴巴还是一堆泡沫的我,妈咪又用她的“狮吼功”骂道:“刷个牙刷了十分钟?你可真有时间耗!”我赶快把嘴里泡泡吐掉,回头跟妈妈说:“妈,你今天很美。”妈咪摸摸我的额头说:“咦?没发烧啊?”我咯咯笑了妈咪其实一直都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