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香香甜甜、超有小孩儿缘的牛奶,每天早晨,我都会在餐桌旁等候小主人的到来。当她一打开瓶盖,我那浓浓的奶香就会直冲到她的鼻子里去。她常常迫不及待地,将我一饮而尽,看着小主人伸出小舌头贪婪地将嘴边剩余的一点点奶汁舔干净,我就十分开心,因为我从小主人的动作中看出了她对我的情有独钟。随后,我也没闲着,经过小主人的食道、胃,在她的身体里流淌,最终被分解成各种可以被小主人吸收的养分,使小主人的身体更健康,精力更充沛。 我在大家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因为我含有钾,可使动脉血管壁在血压高时保持稳定,使中风危险减少一半,还可防治高血压和心脏病。我还可以可以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 而且酸奶和脱脂乳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防止肿瘤细胞增长。
除了这些我还有许多营养价值如: 每100克牛奶中,含有脂肪3.1克、蛋白质2.9克、乳糖4.5克、矿物质0.7克、生理水88克。这些营养在我们的生命中都占有重要位置;牛奶中的脂肪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的脂肪球颗粒很小,所以喝起来口感细腻,极易消化。此外,乳脂肪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和磷脂,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脂肪;牛奶含有人体成长发育的一切必需氨基酸和其他氨基酸。组成人体蛋白质的氨基酸有 20种,其中有8种是人体本身不能合成的,它们称为必需氨基酸。我们进食的蛋白质中如果包含了所有的必需氨基酸,这种蛋白质便叫作全蛋白,牛奶中的蛋白质便属于全蛋白。牛奶中蛋白质的消化率可达100%,而豆类所含的蛋白质消化率仅为80%。
怎么样我的用处多吧,除了这些我还可以帮助小主人消除疲劳呢!而且我的家族很庞大呢!不仅有酸奶、奶酪、奶粉,工人叔叔还给我添加了果汁、花生等,使我有了不同的口味。每次小主人在超市里望着琳琅满目我和我的家族成员,总会情不自禁地买一大堆放在冰箱里。假如你也喜欢我,就到超市里来找我吧!
请给你的健康喝杯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很多,可以充分补充儿童体内的营养,从而使身体强壮,让孩子在快乐中茁壮成长。
牛奶的味道很浓香,但不是很甜,大部分孩子都不喜欢喝牛奶,牛奶中没有饮料中的那些花花绿绿的汽水,汽水中不但没有营养,里面的添加剂更是不计其数,虽然肉眼看不到,喝得久了,自然会出现身体不良状况。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中,我感受着家人无微不至的爱。 一天早晨,我洗刷完就准备吃早餐,可当我看到餐桌上摆了一碗纯牛奶时,我不高兴了,牛奶可是我最不喜欢喝的,喝了没有味道。我悄悄地端起牛奶,想趁机倒了时,一个声音闪过,我把旁边的勺子摔倒了地上,一个急促的脚步声向我走来,我害怕的竟有些不知所措了,心如焚烧,我顿时呆住了,妈妈走了过来,看见我端着牛奶在厨房的水池边站立着,我把牛奶放到桌子上。
“妈妈,我不想喝牛奶了 ,我想早晨还是喝点果汁,这样才适合我的胃口。”我说着便用手擦去了头上的汗。
一杯热牛奶
姓名:荣 指导老师:赵
一个晚上,外面寂静无声。我静静地坐在课桌上。看着那一叠作业默默摇头。
我听着钟声响了提声,已经12点了,我的作业才
写完。可明天就要考试了。我又拿出书来一遍又一遍的看,一遍又一遍的背。
这时妈妈进来了,关心地问我怎么还没睡觉。我
说了一句马上就睡觉了,在看一会儿就睡。妈妈叹了一声出去了。我一会儿想睡觉一会儿想读书,所以我只好想睡觉时掐自己一下,就清醒。这时妈妈正好进来了,给我端了一大杯热牛奶,这时我心里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暖。妈妈笑着说了一声:‘‘喝吧,加油!’’我恩了一声开心的拿起杯子一口气喝完了。我喝完之后有开心的复习,明天的考试我一定会好好考。为了这一杯热牛奶我一定会考好。
早上,我高兴的去上学了。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胸有成竹的等待着老师的到来。一杯热牛奶让我充满了信心,只有充满爱的东西就能克服困难。
纯牛奶般的爱
提起牛奶,我就会想起一件发生在三年前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早上。我起床后,像往常一样叫着爸爸妈妈。结果没有人应声,我走到爸妈的卧室看见床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爸爸妈妈今天要出去,饭在餐桌上,中午饭在冰箱里,中午饿了,把饭热一热再吃。
最爱你的妈妈
我走到餐桌前,看到餐桌上摆了一碗饭和一杯牛奶。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完后,我喝完了那杯牛奶。就写作业去了。
到了中午,我走到冰箱面前,打开一看,一杯牛奶和中午摆在一起,牛奶杯子上还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不要忘了喝我。 直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那件事,正是这一杯杯浓浓的牛奶,让我体会到了妈妈对我浓浓的爱, 我才有今天强健的体魄,才会有精力更好的学习。
健康牛奶爱 学校:一校 班级:六(4)班 姓名:李 指导老师:赵 牛奶有益健康是人所周知的常识。但是,怎样喝牛奶,喝什么样的牛奶更营养,更健康呢?
牛奶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品,喝少了难以发挥作用,喝多了不利于消化。一个人一天最好喝3杯奶,分别于早、中、晚饭后饮用。
我们也在天天喝着牛奶,这每天喝的牛奶使我快快乐乐的茁壮成长。同时也代表着 父母对自己身体健康的关心。
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牛奶,会睡得更快,更安稳。因为,在牛奶中含有一种乳白蛋白的“天然舒睡因子”具有调节大脑神经、改善睡眠的作用。喝上一杯温热的牛奶,伴随幽幽奶香进入梦想,那是何等的享受啊。
牛奶中含有许多的钙。钙是一种人类必须的营养素,牛奶及奶制品含量不仅丰富,同时比较容易通过膳食途径供给人体所需。
纯纯的奶,浓浓的情。每天早上妈妈早早的起床,为 我准备丰盛的早餐。吃完饭后妈妈总会给我盛上一杯牛奶让我喝上去上课。
其实天天喝奶是个好习惯,因为这样才能给人体补充足够的钙,因为,只通过一日三餐来 补充钙,是远远不够的。这一杯纯纯的牛奶,不全是奶,里面也蕴含着父母对我们的爱
每天放学回家,我就到书房去写作业。有时题想不出来。每当妈妈看到我着急的样子,就过来鼓励我说 “孩子没关系,先让大脑休息一下,补充一些营养再写。我相信,我的女儿一定会做出这题的”。说着妈妈就端来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说“来喝杯牛奶。牛奶是补充大脑最好营养品”。我端着这杯蕴含这母爱的牛奶喝了下去。喝完,过了一会儿我感到大脑忽然清醒了,得到了营养的补充,难题也迎刃而解。
就这样。我天天喝着一杯杯充满母爱的牛奶,它使我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也越来越懂得父母的爱。这纯纯的牛奶使我更懂得感恩了,我也渐渐的喜欢上了喝牛奶。
选购牛奶时,要掌握“三看”原则:安全可靠看品牌,新鲜程度看日期,营养价值看成分。一般大众最好选购经过巴式低温消毒的牛奶或酸牛奶,这样的奶,既能杀灭有害微生物,又能尽可能的保持更多的营养,新鲜程度好,价格便宜,老少皆宜。
牛奶,是青少年儿童、成年人以及老年人都喜欢的东西。因为,牛奶不仅能提供优质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而且富含天然乳钙,钙磷,有利于消化和吸收,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最优钙源。看来呀,要想身体棒,还真得多喝奶。爸妈的一句关心,一句问候,一次鼓励全融入到了这一杯杯牛奶里。我喝的也全是父母的爱,这样这一杯杯牛奶也更有价值了,营养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