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500字
“妈妈!我回来了!”我从飞机的悬梯上跑下来,紧紧拥抱着我的妈妈,妈妈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我的泪水也争先恐后地从眼眶内鱼贯而出,两个人的眼泪流在一起,分不出彼此。
二十年后的我,已经是一位事业有成的白领,经营着一家非常大的电子图书馆。我的同学们也都成了成功人士,现在我就要赶去经五路小学参加我们的同学聚会。
当我赶到会场时,大家已经在亲热地聊起天来了。陈亚宁说:“嘿!裴晓羽,跟以前一样爱迟到呀!”说着拍了拍我的肩,我的脸唰一下红了,吞吞吐吐地说:“……堵…堵车了!”同学们哄的一下笑起来,我这才意识到,现在是2025年了,早就不用汽车了,用的是电动马路!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不知什么时候宋老师来了,她还和以前一样,长得像每个人的妈妈。她笑着说:“原来以前都是找的假理由呀。”哎,真是尴尬,谁让我睡过头了呢?晚上和妈妈聊了一夜,如果不睡过头才是怪事呢!谁把聚会时间定在早上八点的?谁能起得来?
真是的!你看,陈亚宁都在打哈欠,员悦真行,这么吵也睡得着!怎么跟上小学时一样,迷迷糊糊就起床了,来不及刷牙,甚至来不及洗脸!家离学校远就是倒霉,好在聚会没有作业,不然我可惨了!虽然很怀念上小学的日子,不过我可不想写那一大堆作业!
大家都很久没有见面了,自然是聊得天高地阔,东拉十八扯。大家聊得热火朝天,吸引了不少小学生。
我们开完聚会,顺便参观了一下学校。学校的变化真是大,机房里的电脑都是奔腾50的。我们教室的桌椅也都焕然一新,用的是最新的12版矫姿桌椅,还有太阳能电灯,走进去就有非常强烈的时代感,跟以前大不一样。
我的家乡变化真大,这真是我的家乡吗?有句话说:你日思夜想的东西的到手了,反而不相信这是真的。我也不敢相信的是,我的家乡发展好快呀!我日思夜想的家乡啊!
去,可我面前是一个硕大无比的大“莲花”,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大“莲花”就是泉城广场,我走进“莲花”,只见“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在黑色的“天幕”上格外好看。其实这是在黑色的“莲花”内部装了小小的灯,“晚风”吹在身上也格外舒服,那是风扇的功劳。“莲花”中心是个小“莲花”,喷出的小水珠是“荷叶”间的“小鱼”嘴中吐出来的。
小“莲花”中冒出一股喷泉,随着优美的音乐跳着优美的舞。
几个来玩的小孩子,张大了嘴接一按按钮就从“天空”下面一个小“莲蓬”中喷出的饮用水,我也尝了尝,原来是泉水!甘甜的泉水!
出了“大莲花”的“莲蓬”,来到了“花瓣”。“花瓣”
里很亮堂,脚下是新培养的,不怕踩的草地,大家光着脚,踩着草地放风筝,好不快活!
出了泉城广场,我回到了可爱的家,上网打理业务,完了便吃一点妈妈做的饭。(机器人不太会做饭)躺在床上,我渐渐睡着了,做了一个甜美的梦。